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最聰明的遊戲密技、最深入的遊戲攻略、最新銳的遊戲資訊-【網路遊戲密技吱吱叫】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2 第3254期

中彰投焦點 神岡浮圳路拓寬 抗議民眾與公僕扭打
台中新聞 33歲男打造 花店能喝咖啡
中市大智路打通爭議 建商槓上居民
彰化新聞 美化兼散熱 溪州公園建物穿「綠衣」
反彰南產業園區 農民帶蘿蔔、茄子、稻抗議
志工遠渡重洋 伴彰化家扶兒過暑假
南投新聞 救護資源被濫用? 流鼻血也打119
社區微整形 大學生揪居民彩繪

 
中彰投焦點
 
神岡浮圳路拓寬 抗議民眾與公僕扭打
記者洪敬浤、林佩均、趙容萱/台中/聯合報
神岡浮圳路拓寬工程引發爭議,抗議民眾與承辦公務員在市府中庭扭打、追逐。
神岡區浮圳路拓寬工程引發爭議,抗議民眾昨天上午到現場,以肉身阻擋挖土機,下午轉戰市府,與承辦公務員發生拉扯、追逐;雙方協調多時,最後抗議民眾要求暫緩施工,申請文資審議,市府承諾10天內「不動水圳」,若認定有文化價值,將變更工程設計。

昨天下午到市府陳情的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守護神岡聯盟等團體,在市府中庭與承辦公務員發生拉扯、追逐,警方動用30名警察到場;警方表示,抗議群眾將公務員包圍理論,警方以人牆隔開雙方,群眾一度衝進市府,多名員警維安過程多處挫傷,目前尚未有人提告。

守護神岡聯盟團體在臉書貼出成員耳朵擦傷、手臂紅腫與黑色上衣被撕裂的畫面,控訴暴力。台中市建設局梁姓、黃姓公務員有多處撕裂傷,傍晚赴醫院驗傷;市府強調,梁姓公務員推擠中曾倒地,將觀察頭部是否受傷。

抗議團體強調,神岡浮圳為300年古蹟,具有文化資產的價值,不該破壞浮圳帶動工業發展;台中市建設局總工程師陳大田說,浮圳以水泥構造,若是300年前留下的古蹟,應該不是水泥建築,將待專家認定。

浮圳路拓寬工程動工後抗議不斷,上周協調會上,民眾與官員數度口角;昨天衝突進一步擴大。

當地民眾說,市府打掉浮圳,在旁另建溝圳,後門一開就撞到擋土牆,採光也不好,更擔心離圳溝太近,萬一水量暴漲會影響安全。也有人說,浮圳有文化價值,希望能保存,但抗議團體手段激烈,也擔心模糊焦點。

- TOP -

 
台中新聞
 
33歲男打造 花店能喝咖啡
記者趙容萱、蘇木春/台中報導/聯合報

市區隱身一座多肉植物花園,33歲花農賴立堃從小喜愛盆栽,就讀相關科系存了一筆資金,自學裝潢設立「Mr.Garden」園藝咖啡館,讓花卉愛好者賞花也能聞到咖啡香。

賴立堃讀國中時,偶然在路旁購買一盆「海棠紅」,天天看著它成長,他很有成就感,升學就讀霧峰農工園藝科,有空就在家中種植花花草草,心中埋藏「開園藝店」的夢想,寒暑假四處打工 ......

- TOP -
中市大智路打通爭議 建商槓上居民
記者游振昇、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打通工程引發爭議,昨天上百位居民到後火車站大智路、復興路上一棟補教大樓前舉白布條抗議,他們指大樓原定要拆除,但因大樓業者陳情,市政府改採「捨直取彎」,將影響地方發展和交通,多位台中市議員和 ......
- TOP -

 
彰化新聞
 
美化兼散熱 溪州公園建物穿「綠衣」
記者林宛諭/溪州報導/聯合報
溪州鄉溪州森林公園整修後的廁所屋頂有數百株植栽,不僅為建物穿上「綠衣」綠美化,也兼具散熱效果,是另類綠建築。

最近到溪州森林公園會發現入口處建物屋頂,出現整排的綠色植栽成了特殊景觀,溪州鄉公所秘書吳音寧說,在屋頂放植栽不僅能散熱,建物也有不同風情。

溪州鄉公所建設課長許瑞達表示,溪州森林公園入口處建物是管理室和廁所,今年進行整修時, ......

- TOP -
反彰南產業園區 農民帶蘿蔔、茄子、稻抗議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聯合報
溪州鄉水尾村民和環保團體昨天到彰化縣政府抗議「反對彰南產業園區」,農民帶著蘿蔔、茄子、絲瓜、稻米等農產,放在縣府大門口,手拿標語、旗幟「反汙染、救良田」,希望彰化縣政府能重新進行環境評估,不要重工業汙染進駐。

彰化縣建設處副處長孫鍾興回應,彰南產業園區用地為台糖水尾農場,不是一般民有農地,種植農作為甘蔗、蔬果等,不是主要的糧食生產地。 ......

- TOP -
志工遠渡重洋 伴彰化家扶兒過暑假
記者林宛諭/田中報導/聯合報
來自8個國家的國際志工昨天進駐彰化家扶中心田中辦事處,除了陪家扶中心小朋友歡度暑假,也將展開二周的服務,包括幫獨居老人清理環境等關懷服務,融入台灣的生活。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安排來自瑞典、俄羅斯、西班牙、韓國等國家志工來台服務,昨天由田中鎮長鄭俊雄、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等人歡迎國際志工到訪田中,也和家扶小朋友們相見歡。

來自瑞典的Be ......

- TOP -

 
南投新聞
 
救護資源被濫用? 流鼻血也打119
記者吳思萍/集集報導/聯合報
集集消防分隊前天下午接獲王姓男子報案血流不止,到場一看,發現王男只有輕微流鼻血,卻常將消防車當計程車用,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有濫用救護資源之嫌。

集集消防分隊表示,王男是119常客,只要一喝酒,就會打電話到消防隊要求送醫,有時宣稱胃痛、有時改稱頭暈,平均一個月都會接到3次以上,平均一年約有40次。

前天王姓男子疑因酒醉碰撞導致流鼻血,消防隊員抵達現場,才知道他 ......

- TOP -
社區微整形 大學生揪居民彩繪
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朝陽科技大學10名大學生組成「赤腳囝仔」團隊,趁著暑假進駐埔里鎮合成社區和太平社區,和當地居民彩繪巷弄和老屋,希望讓老社區換上亮麗顏色,打造社區新亮點。

朝陽科大「赤腳囝仔」團隊總召林欣宜說,深入鄉村和居民交流為社區改造盡力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經費有限,所以就地取材,善用現有資源,將巷弄文化和地方特產結合,新增社區觀光景點,吸 ......

- TOP -

 
訊息公告



新婚族投保 四點不漏
炎炎夏日,想要攜手展開人生新頁者,專家建議,可透過調高保額、加強醫療保障、提早準備子女教育基金或退休生活等,預約有保障的未來。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