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19 第3296期

中彰投焦點 彰縣「萬壽宴」開席 人瑞教柯呈枋炒菜
台中新聞 108歲嬤 康健、愛散步、咬蘋果
中區柔道、跆拳賽 台中市警局雙冠王
彰化新聞 台電新工法 重建電塔免斷電!
南投新聞 陳志清來訪 105歲阿嬤笑呵呵
中潭公路草屯部分路段 速限50→70

 
中彰投焦點
 
彰縣「萬壽宴」開席 人瑞教柯呈枋炒菜
記者簡慧珍/花壇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百歲人瑞曹陸罔市(右三)表演炒空心菜,副縣長柯呈枋(右二)當助手。
彰化縣「萬壽宴」昨天歡樂登場,40名百歲人瑞由子孫陪伴出席,享用縣政府準備的佳餚,101歲人瑞曹陸罔市清炒空心菜,還糾正擔任「二廚」的副縣長柯呈枋放太多鹽,場面趣味,人瑞笑哈哈。

縣政府在花壇鄉全國麗園餐廳設宴,款待縣內百歲人瑞,有40名人瑞赴約,其中24位去年曾參加,最高齡的溪湖鎮108歲楊林快女士連續參加3年,社會處人員一見到她就高喊「阿嬤,歡迎汝又來」。

彰化市106歲林古三妹與103歲張寶是姑嫂,今年相約出席萬壽宴,活潑開朗的林古三妹精神矍鑠,拉著張寶公開她們的養生秘訣「凡事嘜想太多,歡喜快樂的過日子」。

101歲的曹陸罔市受邀表演拿手好菜-清炒空心菜,她兒子曹炳通是總舖師,昨天改當助手調整爐子火候。曹陸罔市見快炒鍋裡的空心菜轉為青翠色,呼喚二廚「放鹽」,柯呈枋把碟子裡的鹽全數倒進鍋裡,曹陸罔市皺眉說:「放太多,會很鹹。」全場笑哈哈。

柯呈枋說,彰化縣目前有171位百歲人瑞,縣政府結合機構、社團,開辦送餐、居家照顧等服務,並添購行動沐浴車、送敬老禮金和發送陽光e遊卡老人免費乘車,舉辦終身學習、阿公阿嬤逗陣來卡拉ok比賽,建構敬老崇老的優質生活環境。

昨天社會處除了招待盛饗,另安排台語歌手演唱老歌,餐後贈送豐厚伴手禮,讓長者和陪伴的子孫滿載而歸。

- TOP -

 
台中新聞
 
108歲嬤 康健、愛散步、咬蘋果
記者程遠述/東勢報導/聯合報
重陽節將至,東勢區長葉玉錦昨天代表市長,一一拜訪區內9位滿百歲的老人家,為他們賀壽,並致上敬老禮金。108歲饒邱喜是東勢最高齡的人瑞,四代同堂,精神仍十分健旺,耳朵些微重聽,但視力很好,還能拿起最愛吃的蘋果,一口一口咬著吃。饒邱喜分享長壽撇步,平時散步運動,並多吃水果。饒邱喜家人開玩笑說,或許是阿嬤愛吃蘋果,「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阿嬤。」

......

- TOP -
中區柔道、跆拳賽 台中市警局雙冠王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警局勇奪警政署舉辦的中區柔道、跆拳道團體總成績冠軍,昨在市警局舉辦頒獎典禮,市長胡志強表示柔道、跆拳道戰技是緝捕歹徒的兩大利器,中市警局勇奪這兩項戰技總冠軍,護衛台中治安,讓市民安居樂業。

胡 ......

- TOP -

 
彰化新聞
 
台電新工法 重建電塔免斷電!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濱工業區線西區、鹿港區臨海,導致電塔受鹽分影響生鏽受損,但若拆除重建影響供電;台電以「外包建工法」用新電塔包覆舊電塔,利用兩種回線輪流停電搭建新塔,不影響附近供電,還省改建費用,工法更是全球首創。

台電人員昨天在彰濱超高壓變電所,背負10公斤水管登電塔,清洗絕緣體輸電礙子,並塗抹矽油膏,避免鹽分或髒汙干擾輸電,工作人員不畏天氣炎熱,爬上鐵塔,工作精神令人讚 ......

- TOP -

 
南投新聞
 
陳志清來訪 105歲阿嬤笑呵呵
記者張雁雯/埔里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昨天訪視3位百歲人瑞,送上1萬元敬老金、金鎖片等。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南投縣政府也開辦全國首創「高齡友善旅館輔導計畫」,讓年長的觀光客到南投能玩得方便、開心!

陳志清說,南投縣百歲人瑞共48人,不少人養生有道,身體健康,埔里鎮104歲的曾洪長阿嬤,還能下田種菜,令人稱羨。

南投市簡許罕阿嬤102歲,她的媳婦說,婆婆雖然有些 ......

- TOP -
中潭公路草屯部分路段 速限50→70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草屯鎮中潭公路南埔到土城路段速限只有50公里,上月警方密集實施四天移動式測速取締,違規超速件數破千,一小時最多開出二百多張紅單,有人一次接到8張,引起地方民眾反彈,昨天相關單位會勘後,決定調升速限為70公里。

昨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縣警局交通隊等單位會勘,縣議員廖梓佑、簡沛霖等多位民代關心,抱怨連連。他們說,這段省道車大而筆直,開都 ......

- TOP -

 
訊息公告



劉克襄這樣玩臺中:屬於十七歲的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往往會推舉出吸引年輕族群的創意美食,或許食物的研發沒有逢甲夜市來得到位,但這裡的活潑創意,偏向高中生族群口味,卻也非其他夜市可比擬。

婦產科醫師教妳聰明產檢
婦產科醫師強調,再先進的檢查都無法百分百保證寶寶一切正常,建議除了健保提供基本產檢之外,可考慮自費接受高層次超音波、唐氏症篩檢…等項目,以降低生出重大異常寶寶的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