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2 第3297期

中彰投焦點 南投風雨小退房多 業者無奈
台中新聞 奔波輔導農民 他開壞好幾輛車子
參加技能競賽 他們找到人生目標
天橋頂蓋破洞 投訴1年未改善
921無車日 上萬人闔家健走
彰化新聞 彰化停電…已搶修 零星降雨…幸無損
南投新聞 新豐少棒的超級奶爸 獲菁師獎
增1席平地原住民 投縣議員質疑
供貨充足菜價照漲 惹民怨
魚池鄉推檳榔改種紅茶、咖啡

 
中彰投焦點
 
南投風雨小退房多 業者無奈
記者賴香珊、張雁雯/南投報導/聯合報
鳳凰颱風來襲,通往清境農場的道路相當冷清,幾乎不見任何觀光客。
鳳凰颱風襲台,南投縣昨天風雨不大,因為停止上班上課,遊樂園和風景區休園,飯店和民宿業者退房率也大幅攀升。 民宿業者說,因為氣象預報「中部山區風雨強」預期心理影響,昨天只有零星雨勢,但退房率達5至9成,讓他們直呼「無奈」。

南投縣仁愛鄉昨天僅有零星小雨,但原本假日遊客不斷的清境農場,昨天幾乎看不見觀光客,相當冷清。民宿業者表示,遊客周六便陸續退房,昨天住房率不達一成。清境農場國民賓館、永賀會館等,為確保遊客安全,前晚在宣布停班停課後,即主動聯繫旅客退房。

「風雨實在不大,但為了客人安全起見,還是決定不營業。」清境農場附近的永賀會館一早大門深鎖,老闆李先生說,前一天已主動聯繫客人退房,並全額退還訂金;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則說,雖已主動勸退客人,仍有部分民眾堅持要上山,「整體住房率不到一成。」

鹿谷鄉妖怪村和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昨天休園,有遊客見風雨不大去電詢問,工作人員只能告知休園,甚至有部分遊客自行前往,到了溪頭吃了閉門羹,敗興而歸。

溪頭附近的住宿率也大受影響,米堤大飯店將近九成的住客率,一夜之間掉到五成以下,房客少了一大半;溪頭明山森林會館為顧及遊客安全,更全面勸退週末訂房遊客,並利用休館期間整理飯店和消毒,提升住宿品質。

- TOP -

 
台中新聞
 
奔波輔導農民 他開壞好幾輛車子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被農民稱為「現代神農」、「植物神醫」的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教授蔡東纂在中興大學任教34年,他研發「蔡十八菌」、「谷特菌」能讓農藥、肥料用量減半,在農業上貢獻豐富,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月底接受表揚。

蔡東纂從小講義氣,立志幫助弱勢,大學原本考上醫學院,顧慮家庭經濟而放棄,進入中興大學植病系就讀。

蔡東纂說,真正想要投入農業是進入大學 ......

- TOP -
參加技能競賽 他們找到人生目標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高工3年級學生黃建豪原本不愛念書,參加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改變他的人生,不但拿下綜合機械組全國冠軍,並獲選為國手;明道中學校友高佑宗也在全國技能競賽找到自己人生,今年獲選「電氣裝配」國手。

黃建豪說,國中時,因不愛讀書,學業成績吊車尾,常和朋友在外遊蕩深夜才回家,直到念台中高工,參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 ......

- TOP -
天橋頂蓋破洞 投訴1年未改善
記者余采瀅/清水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清水區南社里連接中山路與鰲峰路的南社天橋,楊姓民眾反映天橋頂蓋千瘡百孔,不僅鏽蝕破洞無法遮陽避雨,連夜間照明的日光燈都損壞,投訴1年仍未改善;建設局表示,下月初就會施工。

「像被槍砲打過的天橋!」楊姓民眾痛批,上天橋樓梯,地上隨處可見鐵屑斑斑,抬頭一望,頂蓋鏽蝕的洞比碗公還大,無法遮陽避雨。南社天橋是清水國小學童通學的天橋,更是 ......

- TOP -
921無車日 上萬人闔家健走
記者林佩均/大雅報導/聯合報
中華民國台灣趴趴走運動聯盟協會主辦的921國際無車日萬人健走,昨天不畏鳳凰颱風,上萬人攜家帶眷上路,終點站有行動書車,親子坐在籃球場邊閱讀,大讚「這是最有意義的颱風天」。市長胡志強與藝人澎恰恰到場為民眾加油。

佛光山惠中寺將「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放置終點會場,由講故事媽媽、學校教育志工媽媽引導家長陪孩子看書。

就讀小四的莊士宏坐在籃球場邊閱讀《老夫子》 ......

- TOP -

 
彰化新聞
 
彰化停電…已搶修 零星降雨…幸無損
記者簡慧珍、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納入鳳凰颱風陸上警戒區域,前天晚上約1小時雷雨交加,造成1人因路滑摔車受傷、2307戶停電,但昨天反而只有零星降雨,農業、道路交通沒傳出災損,不少民眾開心賺了一天颱風假。

彰化縣防颱仍不敢鬆懈,縣長卓伯源昨天視察大村鄉石笱排水,卓伯源表示,石笱排水已完成大村段725公尺護岸改善工程,而員林區雨水下水道及過溝滯洪池防災公園等改善工程案也都 ......

- TOP -

 
南投新聞
 
新豐少棒的超級奶爸 獲菁師獎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市新豐國小教師黃偉傑帶領少棒隊16 年,除了教球技、溫習功課,也照顧球員的生活,有球員因父母搬家,就搬來和黃偉傑同住。今年度的教育大愛「菁師獎」,全台選出十名績優小學老師黃偉傑獲獎,黃偉傑說:「得獎最高興的是,可以把3萬元獎金捐給球隊,添購球具耗材」。

46歲的黃偉傑至今未婚,他說,自己最愛的是棒球和小孩,這是讓他快樂的元素,他23年教書 ......

- TOP -
增1席平地原住民 投縣議員質疑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37席縣議員今年增加一席平地原住民議員,致區域議員減少一席。縣議員黃志學說,南投縣各鄉鎮市都有縣議員,也有二席山地原住民議員,為何還要再選平地原住民議員?「難道平地原住民有事會不辭老遠,專程向平地原民議員求助嗎?」

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說,選出平地原住民議員的法源依據是地方制度法,平地原住民人數滿1500人,就要選出一席議員,政府的基層選舉是依法行事。平地或 ......

- TOP -
供貨充足菜價照漲 惹民怨
記者張雁雯/埔里報導/聯合報
鳳凰颱風來襲,農糧署昨天說,颱風並未對主要蔬菜產區造成農損,市場蔬菜供貨量也很充足;然而菜價依舊上漲,一顆高麗菜漲到100元以上,讓婆婆媽媽們買得很心痛。

農糧署表示,昨天台灣主要蔬菜產區尚未傳出農損,產地蔬菜供貨也相當正常,因大部分菜農已趕在颱風前搶收完畢,蔬菜供應量充足,民眾不必過於擔心。

儘管蔬菜供應量穩定,市場上蔬菜價格仍大幅 ......

- TOP -
魚池鄉推檳榔改種紅茶、咖啡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聯合報
農糧署輔導檳榔廢園轉作油茶與無患子等深耕性且具水土保持功能的作物,魚池鄉等地農民反應差,認為油茶種植到採收要5年以上,這段時間農民沒有收入,只能喝西北風;魚池鄉長陳錦倫建議,農糧署可增加紅茶與咖啡二項農作,提高轉作意願。

農糧署副署長黃美華說,輔導檳榔廢園轉作作物,推薦的轉作作物包括油茶、綠竹筍、油柑、無患子,供菇類栽培介質相思樹、楓 ......

- TOP -

 
訊息公告



存退休金 高收債快一步
如果能夠抓出退休後每個月所需開銷,做出規畫,有多久時間可以準備,未來的退休生活將增添許多安全感。如高收益債享有較低風險、較高收益,是做退休金儲存較好的選項。

訂報贈書》青林悅讀樂,和孩子共享快樂閱讀時光
大量的黑色,還有對比強烈的黃色,屬於兒童的黑夜是什麼模樣?【青林愛閱家分享報】帶領大小朋友徜徉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我也要過生日》或《喜劇大師的笑與淚-卓別林的成長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