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30 第3303期

中彰投焦點 台灣大道速限40公里 取消
台中新聞 拎一皮箱飛美 他創出外銷大廠
李鴻源:台中應創整合防災
銀髮班山水畫 驚豔洽公民眾
台中太平區長余文欽 接農會總幹事
彰化新聞 李爺爺母校做志工 補失學遺憾
彰縣推閱讀 邀名人跨界對談
中科二林園區環評 「全用自來水」

 
中彰投焦點
 
台灣大道速限40公里 取消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灣大道快車道速限已調回時速60公里,舊指示牌近日將拆除。
台中BRT上路後,眼尖市民發現,台灣大道快車道速限降為時速40公里,有駕駛抱怨「油門一踩就超速」;台中市交通局澄清,時速調降是因應BRT工程,如今全線通車,速限已調回時速60公里,舊指示牌近日將拆除。

市民投訴,台灣大道快車道速限降低,河南路、朝富路快車道上,高掛「40」速限標誌,時速超過40公里就違規,「台灣大道已經夠塞了,速限再降低,只怕塞得更嚴重」。也有駕駛說「跟騎腳踏車差不多」。

記者實際觀察,除朝富路、河南路口,在忠明南路與台灣大道口,原本的圓形標誌牌,貼上「40」的速限標誌,在快車道上一眼就望見。

捷運工程處長游志祥說,台中BRT工程進行時,現場有施工圍籬與工程車進出,台灣大道速限調降為40公里,避免發生意外,現在全線已通車,速限已調回到60公里,近日將拆除舊標示,避免市民誤會。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台中BRT已全線通車,號誌優線系統已測試月餘,目前從起點台中火車站到終點靜宜大學站,原本耗時55分鐘,目前已降為45分鐘,仁愛醫院站的站體已完工,今天開放,彰化銀行站已完成設計,目前工程發包中。

游志祥說,號誌優先系統經測試後,平均每10台班車中,有7輛不必等紅綠燈,10月起尖峰時段,起點到終點可再縮短5分鐘,換句話說,尖峰時段最快只要40分鐘、離峰時段約35分鐘。

- TOP -

 
台中新聞
 
拎一皮箱飛美 他創出外銷大廠
記者趙容萱/筆記/聯合報
前言:國內醫療耗材外銷大廠三本國際公司董事長廖振復以汽車零件起家,拎著一只皮箱,隻身到美國開拓市場創業,近幾年跨足醫療器材零組件,讓他體會預防醫學的重要,他在台中七期轉投資醫美診所,推廣血液淨化療程,吸引企業主預約。

我今年68歲,第一份工作是高中畢業後,任職汽車零件製造公司業務員,銷售對象是汽車材料行、修理廠,當時同業很多,我為爭取顧 ......

- TOP -
李鴻源:台中應創整合防災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高雄、新北先後出傳出氣爆意外,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出席台中市政會議,建議市府應找專業人員,設立全國第一個整合多局處的防災小組,統合相關局處建設及管線資料,給市民一個安心的居住環境。市長胡志強認同他的看法,禮聘他為市政顧問。

李鴻源建議,除成立直屬市長室的防災小組,也要把所有大樓建築圖資建檔,提供消防局平時研究,了解各大樓的逃生動線與室內狀況,災害發生時可迅 ......

- TOP -
銀髮班山水畫 驚豔洽公民眾
記者林佩均/大雅報導/聯合報

大雅區戶政事務所展出大雅老人會繪畫班學員的50幅山水潑墨、亮麗油畫,十分吸睛,來洽公的民眾得知畫作出自平均年齡70歲阿公、阿嬤之手,不敢置信地驚呼,「手都不會抖,畫得真好」,畫展至10 ......

- TOP -
台中太平區長余文欽 接農會總幹事
記者黃寅/太平報導/聯合報
因太平區農會總幹事李淑貞退休,太平區長余文欽明天辭區長一職,將接任農會總幹事,區長一職由原區公所主任秘書黃發智接任。地方鄉親紛紛祝賀他們倆。兩人都表示,未來還會在原即合作無間的關係上,繼續為太平打拚。

令人樂道的是,黃發智擔任公職30年以來,一直都在太平區(改制前為鄉)公所服務,一路由技士、技正、工務課長、主任秘書到接任區長。

另外,他也是在縣市合併後,首 ......

- TOP -

 
彰化新聞
 
李爺爺母校做志工 補失學遺憾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74歲老先生李庚申幼年因為家貧沒有讀完國小,退休後回母校彰化市泰和國小當志工, 幫忙倒垃圾、除草、掃廁所,他說,能回到母校和小學弟小學妹相處很開心,也彌補當年無法完成學業的遺憾。

李庚申原本是計程車司機,6年前回到泰和國小當志工,每天一早6時,他便到校整理校園環境,看到低年級學生沒力氣將垃圾丟到子母車,他便幫忙推一把,割草、打掃廁所他都樂 ......

- TOP -
彰縣推閱讀 邀名人跨界對談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103年閱動生活.跨界體驗」昨天起步走,文化局規畫系列閱讀饗宴,邀請葛萊美獎設計大師蕭青陽、雲門舞集表演者王瑋廉、俠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等人,從不同的專業視界,和彰化縣民分享閱讀的經驗與喜悅。

民生國小合唱團昨天獻唱「唱快人生」,揭開彰化縣閱讀月系列活動的序幕,歌手林俊逸翻唱蘇軾「水調歌頭」,一今一古、曲風迴異的歌曲,象徵今年閱讀 ......

- TOP -
中科二林園區環評 「全用自來水」
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聯合報
中科二林園區昨天舉辦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會,環保團體質疑園區用水問題,中科管理局強調「園區全使用自來水」,且轉型精密園區,用水量與需電量皆大幅縮減,並將健康風險評估範圍放大, 並保證二階環評前停止發包施工與新廠商進駐。

中科二林園區開發面積631公頃,公共設施佔44%,公園綠地有81公頃。

中科二林園區從97年設立,原本規劃的光電、半導體產業取消 ......

- TOP -

 
訊息公告



谷歌在歐洲踢到鐵板
谷歌在歐洲處處挨轟,反映美國科技業公司面臨的挑戰。谷歌已成為顯眼箭靶,承受著許多人對美國政府無孔不入的批評及對美國科技主宰全球的關切。

秋燥傷肺!多吃梨子+穴位按摩
秋天是個乾燥的氣候,如果一不小心「秋燥症」就容易找上門。中醫師指出,秋天養生有訣竅,可多吃一些白色食物來滋養肺部,緩解秋燥傷肺,或平日多按摩三陰交等穴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