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1/20 第3339期

中彰投焦點 台中新建國市場旁 老樹能保老家
台中新聞 選戰最前線/顏莉敏 挽起衣袖捐血
彰化新聞 選戰HOT LINE/邱建富 加碼老幼津貼
南投新聞 紹興酒文化節 周六埔里登場

 
中彰投焦點
 
台中新建國市場旁 老樹能保老家
記者洪敬浤、游振昇/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建國市場遷移到東區建成路、忠孝路口,目前主體工程接近完工,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到場勘查,明年攤商遷入後,預計5月啟用;為保護市場外老樹,特地變更聯外道路,讓老樹與市場共存。

胡志強說,新建國市場斥資8億元,兼顧通風、景觀與環保,啟用後將成為最具指標性的傳統市場。

建國市場遷建案研議多時,新場地位於東區台糖土地旁,占地2.23公頃,昨天不 ......

- TOP -

 
台中新聞
 
選戰最前線/顏莉敏 挽起衣袖捐血
余采瀅/聯合報
市議員候選人顏莉敏昨天捐血做公益,不少排隊等待捐血的民眾看到顏莉敏,紛紛豎起大拇指比讚。她說,捐血已數年,每3個月就會固定捐血,捐血救人,心裡很高興。

吳春夏 拜票中幫推車

西屯區無黨籍議員候選人吳春夏,昨天在安和路與福科路口拜票時,恰好一輛轎車拋錨在路中央,造成後方多部車輛回堵,吳春夏與助選員見狀 ......

- TOP -

 
彰化新聞
 
選戰HOT LINE/邱建富 加碼老幼津貼
林敬家/聯合報
彰化市長邱建富競選連任計畫提高市民福利,未來生育津貼將加倍,生一胎從5000元變1萬元,並開辦市立幼兒園「幼幼班」,讓兩歲幼童有完善照顧,優先招收中低收入戶的幼兒,在老人福利方面,70歲以上長者有春節敬老禮金6000元、重陽敬老禮金1000元。邱建富說,他主政以來,市所財政零負債,發放福利津貼,相信有效管理,能讓市民更幸福。

林守政 ......

- TOP -

 
南投新聞
 
紹興酒文化節 周六埔里登場
記者陳妍霖、賴香珊/埔里報導/聯合報

埔里紹興酒文化節將於周六在埔里酒廠登場,除舉辦全國唯一的「造酒祖師爺」祭典,還有親子酒甕彩繪與手釀美酒等活動。

埔里酒廠廠長江烘貴也將開課教導新嫁娘下廚烹飪,讓美食為幸福加溫。

江烘貴說,今年除迎酒神繞廠區,祈求酒廠和遊客都平安,展現酒文化和藝術,更加強遊客們親友間的互動和情感,規畫DIY酒釀、酒甕,幫小朋友 ......

- TOP -

 
訊息公告



V手勢遜掉! 自拍小臉術大公開
在日本拍照者會說「Cheese!」,被拍照者則配合著擺出「V手勢」。但用智慧型手機自拍時,按快門的人臉會比站在後面的人大,因此女生們的手勢改為「蛀牙手勢」跟「怪獸手勢」等等。

童話故事裡的山形原木城堡
來自日本建築事務所Alts Design Office的最新作品「HazukashiHouse」,便以孩子們的畫作為靈感,將童話小屋幻化為現實中的住宅,趣味溫馨的設計成為日本京都郊區的一大亮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