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1/28 第3345期

中彰投焦點 秀水高工造景 綠草地染聖誕紅
台中新聞 廣角鏡/太平區悠閒假日新去處
南投新聞 埔里垃圾轉運站 圍欄杆、裝鐵鏈
魚池鄉荒田 長出大片小花蔓澤蘭

 
中彰投焦點
 
秀水高工造景 綠草地染聖誕紅
記者郭宣彣/秀水報導/聯合報
秀工之心 聖誕紅盆栽排成的愛心形狀,被稱為「秀工之心」,成為學生校園拍照的熱門景點。

「Merry Christmas!」耶誕節將至,彰化縣秀水高工電腦繪圖科10多名學生,選用聖誕紅盆栽,在校園的草地上擺出耶誕樹造型、愛心等做成地景藝術,綠色草皮與紅色聖誕樹顏色形成強烈對比,相當有創意,也成為學生校園拍照的熱門景點。

學生楊明鉉說,他們思考要如何在校園內營造歡樂過節氣氛,耶誕節會聯想紅色,紅色也代表溫暖、快樂的意思,與同學討論後決定選用應景植物「聖誕紅」,做成校園的地景藝術。他們購買160盆聖誕紅盆栽,用盆栽連結線條,拼成耶誕樹、愛心等造型,成為校園地景藝術,讓校園變得「很藝術」。

學生陳昱彰說,從思考到完成花費3天,同學們犧牲下課時間留在學校,把盆栽排好造型,用鐵絲把盆栽釘入草皮後,但因最近風很大,又把釘好的盆栽吹倒,「倒了再釘」,每一個盆栽重複釘不下五次,後來老師指導後,他們把釘入的鐵絲改變彎取角度,終於成功。

秀水高工總務主任李志峰表示,這兩個地景藝術命名為「快樂聖誕樹、秀工之心」,很多同學都會到此拍照、打卡上傳到臉書。庶務組組長吳淑美、幹事劉月梅說,看到孩子的努力與創意,大家都給予肯定。

「藝術動起來」校長曾錦章表示,透過盆栽的造型變化,校園每一個時期都能有不同的地景藝術,學校幫助孩子實踐他們的創意變為校園藝術。

- TOP -

 
台中新聞
 
廣角鏡/太平區悠閒假日新去處
張弘昌/聯合報

太平區建國公園昨完工啟用,結合低碳城市概念,綠覆率超過6成,盡量採用透水性鋪面施工,讓雨水能自然下滲,減少雨水逕流且可補注地下水,建國里附近2處公園預定地,也正在施工陸續會完成。 ......

- TOP -

 
南投新聞
 
埔里垃圾轉運站 圍欄杆、裝鐵鏈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埔里鎮垃圾轉運站自98年興建至今,因地方經費不足,部分設施只做半套,由於轉運站站體超過3米,約一層樓高度,為防止清潔隊員及民眾在轉運站內發生墜樓意外,清潔隊加設欄杆及鐵鏈,並裝置錄影監視器,加派人力每日輪值,避免不幸事件發生。

埔里鎮公所清潔隊預計明年將和保全系統合作,再配合轉運站及資源回收廠共30支監視器與值班人員看管,全面提升環 ......

- TOP -
魚池鄉荒田 長出大片小花蔓澤蘭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聯合報
「奇怪了,這塊荒蕪農田長出來的小花蔓澤蘭竟長得那麼整齊,難道有人專門種來賣給林務局嗎??」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入口一處休耕荒蕪農田,長出大量小花蔓澤蘭,引來質疑是否栽種來賣給收購的林務局;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說,清除小花蔓澤蘭每公斤獎勵金才5元,種來賣錢不可能。

南投林管處副處長陳燿榮說,小花蔓澤蘭繁殖很快,一把種子可長出逾萬株後代,呼籲民眾發 ......

- TOP -

 
訊息公告



加拿大圖騰柱說故事 記錄原住民生活
加拿大西北海岸原住民部族各自發展出不同的雕刻手法,每一支圖騰柱記載不同的故事。例如蹲在門前柱上瞭望的守衛,人數越多,戴的帽子越高,表示主人權勢越大。

向章魚學隱形 「國王的新衣」 即將問世?
烏賊、魷魚和章魚等海中頭足類動物,皮膚有感應器,可模仿周遭環境變換顏色。美國和中國以此發想,研發出輕薄有彈性的「隱身」纖維。這項研究由美國海軍出資,耗時近三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