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29 第37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8小時拚過關 台化彰化廠去留今揭曉
台中新聞 中市、西門子牽手 打進歐洲
南投新聞 舊正交流道增匝道 中投變近了
祭孔不放假 風雨中拔智慧毛
 
8小時拚過關 台化彰化廠去留今揭曉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梅姬颱風擺一道,台化彰化廠的928大限展延到929,結果引人矚目。
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證最後效期,因梅姬颱風假連放兩天,順延到今天截止,環保局將公布其中兩座的申請展延審查結果,並等另一座申請展延文件。

台化昨天表明,今天上班就去取、送件,絕對把握最後8小時力拚過關。

環團原擬昨天控告前縣長卓伯源涉嫌圖利台化,藉以警告縣長魏明谷「不要重蹈覆轍」,因梅姬襲台,改由反台化空汙民眾今天提告,間接對魏施壓的對立性明顯減弱。

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編號M16、M17、M22,前兩座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文件9月26日下午5點15分送進環保局,M22文件預定昨天送達,原本有9月27日、28日兩天可補正,碰上連續兩天颱風假,台化只能跟時間賽跑。

台化彰化廠人員表示,製程至少需要兩座汽電共生設備運轉,產生蒸氣維持製程,若套用彰化廠3座設備輪流維修、保養的模式,一定要有2座設備的操作許可證通過展延審查,台化會把握在今天下午5點30分前爭取通過。

環保局長江培根說,台化案件的承辦人員今天上班,完成審查結果的法定程序,會盡快通知台化彰化廠取回審查文件。

環團和反台化空汙人士全程緊盯,昨天聲明有多名「彰化市的媽媽」今天將站出來,透過法律途徑呼籲縣府「不可跟卓伯源前縣長任內一樣,圖利台化公司。要確實依法執行,拒發展延許可證給台化公司」。卓伯源已回應,若被告,將等收到通知再談。

反台化空汙人士顏幸女說,不再核准市中心有燃煤發電廠,有那麼困難嗎?彰化縣政府應堅持理想,站在人民這一邊。

中市、西門子牽手 打進歐洲
記者余采瀅/德國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右二)與台灣西門子總經理鄭智峰(右三)簽訂合作備忘錄。
台中市府團隊昨與德國機電大廠西門子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市府提供場域,工研院與西門子合作建置智慧機械示範產線。

「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說,台中市長林佳龍以更高格局走出台灣,將觸角伸入德國,是帶領台灣前進的火車頭。新政府不僅要推動「新南向政策」,也要打入歐洲市場。

德國西門子是全球工業4.0的先驅,位於德國安倍格的生產線,20年來雖未擴增廠房,運用智慧化及數位化系統,產能提高8倍,良率高達99%;台中為台灣精密機械聚落大本營,西門子自1955年進駐台灣市場,1991年在台中設辦公室,2013年在台中設立工具機控制器技術及應用中心就近提供工具機產業相關軟體與虛擬設計。

台中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說,未來將由工研院協助與西門子共同建立示範線,更可導引至水湳創研專區及新創公司,甚至進一步協助台中發展智慧城市。

台灣西門子總經理鄭智峰表示,西門子與台中關係緊密,尤其台中正發展智慧機械及工業4.0,此次合作是個開端,未來西門子將投入更多資源在台中。

此外,藉由此次合作契機,西門子也將與台中上銀科技、工研院簽署合作意向書,產官研三方合作向德國取經,加速推動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

舊正交流道增匝道 中投變近了
記者賴香珊/草屯報導聯合報
國道6號南投縣舊正交流道新增東出口及西入口匝道工程,昨天下午正式開放通車。
國道6號南投縣舊正交流道新增東出口及西入口匝道工程日前完竣,昨天下午開放通車,便利草屯鎮北端居民前往台中市霧峰區等地,銜接國道3號有效提升交通便利性。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指出,國道6號7年前全線通車,唯舊正交流道僅有東行線入口和西行線出口匝道,當地交通未能迅速連接國道3號,地方因此極力爭取增加東行線出口和西行線入口匝道,盼形成一座完整的交流道。

國工局為此斥資近3億5千萬元興建,103年11月動工,歷經3年多於今年8月完成驗收;原訂前天舉行完工典禮,因梅姬颱風襲台決定取消,延至昨天且從簡宣布、直接開放通車。

國工局表示,新建匝道通車能強化中投生活圈交通運輸,結合既有東入西出匝道,完整原有交流道功能,東向出口連接北岸路至台3線和63線往霧峰或草屯,西向則經霧峰系統交流道銜接國道3號,有效提升南霧峰和北草屯地區聯外交通。

祭孔不放假 風雨中拔智慧毛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埔里鎮昭平宮育化堂昨不畏梅姬颱風照常祭孔,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冒雨參加。
昨天928是孔子誕辰紀念日,南投縣埔里鎮昭平宮育化堂不畏梅姬颱風照常祭孔,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冒雨參加祭典。

昨是孔子2566周年誕辰,南投縣政府原訂在草屯鎮惠德宮舉行全縣的釋奠典禮,但因安全考量取消祭典;埔里鎮昭平宮育化堂仍於清晨6時祭孔釋奠,不過儀式簡化,不跳六佾舞。

育化堂表示,六佾舞3年一次,去年有辦,今年雖然遇到梅姬攪局,為了延續尊師重道的傳統文化,祭孔不能取消,絕對要風雨無阻。

埔里鎮民涂明德等家長帶著孩子冒雨參加,還有阿公阿嬤為了幫孫子求智慧而來,拔智慧毛、戴狀元帽過文昌橋、摸蔥象徵「聰明」及祈求學業進步,而育化堂也發文昌筆、智慧壽桃,代表「增添慧根」。

你以為買了房子,結果房子卻不是你的…
所謂的「地上權」其實有兩種,但一般買方不清楚你買的是擁有建物權狀的建物,還是僅有類似建物使用權的憑證,結果,權益嚴重受損。究竟「地上權」出了什麼問題?民眾在買「房」時又該注意什麼?面對這波地上權亂象,又該如何解套呢?

台中玩樂新亮點:草悟道阿薩斯雕像
台中草悟道近日於廣場上揭幕一座國際級地標「阿薩斯雕像」,氣勢相當磅礡,揭幕至今,已吸引許多魔獸粉絲與玩家前往朝聖。這座雕像除了為台中增添藝術新地標,同時也為台中帶來新一波的旅遊人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