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7 第38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畢冊M型化 孩子年齡越小越貴
台中新聞 百年橋墩倒半年 中市府要修了
反空汙訴求 組「希望樹」贈中市長林佳龍
彰化新聞 彰市停車收費路段 年中將擴大
 
畢冊M型化 孩子年齡越小越貴
記者簡慧珍、江良誠/連線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偏鄉小校應屆畢業生不滿20人,有的學校畢業生個位數,用1張大合照替代畢冊。
畢業季節將屆,但是畢業紀念冊有M型化趨勢。偏鄉國小畢業生,因為人數少加上經濟弱勢,每人只有1張護貝的師生大合照留念。都市幼兒園看準「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每本畢冊要價上千元,家長照樣乖乖掏錢,年齡越小,畢冊反而越貴。

都市幼兒園20多頁畢業紀念冊,製作精美,因小朋友各有服裝造型,最貴每本要價3千多元,讓不少家長咋舌「從小學到大學的畢業紀念冊加起來都沒這麼貴」,但為保存孩子童年萌樣,家長還是開心買單。

劉姓幼兒園業者表示,每年3月請業者到園內拍畢業照,專人搭布景、為小朋友化妝、換多套服裝,加上精緻的印刷,效果不錯,8成家長會購買心肝寶貝的畢冊。不過有些家長覺得後製修圖太over,趙姓家長就說,「猛一看還瞧不出是自己的孩子」。

國小到高中職校大多數招標委外編製,畢冊每本500到700元,價格差異取決於學生人數、製作方式、內容呈現,一般而言國中小畢冊每本不超過600元。彰化市南興國小校長柯伯儒說,全彩、代為拍照和美編,內容越繁複、製作成本越高,但購買學生人數多可壓低價格。部分小校使用電腦軟體自編,例如南興國小老師充當攝影師,小朋友畫圖兼做美工,每本不到300元。

和美鎮培英國小校長施舜說,偏鄉小校畢業生不到20人,製作畢業紀念冊,每本成本很高,家長因為經濟較困難,難以支付,只能拍張全校大合照當紀念。

彰化縣有企業回饋鄉里,3年前推動公益畢冊計畫,套用固定的版型,就算只有幾本也能印製,費用由各界捐款支應;去年全國62所學校受惠,其中彰化縣36所偏鄉小學畢業生拿到畢業紀念冊,為童年留下美好回憶。

百年橋墩倒半年 中市府要修了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后豐鐵馬道的知名景點大甲溪花樑鋼橋,2座橋墩倒在河床上半年,市府終於編預算進行修復。
后豐鐵馬道的知名景點大甲溪花樑鋼橋,屬於台中市歷史建築,其中2座橋墩前年底進行推移加固工程時,受到溪水衝擊,歷史橋墩倒在河床上半年,市府終於編追加預算4094萬元修復。

目前后豐鐵馬道花樑鋼橋段仍開放,推移出的橋墩兩側已設置臨時性橋墩;台中市觀光局強調,鋼橋結構經定期檢測,安全無虞。

花樑鋼橋是后豐鐵馬道的知名景點,去年吸引遊客380萬人次,橋長382.2公尺、寬7.67公尺,興建於1908年,有7座橋墩,採混凝土、砌石與磚塊製成,已經列入台中市歷史建築。

台中市觀光局表示,花樑鋼橋橋墩受損,前年依照文資審查小組建議,採推移工法把編號P4、P5舊橋墩推移至河床,進行加固工程,並在周邊增加臨時性橋墩確保安全。

不過觀光局表示,去年6月大甲溪水流量增加,2座橋墩1座倒塌、1座傾斜,都無法復原。

經文資小組審查建議,將把舊橋墩切割運至高灘地,避免進一步損毀。

觀光局說,將在原橋墩處施作新的混凝土橋墩,再把原有的砌石、磚塊橋墩包覆在新施作混凝土外層,保存外觀原貌;目前已編列4094萬追加預算,待議會通過後即可施作,預計明年5月完工。

反空汙訴求 組「希望樹」贈中市長林佳龍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數10名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成員今天上午到台中市政府前陳請,要遞交反空汙遊行的明信片給市長林佳龍。現場還有民眾高喊:「你不幫我守
數十名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成員昨天到台中市政府陳情,他們彙整219反空汙遊行民眾寫下的明信片要給市長林佳龍,並高喊「你不幫我守護空氣品質,明年我就讓你下台!」環保局重申,市府改善空汙的決心不變,這周也已啟動第3次電力業加嚴標準研訂作業。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代表呂淑慧指出,協會蒐集近300張給市長的明信片,要求新鮮好空氣,也針對台中市環境土地政策、空汙法令以及固定汙染源的管控提出建言。

一張張明信片都代表市民的心願,並組成一棵希望樹。林姓高中老師寫上,在台中生長35年,近2、3年台中幾乎天天在霧霾之中,期待政府有作為;也有民眾強烈要求「拒絕中電北送」、「健康第一、翻修空汙法」、「燃煤發電改燃氣」、「人民霾怨你、票就不投你」等訴求!

有家長激動說,1年1次空汙遊行,「林佳龍沒有出現,為什麼他沒來?」質疑林聲稱重視空汙,卻沒和民眾站在一起?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表示,市長對議題都有掌握,改善空氣品質有成果比到場更重要!

環保局13日已邀集相關人士研議電力業加嚴標準協調會,打算修正二氧化硫排放門檻,從目前50至100ppm再下修,提報行政院核定,有關空汙法不足之處,也建請中央儘速修訂。

環保局說,目前協調台中火力發電廠於空品不佳時降載減碳,已陸續進行22次,也要求台電生煤堆置場所在107年12月31日起,要變成封閉式建築物,以抑制揚塵,台電將投資140億元興建3座棚式煤倉,預計110年底前完成;中龍鋼鐵則將投入90億元,在期限前完成冶金煤堆置場改善工程。

彰市停車收費路段 年中將擴大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建國科大前的大埔截水溝加蓋路段,已變更道路用地,目前供民眾免費停車,市公所擬規畫路邊停車收費,估計可畫設至少200個停車位。
彰化市路邊停車收費自元月實施後,反應良好,市公所決定擴大範圍。

員林市830個停車格也畫好了,預定下月實施收費;鹿港鎮500個停車位目前只假日收費,縣府希望擴大路段,平時也能收費。

彰化市15條道路畫設503個停車格,很多駕駛人覺得現在很容易找到停車位,但是民族路、曉陽路等重要路段,停車位未銜接,有的則沿用過去畫成機車停車位,造成駕駛人往往找不到停車位。

市長邱建富表示,會再檢討停車位的畫設,尤其是汽車停車格畫成機車停車格,早在畫設收費之前即已存在,有必要跟里長與店家溝通。

市公所已著手規畫第二階段路邊停車收費路段,以公家機關、學校、公園等周邊道路為主,包括中山路以東的卦山路、東民街、南郭路一段、旭光路、中興路、實踐路、進德路等,及鐵路以西的辭修路、彰美路等共19條道路,最快6、7月間即可收費。

第三階段則有延平路、金馬路、中華西路等10條道路,尤其是建國科大前大埔截水溝加蓋路段最受矚目。此路段原為水利用地,加蓋後已變更道路用地,目前供民眾免費停車,估計可畫設至少200個停車位。但此處向來是縣府第二辦公室及彰基、建國科大使用,如畫設收費停車位,影響層面甚大。

縣府工務局運輸管理科科長許僅宜說,依彰化市的道路現況,如果合理規畫,可以提供2千個以上停車位,屆時可提高周轉率,也可改善交通秩序。

至於員林市路邊停車收費部分,目前委外招標中,預定4月即可營運;鹿港鎮目前收費停車格均畫設在外圍,縣府希望真正停車需求量大的中山路、復興路及民權路等也能及早畫設。

一點都不土!女星就愛穿洋裝搭褲子
前短後長的服裝線條在幾年前曾非常流行,當時許多女星都喜歡選擇前短後長的洋裝當作出席盛會的造型單品,一次滿足露腿的俏麗和飄逸裙擺的隆重感。不過最近女星們又愛上另一波潮流,特別熱愛在褲裝外穿洋裝,或是搭配長裙擺裝飾,讓俐落的褲裝能夠保留更多女人味。

仿生噴射運動軟體機器人
英國、美國和新加坡聯合研究團隊觀察到頭足類軟體動物(即烏賊和章魚)的脈衝噴射推進方式,可使各式交通工具或機器人必備的推進系統更有效率並節省能源,因此見賢思齊,於2015年開發出一種仿生噴射運動軟體機器人,可在水中收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