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09 第40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公部門拚觀光 買鹿 選美 拍電影
台中新聞 連假熱爆 台中街上見車不見人
台中2018花博 林佳龍:將吸引1千萬人參觀
彰化新聞 「人間國寶」錫藝館 為鹿港添光
南投新聞 南投紫南宮「錢母回娘家」 引起大轟動
南投茶業博覽會 千人以茶會友
 
公部門拚觀光 買鹿 選美 拍電影
記者簡慧珍、張家樂╱連線報導聯合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中行銷彰化觀光。

公部門宣傳為達到效果,方式五花八門,除了繪本,南投縣府印製「仰投」的書,介紹風土人物,跳脫「旅遊書」寫法,以第一人稱方式述說南投特色,讓民眾身歷其境, 是一次新的嘗試。

彰化縣府曾舉辦全國葡萄公主選拔大賽、花YOUNG時代代言人選拔大賽,集美女、才女、型男的吸睛表演,並仿照國際選美活動,參賽者到葡萄園、花園,行銷彰化縣的葡萄、花卉與觀光農園旅遊,打響彰化縣農業大縣的名氣。

不過令人印象更深刻首推偶像電影,彰化縣府補助片商到縣內拍片取景包括「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他媽媽的藏寶圖」電影及「媽.親一下」、「原來愛就是甜蜜」、「燦爛時光」等電視劇,叫好又叫座,片中小吃、八卦山大佛、火車站人行陸橋都成了觀光熱點,宣傳效果遠超過補助款100萬元。

鹿港鎮公所為了「名副其實」,購買6隻小鹿規畫命名活動,想仿照日本奈良逐步擴展為鹿苑,雖製造話題,但購進小鹿罹患肺結核,病死意外反比原計畫鋪梗更搶眼。

連假熱爆 台中街上見車不見人
記者黃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昨天創下台中121年來10月最高溫,雖是假日,籃球場上運動人數大減 。

以往老人家說「中秋過後可換厚被子」,但台中氣象站昨仍測到38.3度高溫,比以往紀錄要高上2.4度;氣象站指出,主因是台灣南部有熱帶性低氣壓,經東部吹進台灣後過山下沉,才發生類似焚風現象,飆出極端高溫。

另一原因是台中市屬都市氣候,市區的柏油路面、家戶冷氣與汽機車排煙,都連帶使氣溫變高。

國慶連假熱爆,台中百貨公司、大賣場擠進不少民眾為了吹冷氣而去,街上只見車、不見人,不少市民選擇躲在家裡與親友打牌,或看電視打發時間,不出門曬太陽。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吳肇鑫指出,氣溫比體溫高時,應注意散熱,因為連電風扇吹出都是熱風,最好先用冷水擦拭身體再吹,效果會更佳;另應注意補充水份,以白開水為主。要是有從事激烈運動,要注意補充鹽份,建議避開烈日下運動。

台中2018花博 林佳龍:將吸引1千萬人參觀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將召募兩萬名花博志工。市長林佳龍(前排中)已有1萬人報名。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緊鑼密鼓籌備2018世界花博,社會局舉辦「志工媒合平台創意活動」,號召志工共襄盛舉!市長林佳龍□,預估花博可吸引1000萬人次,花博志工將培訓2萬人,目前已有萬人報名。

林佳龍表示,台中即將迎接近年來最大的國際盛事,花博明年11月3日正式登場,預計吸引1千萬名遊客。

因應花博龐大志工需求,台中原本已有10萬名的專業志工,預計再培訓2萬名花博志工。

花博志工「團隊報名」目前已招募逾1萬人,吸引150隊志工。「個人報名」也已開放報名,民眾可至台中花博志工整合服務平台網站註冊報名。

志工從事包括導覽、交通指揮等,林佳龍說將設計一套專屬花博志工的衣服,希望志工將花博活動當成自己的家務事。

「人間國寶」錫藝館 為鹿港添光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陳萬能錫藝館昨天揭幕,熱鬧風光。

文化部「人間國寶」錫雕大師陳萬能的個人錫藝館昨開幕,從造價千萬元的巴洛克建築,到內部精緻錫雕,眾人讚不絕口,再為鹿港添一處特色景點。

陳萬能的手藝精湛,得獎無數,2011年獲文建會指定為「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與「□佛」保存者施至輝、「傳統木雕」保存者施鎮洋、「鑿花技術」保存者李秉圭,並稱鹿港四大人間國寶。

「40年前我就想成立個人作品展館!」陳萬能說,因創作速度慢,作品數量不多,開館展覽還向客戶借作品。賓客表示,陳萬能自我要求高,才會慢工出細活。

錫藝館建築為巴洛克式,斥資3000萬元、建造近4年,外觀與鹿港清末民初的鶴棲別墅等大戶人家宅第相似;內部一樓當展館,採預約參觀,二樓以上為住家。錫藝館雙十連假期間上午9點到下午6點免費參觀,往後開放時間另議。

南投紫南宮「錢母回娘家」 引起大轟動
記者張家樂╱即時報導聯合報
收集錢母的信眾,自備收集冊把多年來的錢母集成一冊。記者張家樂/攝影
南投竹山紫南宮今天舉行「錢母回娘家」,信眾攜帶多年蒐集的錢母回來,即可兌換雞年錢母和水晶項鍊,沒想到造成轟動,回娘家的信眾達幾千人,大家寒暄都問道「你也有收集錢母喔」。

「紫南宮回娘家」造成大轟動,前晚就有人帶小孩排隊,母女在騎樓下席地而睡,天亮後,排隊人越來越多,光是集滿6種不同生肖的信眾,多達1千多人,有人自備了收集冊,把幾年來收集的錢母一冊,讓紫南宮的工作人員感動不已。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黃新吉說,多年來錢母成為土地公和信眾對話的信物,紫南宮每年送出的錢母超過10萬枚,這次邀集信眾攜錢母回家,大家共聚一堂,沒想到來了這麼多人,讓人太感動了。

南投茶業博覽會 千人以茶會友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斜陽下大家席地來泡茶,「千人茶會」全場充滿茶香。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昨「千人茶會」吸引3000多人進場,斜陽下愛茶人士在大操場露天泡茶,有人舖上薄毯,有人帶來乾冰,泡茶時白煙緩緩升起,茶香伴著琴聲,在中興新村大操場形成壯觀的品茗大會。

「這泡茶的喉韻真好!」愛茶人士以茶會友,席地泡茶,有人邀請好友一起品茗,大家交換品茶心得,在茶藝天地找出樂趣;也有全家出動,有人執壺、有人準備茶食,茶香中充滿天倫樂。

來自韓國與俄羅斯的茶友也到場煮茶,韓國人一身白紗禮服,成了全場焦點。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接連4天假期吸引全台各地愛茶人士前來,茶博會前2天已有10萬人次,往二高中興新村交流道大塞車,有來自山東的陸客一口氣買了200萬元的茶葉,為茶農帶來不少收益。

民歌手領銜的「民歌之夜」緊接著上場,現場有交通安全有獎徵答,清韻民歌合唱團帶來經典民歌,民歌手楊耀東、曾淑勤、王瑞瑜、邰肇玫、許景淳和施孝榮等人輪番上台,20幾首膾炙人口的民歌,讓現場6千多人重溫民歌時代的美好,跟著歌聲合唱起舞,安可聲不斷氣氛熱絡,許多四、五年級生大喊過癮。

音樂人約會手冊─男性演奏家篇
如果男性演奏者,想要邀請心儀的對象約會時,他們會在怎樣的時機?用怎樣的方法?進行怎樣的約會呢?《樂團也有人類學?超神準樂器性格大解析》作者,用樂器別人格看出他們邀請的特色。

Walk and Taste 漫嚐•咖啡 貓店長本尊歡迎你
踏進Walk and Taste 漫嚐•咖啡,老房子的狹長空間妝點著貓店長阿柑的照片,而阿柑本尊可能正從你腳邊經過。在貓村逛累了,來這裡點一份總匯三明治搭配檸檬香橘茶,慢慢品嚐,眺望昔日的礦區風景,等待下一班列車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