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21 第46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中市BRT賠償案 藍綠議員激辯
中彰投焦點 因應疫情 中彰投即日起擴大取締白牌車
台中新聞 看問題/BRT不究責 爭議恐沒完沒了
中市國土計畫 限縮參與資格?
彰化新聞 建置友善人行空間 彰化市容將大改造
彰化媽祖節先辦法會 國姓鹿神祭活動縮水
 
中市BRT賠償案 藍綠議員激辯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爭議已久的BRT,停駛已5年,市議會昨召開BRT藍線機電系統工程賠償責任專案小組,引發藍、綠議員激辯;國民黨議員要追究前朝故意擺爛,造成市庫損失,民進黨議員指前市府砍BRT是節省公帑,應該嘉獎。

李中批前市府故意擺爛 造成市庫損失 要求追究責任

因應疫情 中彰投即日起擴大取締白牌車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中區監理所所長魏武盛今天說,防疫視同作戰,即日起台中區監理所將會同台中、彰化、南投等中部地區警察及交通主管機關組成聯合稽查小組
新冠費研議情延燒,台中區監理所所長魏武盛今天說,防疫視同作戰,即日起台中區監理所將會同台中、彰化、南投等中部地區警察及交通主管機關組成聯合稽查小組,擴大取締白牌車, 並且呼籲籲駕駛人勿違法攬客營業,以免受罰得不償失。民眾為維護自身權益與旅運安全,請搭乘合法計程車,切勿搭乘非法白牌車。

台中區監理所所長魏武盛指出,已輔導中部地區計程車業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並協助防疫物資配購事宜,做好計程車駕駛健康自主管理及車輛消毒等,以讓民眾安心搭乘。防疫期間,針對中彰投地區白牌車出沒重點區域,如機場、火車站、高鐵及客運轉運站等重要運輸場站周邊加強取締,也與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機制,下架經查獲從事違規營業的Line群組。

魏武盛說明,台中區監理所統計,去年彰化、南投兩縣市取締白牌車32件,今年1月取締2件白牌車,並開單舉發,最高罰50萬元,並吊扣違規車輛牌照及駕照,防疫期間一經查獲違規營業屬實,將依公路法規定從重處罰,同時呼籲駕駛人勿違法攬客營業,以免受罰得不償失。

看問題/BRT不究責 爭議恐沒完沒了
本報記者陳秋雲、張明慧聯合報
台中的BRT是公共交通建設,卻也是政治「爛尾樓」,已停駛5年,至今「後勁」爭議仍強;市府政風處查出前市府3個缺失、仲裁結論有3個故意,但市府考績委員會決議全案不究責,此結論究竟是政治決定?還是專業判斷?後續引發的政治效應與爭議,恐沒完沒了。 BRT是前市長胡志強力推的交通政策,市府為此花了20幾億公帑;林佳龍上任後認為BRT設計不夠嚴謹且倉促 ......
中市國土計畫 限縮參與資格?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國土計畫將舉辦第三次專業小組審業會,昨環團前往台中市政府抗議都發局限制公民參與權利。
決定台中未來10年發展的台中市國土計畫,2月24日要辦專案小組審議會。公民團體昨開記者會痛批都發局百般刁難,以各種規定限縮公民參與資格,與市長盧秀燕「陽光透明」政見背道而馳;市府回應先前規劃階段已開多場座談會,其中4場特別針對公民團體召開。

都發局表示,已依國土計畫法規定,完成草案公告公開展覽及公聽會程序,共舉辦22場公聽會,再加辦2場座談會,目前進入國土計畫審議會;24日是專案小組聯席會議,邀相關公協會等代表,納入之前地方表達意見供審議參考。

公民團體批刁難 都發局:開22場公聽會

爭好氣聯盟、大地心環境關懷協會、民進黨議員黃守達昨表示,台中去年8月公告「台中市都市發展審議會議及會場管理要點」,違反內政部訂定的公民參與原則及會場管理要點,環團與議員要求市府修正不當條文,勿剝奪市民參與。

爭好氣聯盟代表石毓菁表示,市府規定參加中市國土計畫審議會需滿足5個要件才得進入,例如參加過公聽會,但過去在平日辦理,上班族無法參加,種種限制讓公民不得其門而入。

建置友善人行空間 彰化市容將大改造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政府爭取營建署補助將進行「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今天動工,包括以彰化火車站為主的「彰鐵文化路廊」,成功公園的「綠色休閒廊道」,彰中、彰商的「樂活通學步道」共斥資3億2000萬,總長6公里,預計今年底完工。 「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今天在彰化市成功社區活動中心前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與會。 王 ......
彰化媽祖節先辦法會 國姓鹿神祭活動縮水
記者江良誠、賴香珊、林敬家/連線聯合報
原訂3月14日的國姓鄉鹿神祭活動規模擬縮小,僅進行謝神祭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南投縣國姓鄉鹿神祭、228紀念活動縮小規模,或改為就地默哀追思;面對觀光產業重大衝擊,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將調降觀光業房屋稅、地價稅減輕業者負擔,但比率建議由中央統一規定。

疫情嚴重,連神明也關切;彰化媽祖祈福文化節與王功漁火節今年合辦,縣長王惠美昨到王功福海宮擲筊擇定日期,一直擲無聖杯,媽祖指示3月1日先舉辦消災法會祈福,安定民心。

王惠美說,因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媽祖指示先辦消災法會,將恭請13間宮廟的媽祖及神明移駕王功福海宮坐鎮,舉辦消災解厄法會,透過眾神明力量賜福,待消災解厄法會後,她再擲筊請示媽祖,擇定「2020王功漁火節暨媽祖祈福文化節」舉辦日期。

國姓鄉是國內最大水鹿養殖區,每年舉辦鹿神祭,除迎神農大帝和鹿神土地公遶境安座,也結合枇杷、鹿茸展售,還有親子路跑,但今年受疫情影響,3月14日活動計畫縮小鹿神祭規模,取消路跑、試吃展售等人潮聚集活動,僅保留謝神祭儀,並以媒體廣告宣傳強化行銷鹿茸;鹿農則盼照常辦理,公所表示會開會尋求共識再定案。

南投縣228追思活動28日下午2時28分舉行,今年因應疫情改採不限地點與型式,就地默哀1分鐘。彰化縣則仍照計畫28日上午在北斗鎮228暨人權紀念館舉辦。

玉蝶花懸垂枝條 朵朵白花好不浪漫
玉蝶花的白色花朵生長在下垂花序軸上,當輕風從花間穿梭而過時,蝴蝶般的花朵隨風飄盪,這時從花樹旁經過,真的會讓人有一種幸福已經到臨的感覺。

5歲童近視快1000度 竟是每天花6小時用「這個」學習
發現孩子經常皺眉、瞇眼看東西時要注意了!一名5歲男童被診斷出近一千度的近視,原來是因為他整整兩年都盯著「這個」學習,且天天花6小時,難怪會在小小年紀就高度近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