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4/16 第3169期

雲嘉南焦點 牛也傳疫情!60牛場共246頭 疑染牛流行熱
台南新聞 七股之歌再出「輯」 唱出在地故事
酒測超標車發不動… 創意發明奪銀
教西拉雅文化 幼兒園育小飛番
反龍燈新化廠 環團號召蓋綠手掌
雲林新聞 西瓜、洋香瓜好價 警方巡邏護瓜
褒忠鄧麗君故居 建歌后公園
嘉義新聞 老機車報廢 嘉市監理站登門宣導
報廢老車便民 里長盼巡迴辦
生之門、書不倒 學童發明摘金

 
雲嘉南焦點
 
牛也傳疫情!60牛場共246頭 疑染牛流行熱
記者鄭維真、吳政修/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101乳牛飼養戶有60場246頭疑感染牛流行熱,死亡31頭,確定感染有2場各死亡1頭,經查飼主未按時確實注射預防針;酪農:說「只是零星感染,就像人會感冒一樣」,動保處呼籲,有牛隻尚未注射預防針的酪農業者趕快補打,消毒環境。

動保處長李朝全指出,鹽水、六甲等地也都有傳出疫情,死亡牛隻送至化製廠做成肥料,民眾不必擔心汙染外傳。

牛流行熱是由桿 ......

- TOP -

 
台南新聞
 
七股之歌再出「輯」 唱出在地故事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聯合報

七股區公所去年自製專輯唱片「七股之歌」,因詞曲優美鄉親傳唱、各方索取,發片量破萬,昨推出第二輯,「母子情深」等6首新歌,首首動聽,20日下午在七股鹽山辦演唱會,台鹽配合多項產品成本價促銷。

七股公所向文化部、市府爭取補助發行「七 ......

- TOP -
酒測超標車發不動… 創意發明奪銀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東區後甲國中學生參加日內瓦發明展,獲得3銀1銅,學生表示,透過發明,激發創意點子,相互競爭下,程度提升,樂趣也多。

獲得銀牌的有郭浚辰的「桌上型水上來球框」、林士哲的「防酒駕裝置」、陳奕儒的「自動撿球機器人」,劉之晴、劉之恆姊弟以「室內高爾夫驅動系統」拿到銅牌。

「桌上型水上籃球框」,是一般水上籃球框的改良,室內就可玩,方便又不用曬太陽。「自動撿球機器人」 ......

- TOP -
教西拉雅文化 幼兒園育小飛番
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聯合報
左鎮國小附設幼兒園以「我是小飛番、再現西拉雅」主題教學,獲台南市教學卓越獎特優,將代表角逐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小朋友彩繪的「西拉雅時光隧道」,以漢文、西拉雅文「雙語」標註,將瀕臨消失的西拉雅語與文字,重新活化,並自製竹製品融入教學活動,讓大家對文化產生認同。

在幼兒園教室的走道兩旁牆面,是一條由小朋友彩繪的「西拉雅時光隧道」,有西拉 ......

- TOP -
反龍燈新化廠 環團號召蓋綠手掌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聯合報
龍燈農藥集團將進駐新化設廠引發反彈,新化社團發起「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守護家園,除號召在臉書上換上「綠手掌」大頭貼,周五晚上將在武德殿舉行會師連署,每周六、日在舊新化分局空地靜坐以喚起各界重視。

龍燈集團專案經理謝典然表示,公司密切注意綠色團體串聯的行動,也有誠意與居民溝通,已正式行文給市府經發局,請求協助召開公聽會,會針對綠色團體提 ......

- TOP -

 
雲林新聞
 
西瓜、洋香瓜好價 警方巡邏護瓜
記者姜宜菁/二崙報導/聯合報
入春後,日夜溫差變化大,洋香瓜裂果率增1成,西瓜生長期延後,但價格看俏,雲林縣油車派出所成立「護瓜專案」,設立巡邏箱,防治宵小覬覦,維護農作物,農民對警方的體恤甜在心裡。

二崙鄉農會推廣股長葉錦惠表示,二崙西瓜種植面積達2千公頃,今年氣候變化影響,雲林西瓜「不當仔瓜」(即長不大)較往年增加1成,生長期延後,內陸的西瓜約月底上市,而人人稱 ......

- TOP -
褒忠鄧麗君故居 建歌后公園
記者蔡維斌/褒忠報導/聯合報
褒忠鄉新湖村是歌后鄧麗君出生地,地方已在鄧的故居闢為紀念館,吸引不少遊客,為強化紀念館休閒,地方爭取在故居附近一處廢棄池塘闢為「歌后公園」,獲中央首肯,昨天實勘拍板定案,預定年底動工。

褒忠鄉長張政國、褒忠鄉代會主席張峻鍠指出,鄧麗君是世界級的超級巨星,香港的鄧麗君紀念館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歌迷前往朝聖,如果鄧麗君出生地的褒忠鄉也好好規劃,應也可以成為國際級的 ......

- TOP -

 
嘉義新聞
 
老機車報廢 嘉市監理站登門宣導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老舊機車排放廢氣是空汙主要元凶,但民眾報廢意願低,嘉義市監理站與市府環保局各自以切結報廢免除積欠燃料費,獎勵補助做誘因,分進合擊宣導,監理站長蔡文錦率員工分組,主動出擊登門拜訪車主,但2單位各自為政,讓車主霧煞煞。

環保局委託學術單位調查空汙,老舊汽機車廢氣是細懸浮微粒PM2.5主要元凶,危害人體健康,監理站管轄嘉市及嘉縣山區8鄉鎮,合計總數4、5萬輛10年以上二行 ......

- TOP -
報廢老車便民 里長盼巡迴辦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監理站及環保局各自以免除燃料費及獎勵補助誘因,鼓勵車主報廢老舊機車,東區里長聯誼會長兼過溝里長賴正雄及多名車主,都肯定政策良法美意,但多名車主抱怨政策宣導不夠,賴會長建議監理站與環保局應攜手合作,排定時間巡迴各里集中宣導,馬上辦,以免良好政策打折。

「報廢老舊機車有獎勵補助金,還可免燃料費,係真A嗎?」林姓車主說,他家有輛10年車 ......

- TOP -
生之門、書不倒 學童發明摘金
記者魯永明、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志航國小教師蔡育穗指導六年級學生陳育峰,以地震與火災緊急逃生為設計理念作品「生之門」,參加「2014i-ENVEX馬來西亞國際青少年創新發明展」摘金牌;嘉義縣朴子國小則在中學組工業設計項目拿下1金1銅,還獲得「南韓特別獎」。

朴子國小校長陳淑娟昨天率參賽師生,感謝縣長張花冠補助25萬元,讓小朋友出國參賽。張花冠開玩笑說:「如果沒有得獎,就要打 ......

- TOP -

 
訊息公告



青春期愛打扮怎麼辦?
孩子總有一段時間想要探索,想要對自己有所裝扮,這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也是一種學習美感的過程,若家庭並未傳輸愛美與消費的品味,就將「愛打扮」視為成長過程吧!

當科技新貴踏進新聞媒體
亞馬遜老闆購買了華盛頓郵報、賈伯斯遺孀投資新類媒體 OZY,這些有錢的科技新貴,打著矽谷的勝利大旗,踏進了新聞媒體究竟想做什麼,難道是在電腦與網路之餘換個題目試試身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