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4/17 第3170期

雲嘉南焦點 反「龍燈」 鄉親連署長期靜坐
台南新聞 經視障重建窗口找到工作 吳汶憶超開心
日環團「碳匯」 守護台南河川
雲林新聞 雲林限排揮發性有機物 六輕喊難
大成美容科 「璀璨」魅惑全場
嘉義新聞 全民財檢 報名最後9天
昔分期買義肢 今贈匾拜樹頭
金門迎城隍 送佛帖廣邀
小兄弟公益代言 騎單車拚「業績」
萬能黃仕安 繁星達標「很爽」

 
雲嘉南焦點
 
反「龍燈」 鄉親連署長期靜坐
記者修瑞瑩、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針對市民質疑龍燈公司進駐新化一事,台南市府昨天指出,已要求龍燈公司速開說明會,與民眾當面溝通說清楚。「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發起人許明揚指出,市府回應令人「火大」,將球踢給廠商,卻置身事外,要求開放民眾參與龍燈設廠許可審核的過程。

市府指出,龍燈公司取得的土地為丁種建築用地,而非農地,在不違反市府作業要點規定下,可以興建建築。市府聲明說 ......

- TOP -

 
台南新聞
 
經視障重建窗口找到工作 吳汶憶超開心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聯合報
市府勞工局視覺功能障礙者職業重建窗口協助視障者就業,吳汶憶因此進入勞工局服務,她說,有視障職業重建窗口幫忙,實在很幸運。

台南應用科大幼保科畢業的吳汶憶左眼先天失明,右眼視力僅0.1,曾在瓦斯公司擔任會計及餐廳服務員,去年經職管員媒合進入勞工局擔任客服人員。「沒想到能到公部門歷練,很開心。」她說,公部門工作比私人公司好很多。

吳汶憶除 ......

- TOP -
日環團「碳匯」 守護台南河川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日本環保團體「碳匯(Carbon Sink)」以具體行動關心台南河川的汙染問題,除派員進駐樹谷園區,並提供整治汙染經驗與技術讓相關團體參考。昨天鹽水溪幸福平台成員與日籍人員交流,決定舉行公民會議,相互合作、學習。

......

- TOP -

 
雲林新聞
 
雲林限排揮發性有機物 六輕喊難
記者劉明岩/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環保局為有效管制石化業者排放揮發性有機物(VOCs),訂定「雲林縣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物管制及排放標準」草案,昨天舉辦公聽會時,台塑六輕等業者都希望維持既有的1萬ppm。

依照這項草案,雲林縣石化業者排放的揮發性有機物(VOCs),從實施日起至105年不得超過2000ppm,106年起不得超過1000ppm,違者將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裁罰10至100萬元。

公聽會在斗六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行,由 ......

- TOP -
大成美容科 「璀璨」魅惑全場
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大成商工美容科三年級昨天舉辦畢業成果展,主題為「璀璨」,共有9組演出,日本風、少女風等風格服飾,吸引全校師生的目光。

大商工校長陳秀娟表示,成果展是展現學生三年來所學習得成果,每位學生都要上台,每組搭配指導老師並共同設定主題,從成果展主題設定、髮型設計、彩妝構思、指甲彩繪、服裝搭配到舞台規劃、走秀表演等,全由學生一手包辦。

成 ......

- TOP -

 
嘉義新聞
 
全民財檢 報名最後9天
記者唐秀麗/嘉義報導/聯合報
「全民財經檢定」GEFT推出以來獲得企業界認同與支持,目前已逾百家上市櫃公司及多所大學校院系所採認,線上報名只到本月25日,主辦單位呼籲民眾把握機會趕快報名。

全民財經檢定,是由經濟部、經濟日報等單位合作,是一項將財經知識運用於工作職場與未來生涯發展的全方位檢定考試,獲得業界認可,國內不少大專院校商學院鼓勵學生參加檢定取得證照,東吳大學商學院等校還提供獎學金 ......

- TOP -
昔分期買義肢 今贈匾拜樹頭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聯合報
「右腿的義肢,當年還是分期付款買的!」嘉義縣殘障自強協會前理事長林春廷,服役期間被砲彈炸斷右腿,生活陷入困頓,但他憑著毅力,在學校擔任工友期間學習養羊,如今已擁有自己的畜牧場。即將退休的林春廷昨天贈送匾額給東石鄉萬善同居廟,並將設宴23桌感謝塭港鄉親。

林春廷說「只要肯吃苦,不怕沒飯吃」,希望與年輕人分享他的打拚歷程。

今年53歲的林春 ......

- TOP -
金門迎城隍 送佛帖廣邀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金門迎城隍」被文化部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5月10日登場,金門縣長李沃士及浯島城隍廟主委周浯斌跨海抵嘉市,昨天到嘉邑城隍廟親送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城隍廟董事長兼全國城隍廟聯誼會會長葉源助「佛帖」,邀台灣各城隍廟及嘉市各界到金門,歡渡「浯島城隍爺遷治334周年慶」。

李縣長帶領送佛帖陣容,包括3名穿清朝古裝長老拿巨大「佛帖」寫廟會時地,由值年境 ......

- TOP -
小兄弟公益代言 騎單車拚「業績」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世界和平會舉辦2014年兒童戲劇慈善公演,嘉義分會跳脫邀請藝人或名人代言思維,找來嘉義市國小兄弟檔林建廷、林育騰代言,他們首度擔任愛心大使,幫忙貼海報宣傳,更立志拚獎學金來幫助貧困兒童。

世界和平會兒童戲劇慈善公演「塞翁失馬」,全台巡迴演出30場,4月18日晚上7點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第2場,6月18日在嘉義大學瑞穗館演藝廳,邀請偏鄉及弱勢家庭 ......

- TOP -
萬能黃仕安 繁星達標「很爽」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聯合報
技職繁星剛放榜,嘉義縣萬能工商共有張曉薇等8名學生考上台灣科技大學等校,汽車科的黃仕安,申請保送國立海洋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黃仕安說,達成目標的感覺「很爽!」

家住南投的黃仕安,言談過程總露出靦腆的微笑,看似憨直的外表下,卻對自己的未來道路看得很清楚,他國小就參加學校網球隊,曾期待未來進入職業網壇,國二時還拿過全國網球排名賽雙打第三名,但他發現自己身材不高, ......

- TOP -

 
訊息公告



掌握人生解釋權 從逆境向前「逆進」
人生不只IQ、EQ,還要有AQ,也就是克服逆境的能力。當逆境來臨時,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而是你如何看待與詮釋,以及是否能做個「責任者」而非「受害者」。

訂報贈獎》正妹變女神! 【黑麵的攝影之路】傳授攝影秘技
誰是唯美正妹的完美掌鏡人?答案是黑麵老師!人像攝影大師黑麵推出不藏私電子報【黑麵的攝影之路】,分享專業的攝影教學、器材開箱及作品寫真,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黑麵新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