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4/21 第3172期

雲嘉南焦點 雲科大生改良型衣架 獲iF大獎
台南新聞 媽祖坐漁船遶境 市長立委來牽舟
賴清德親收陳情書 提3點承諾
單車環島過台南 爸媽列隊為愛兒打氣
餐旅系畢展設宴 爸媽幸福驗收
黃錫宗幫水「分家」 嘉南農用全靠他
雲林新聞 雲林水上趣味賽 媽祖當裁判
油車公墓整修 骨灰罈破損位移
北港鎮民 紙雕早期媽祖廟會
嘉義新聞 民進黨嘉縣主委 蔡易餘將接棒

 
雲嘉南焦點
 
雲科大生改良型衣架 獲iF大獎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學生鄭策篷、張譽鐘,研發「任何方向都能吊掛衣服」的改良型衣架作品,榮獲今年德國iF概念產品設計大獎。

雲科大工設系主任曾誰我表示,該取名「3 Direction Hanger」衣架造型簡潔,是改善生活概念新設計,目前已申請專利,並與廠商合作量產,很快就能在市面流通。

鄭策篷說,設計緣起某天他和張譽鐘熬夜趕作業時,張突然想到洗好 ......

- TOP -

 
台南新聞
 
媽祖坐漁船遶境 市長立委來牽舟
記者綦守鈺/新化報導/聯合報
有300多年歷史的新化朝天宮,為慶祝媽祖聖誕,斥資30萬元購買漁船,將其打造成「海上女神」坐騎,昨晚在百人護航之下,沿中正路遶巡到新化老街,盼能帶給當地店家生意興隆,保佑平安。

新化區共有七大宮廟,昨天主奉媽祖的地方信仰中心朝天宮,歡慶媽祖生,特地將還能在海上行駛的漁船,設計成「媽祖船」,讓這位海上女神坐在船上,由市長賴清德與立委陳亭妃、 ......

- TOP -
賴清德親收陳情書 提3點承諾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聯合報

農藥製造商龍燈公司在台南新化設廠,引起當地居民不滿,並號召千人靜坐抗議,市長賴清德昨允諾,市府將嚴格把關,督促龍燈公司盡快在當地開說明會。

龍燈公司1日的動土遭百餘名居民抗議,擔心龍燈生產劇毒農藥會 ......

- TOP -
單車環島過台南 爸媽列隊為愛兒打氣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聯合報
新北康橋雙語學校舉辦自行車環台成年禮,240位高一學生展開12天的環島之旅,昨抵達台南,以孔廟為中繼站,進行加冠成年禮。學生說,過程雖然辛苦,但有信心在預定的25日騎回終點,完成環台挑戰。

昨下午孔廟人潮擁擠,原來是環台學生抵達台南,許多家長搭乘高鐵南下,為小孩加油,他們還有一半的旅程。學生除一人一台腳踏車、車隊制服外,還有紀錄片拍攝團隊、 ......

- TOP -
餐旅系畢展設宴 爸媽幸福驗收
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聯合報
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發表畢業成果展,學生們從菜單設計、烹飪到美食端上桌,全部一手包辦,邀請家長、師長們品嘗,還安排餘興節目,讓家長感動說,「這是最難忘又幸福的一餐」。

餐飲畢業成果展安排在晚間,由學生做飯請師長、家長品嘗,印證學習成果,學生分組策劃、開會、準備食材與料理,精心為師長、家長準備豐富的饗宴。

隨後由主持人介紹來賓入座,還放 ......

- TOP -
黃錫宗幫水「分家」 嘉南農用全靠他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嘉南農田水利會分岐工作站長黃錫宗,調度維護南北幹線供水,11年來幾乎風雨無阻,認真負責的態度,深獲好評。黃錫宗指出,南北幹線水路長達近60公里,多年來僅北幹線僅停水一次,原因是被老鼠鑽破土堤,才被迫停水修復。

烏山頭水庫的水從水庫輸送出來後,經1.6公里導水路,在官田區分歧工作站分成南、北兩大幹線,供應整個嘉南平原,分歧工作站被喻為嘉南水利會「天下第一關」。

黃 ......

- TOP -

 
雲林新聞
 
雲林水上趣味賽 媽祖當裁判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聯合報
明天就是水上守護神媽祖誕辰,雲林縣斗六市昨天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慶祝活動,紅十字會雲林水上救難大隊與斗六市公所舉辦水上安全自救暨親子水上樂游趣味競賽,將斗六新興宮媽祖請到游泳池,擔任水上活動裁判長。

一碰到涼快的水,大小朋友都顯得相當興奮,教練先指導如何水中自救及救人要領,接著透過水中籃球比賽、水中競走接力賽、水中尋寶遊戲等趣味競賽,讓孩 ......

- TOP -
油車公墓整修 骨灰罈破損位移
記者姜宜菁/二崙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二崙鄉油車公墓已有30多年,公所去年整修,但民眾近日發現祖先的骨灰罈有破損、位移,甚至發現有其他雜物。林姓鄉民質疑公所整修未通知家屬,骨灰罈放回原位時也未擺放恰當,以先人不受尊重,除遷移祖墳外,也向派出所報案。

二崙鄉長廖朝魁表示,今天將派相關單位前去公墓瞭解情況,如果是因為施工不當造成破損等問題,公所會負起責任。

林姓鄉民指出,因為親屬中先後有人事 ......

- TOP -
北港鎮民 紙雕早期媽祖廟會
記者姜宜菁/北港報導/聯合報
近年來,廟會陣頭常見電音太三子或是鋼管辣妹,但早期的廟會是什麼樣貌,鮮少人知道。熱愛紙雕創作的雲林縣北港鎮民葉成豐,6年來,參考古書、老照片,慢慢雕塑出傳統陣頭,到現在完成7、8幅作品,預計今年7月在北港工藝坊展出。

年近50歲的葉成豐依稀記得,北港朝天宮最早期的藝閣是用人合力扛或牛車拖,上面只有簡單的布景和表演者,現在藝閣車由汽車改裝, ......

- TOP -

 
嘉義新聞
 
民進黨嘉縣主委 蔡易餘將接棒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選舉只有律師蔡易餘1人登記,現任主委黃麗貞說:「應該將棒子交給年輕人,完成世代交替」。蔡易餘表示,他一定扛起年底5合1輔選重責,打出一場漂亮的選戰,不負黃麗貞的期望。

這次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登記,地方曾傳出「黨內內訌」,甚至還傳出黃麗貞為了此事,與蔡易餘的關係陷入冰點,恐將導致民進黨在嘉義縣出現分裂危機。不過,黃麗貞昨天受訪時,澄清這是外 ......

- TOP -

 
訊息公告



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是一種蝴蝶在世界的某一邊拍動翅膀,就可能導致世界的另外一邊產生颶風的概念。蝴蝶效應這個名詞是數學家兼氣象學家愛德華.羅倫茲所創。

物聯網-張忠謀眼中下一個 Big Thing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近期出席台灣半導體協會,以「Next Big Things」為題發表演說,半導體的下一個發展亮點就是物聯網!這將會是下一個重要的市場,也是全球未來獲利的產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