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4/25 第3175期

雲嘉南焦點 台南172線建明隧道 解決落石斷路
台南新聞 六甲運動公園 玩得到沙灘排球
永華國小廢校20年 變身生態挑戰基地
雲林新聞 1年10起事故 北港防汛道成「催命路」
嘉義新聞 眼盲的她「金骨力」 獲模範勞工
醫院公車格被占 搭車像玩命
消毒防疫車啟用 張花冠獻吻

 
雲嘉南焦點
 
台南172線建明隧道 解決落石斷路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聯合報
台南172市道是通往關子嶺的主要道路,但每逢颱風季節土石崩塌頻傳,嚴重影響山區交通,台南市府工務局決定比照阿里山公路新建台南第一條明隧道改善,一勞永逸,昨由市長賴清德等人動土,預定今年12月中旬完工。

這項工程包括位在172線(41k+480-41k+570)道路,高5.1公尺、長110.9公尺、寬8公尺的明隧道,及下邊坡改善工程,工程費用6469萬元,由市府災害準備金 ......

- TOP -

 
台南新聞
 
六甲運動公園 玩得到沙灘排球
記者謝進盛/六甲報導/聯合報

等了逾20年,六甲區多功能運動公園昨天啟用,公園保留老樹、規畫大片綠地、運動設施,還有罕見的沙灘排球場,公所昨天並辦理母親節表揚,邀請鄉親們以辦喜事心情迎接新公園。

六甲市區缺乏綠地,地方從20多年前爭取台電六甲服務所後方原國中預定地進行土地變更為公園用地,去年市長賴清德巡視地方,賴表示這是他「一區一公園」政見,一定兌現。

六甲 ......

- TOP -
永華國小廢校20年 變身生態挑戰基地
記者周宗禎/北門報導/聯合報
北門井子腳鹽場旁的永華國小廢校20年後,昨天「再生」並轉型成「生態魔法學校」,校區除有獨木舟潟湖、繩索攀岩場,還規畫人工洞穴、溯溪場等多項戶外探險設施,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希望能打造成亞洲最大的生態挑戰、戶外冒險教育基地。

北門永華國小廢校後,1公頃校地連同校舍與周遭數公頃潟湖、鹽場長期閒置,主管的教育局為免再遭批「放任蚊子館不管」,最近 ......

- TOP -

 
雲林新聞
 
1年10起事故 北港防汛道成「催命路」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北港溪防汛道車禍頻傳,尤其北港鎮後溝段的堤防道路因急彎又無路燈更危險,一年有10起意外事故,被認為是「催命路」,立委張嘉郡、前立委張麗善接獲陳情,昨天會同第五河川局實勘後,允諾全面改善。

後溝里長蔡榮謀說,後溝里防汛道是「路堤共構」的堤防道路,短短約一公里,有多處急彎道,加上沒路燈,兩側護欄也沒有安全反光設施,常有機車騎士或轎車在 ......

- TOP -

 
嘉義新聞
 
眼盲的她「金骨力」 獲模範勞工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按摩師馬淑華投入服務超過20年,全盲的她努力背誦人體經絡等,取得乙級按摩士證照,更學習陶笛自娛娛人,永不放棄精神獲選今年模範勞工,嘉義市長黃敏惠昨天表揚她的事蹟,獲得熱烈掌聲。

嘉義市今年模範勞工54人,市府昨天頒獎表揚,嘉義大學棒球隊表演「奮鬥之舞」,開場帶動熱鬧氣氛,黃敏惠等人模仿KANO電影情節,在木瓜樹 ......

- TOP -
醫院公車格被占 搭車像玩命
本報訊/聯合報
朴子市陳小姐來電: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陪婆婆搭公車到嘉義長庚醫院看診,但回程時,位於嘉168線旁的公車招呼站,原本要便利公車進出的黃線槽化格卻遭駕駛人違規停放車輛,導致公車很難或無法駛進專用停車位靠站,只好停在大馬路,不僅要搭車的老人非常不方便,停在大馬路的公車也可能被後方車輛追撞,但我卻從未見警方開單告發,很離譜,希望警 ......
- TOP -
消毒防疫車啟用 張花冠獻吻
記者黃煌權、卜敏正/太保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政府昨天在家畜疾病防治所前廣場舉行「消毒防疫車啟用典禮」,中華民國農會理事劉世文有意贈送一組琉璃表達謝意,縣長張花冠婉拒,反獻上熱吻,現場笑聲、呼聲不斷。

近年來家畜流行疾病不斷,縣府編列預算180萬添購消毒防疫車1輛,昨天舉行啟用典禮。劉世文表示,感謝縣長動用第二預備金,為嘉義畜牧產業做防疫,因此贈送一組琉璃飾品給張花冠,但張花冠 ......

- TOP -

 
訊息公告



你「九頭蛇萬歲」了嗎?
最近熱映的《美國隊長2》,劇中反派角色以一句耳語「Hail hydra(九頭蛇萬歲)」明志,網路紛紛出現KUSO明星、教宗等人物的照片,加上口號變成各式爆笑圖片。

以陪伴與探索幫助孩子走過難關
回答孩子被電玩綁架這個問題,需要更深入的與父母或孩子對話,才有機會進入更深的脈絡去解決問題,因孩子養成電動打不停狀況,非一朝一夕形成,也不容易在朝夕之間改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