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4 第3237期

雲嘉南焦點 白蟻侵襲公園 南洋杉腐朽折斷
台南新聞 水庫進水逾億噸 二期稻不愁了
海邊10多戶淹水 山區千戶停電
明隧道擋落石 市長視察滿意
雲林新聞 台西社造遇颱風 國際志工忙存糧
二崙蔬菜產區 2成損失
138棵路樹連根拔 2人被壓重傷
嘉義新聞 黃鄭不逝世 享壽87歲明公祭
定時點運垃圾 水上人讚:便民
張花冠勘災僅同黨鄉長參與 挨批

 
雲嘉南焦點
 
白蟻侵襲公園 南洋杉腐朽折斷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公園及巴克禮公園部分樹木遭白蟻侵襲啃食,其中台南公園3棵南洋杉昨天凌晨從根部上方斷成兩截,還砸損木製涼亭。樹幹斷處腐朽並有白蟻,工務局研判周遭部分樹木也可能受害。因其他公園有類似現象,台南社大呼籲對公園樹木健檢,儘速防治。

東區崇明里長李仁慈表示,日前巴克禮公園有1棵南洋杉傾倒,發現根部與樹幹中央已經腐朽,且裡面都是白蟻。李仁慈說, ......

- TOP -

 
台南新聞
 
水庫進水逾億噸 二期稻不愁了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中颱麥德姆在台南山區帶來豐沛雨量,曾文及烏山頭、南化水庫進水逾一億噸,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林元鵬表示,台南二期稻作需要大量灌溉用水,這波降雨對台南水情大有幫助。

台南地區在6月梅雨過後,幾乎沒再下雨,麥德姆過境帶來豐沛雨水,南化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約150毫米,進水量超過800萬公噸,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逾200毫米,進水量7千萬噸,還在陸續進水中。

降雨集中在 ......

- TOP -
海邊10多戶淹水 山區千戶停電
記者周宗禎、吳淑玲、綦守鈺、鄭維/聯合報
颱風豪雨,七股區龍山漁港附近社區昨天清晨6點後開始淹水,首當其衝的港邊10多戶民宅因港內水位居高不下,積水漫進住宅,年邁居民只能無奈地在門前堆沙包,舀出積水。另外,南化、玉井、左鎮一帶山區,因竹子滑落刮破電纜線皮,造成近千戶停電,經台電搶修後恢復供電。

七股龍山里長王文財說,市府水利局承諾去年要在龍山漁港設置防水閘門與抽水機組,解決淹水 ......

- TOP -
明隧道擋落石 市長視察滿意
記者邵心杰、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麥德姆颱風來襲,白河關子嶺山區昨降下豪雨,市長賴清德冒雨視察關子嶺溫泉區火王爺廟旁護坡修護工程,實勘南172線新闢明隧道工程進度,隧道擋土牆有效攔阻了零星落石,賴清德說,今年溫泉季前,就有條可以保障人車安全的明隧道。

山區昨豪雨不斷,溪水挾帶大量黃澄澄泥砂沖刷而下,流經南172線道旁的白水溪橋水流隆隆作響,有如瀑布般驚人。每逢大雨南172線道 ......

- TOP -

 
雲林新聞
 
台西社造遇颱風 國際志工忙存糧
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聯合報
分別來自馬來西亞和斯洛伐克的3名國際志工參加2014年海口活力國際工作營,到雲林縣台西鄉進行社區營造,正好碰到中颱麥德姆侵台,3名志工對於颱風很陌生,在其他志工陪伴下不畏懼颱風,反而擔心風雨毀了他們的畫作。

虎尾鎮揚子中學400名學生因為住家較為偏遠,校方考量學生安全,前天晚間安排學生留在校內,學生們輪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學生們昨天自行自修, ......

- TOP -
二崙蔬菜產區 2成損失
雲嘉記者/綜合報導/聯合報
麥德姆颱風挾風帶雨,雲林縣二崙蔬菜產區因淹水約有1到2成損失。高莖作物也首當其衝,麥寮約有10公頃甘蔗倒伏,香蕉及木瓜則有零星受災,幸好即將採收的文旦未見落果,不影響中秋收成。

雲林縣林內鄉多處香蕉、木瓜樹攔腰折斷,斗六市文旦專區則很幸運,事先的防颱準備發揮作用,果園內幾乎很少看到落果。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統計,颱風造成的農損初步統計有木瓜、香蕉及文旦等農作物 ......

- TOP -
138棵路樹連根拔 2人被壓重傷
雲嘉記者/綜合報導/聯合報
麥德姆颱風襲台,挾帶狂風暴雨,造成雲嘉三縣市2人因路樹倒塌壓傷送醫,恐有生命危險,三縣市逾138棵路樹遭連根拔起,雲林縣一度有3萬1170戶停電,台電動員人力搶修,昨晚全部復電。

74歲林姓婦人昨天清晨6點多騎車行經雲林縣二崙鄉來惠村遠東碾米廠對面的農路,路樹突然倒塌打到她的頭部,送醫急救,經診斷左手骨折、頭部撕裂傷及顱內出血,目前住加護病房。

......

- TOP -

 
嘉義新聞
 
黃鄭不逝世 享壽87歲明公祭
記者卜敏正/聯合報
嘉義縣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榮利的母親黃鄭不女士,於7月14日逝世,享壽87歲,連日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主席蘇貞昌等綠營領袖都前往弔唁。黃家將於本月25日上午8時在太保市安仁里林蔭大道旁廣場舉行公祭。

黃鄭不女士曾當選太保市模範母親,在太保市農會家政班擔任班長,推動農會改革,黃榮利進入農會,繼承母志並發揚光大。

她育有三子三女,無論經商、從政 ......

- TOP -
定時點運垃圾 水上人讚:便民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聯合報
水上鄉公所清潔隊為避免民眾錯失倒垃圾時間,自前晚開始,在水上鄉中庄三角台、柳林牌樓、水上舊農會等12處地點,試辦「定時定點垃圾清運」,協助清運垃圾,民眾都認為是便民德政。

自「垃圾不落地」政策推動以來,雖然多數民眾都知道社區垃圾車時間,但對部分上班族,或遇不到垃圾車的民眾,將一包垃圾放在家中總覺得礙眼,不小心多放幾天,更影響家庭環境衛生。為解決民眾需求,水上 ......

- TOP -
張花冠勘災僅同黨鄉長參與 挨批
記者黃煌權、卜敏正、謝恩得/嘉義/聯合報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天到東石、布袋、鹿草、民雄等4個鄉鎮勘災,但勘災行程卻只有同黨的鹿草鄉長林沐惠知道並參與,另3名泛藍的鄉鎮長都未接獲通知。東石鄉長林純金批說「難道治水也分黨派?」布袋鎮長蔡坤彬也批說「成何體統?」民雄鄉長陳福成則說「無奈!」

縣府表示,視察防颱整備工作或勘查災情,都是立即馬上行動,劍及履及,縣府並沒有通知鄉鎮市長,在防颱 ......

- TOP -

 
訊息公告



換個角度看世界
明明石頭、廟宇都是原來的它們,你也是原來的你,通通都沒有變,但因為觀看的角度與距離的不同,就帶會給你不同的感受──原來,打開心眼,你就可以看到不同樣貌的世界!

在地風味 純情天婦羅與九面芙烈達
臺北藝術節今夏端出的節目菜單上,《純情天婦羅》與《九面芙烈達》同樣以藝術家的人生境遇為主線,不僅帶出在地社會文化認同,亦穿插了台灣與墨西哥的斷代風景,建議客倌搭配台啤或歐洽塔服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