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9 第3240期

雲嘉南焦點 老屋改造「仕安厝」 啟動社區創意
台南新聞 國運中心落腳永華 3年後營運
雲林新聞 颱風季來了! 河川局:雲林危堤會整建
家扶模範老爸 養兒養孫一肩扛
虎尾糖廠活化 台糖雲嘉區處掛牌
北港溪畔堤防綠林違法? 里民連署護樹
斗六糖廠開發案 得標兩年未送審

 
雲嘉南焦點
 
老屋改造「仕安厝」 啟動社區創意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後壁區仕安里雖是偏僻的無醫村,社區卻有很強的凝聚力,居民共組合作社,回饋地方公益,因而被台南藝術大學學生相中,學長、學弟相約進駐仕安,開始辦社區報,行銷在地無毒米,更進一步著手改造閒置多年的三合院老房子,期能成為社區文創基地。南藝大學生周軒睿說:「希望能把外流年輕人口統統找回來!」

這項計畫成員包括南藝大畢業生、現為李坤昇建築師事務 ......

- TOP -

 
台南新聞
 
國運中心落腳永華 3年後營運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延宕多時的台南市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昨天簽約委外,預計3年後將營運,同時引進綠能健身器材,邊運動邊產電,相當環保。

台南市國民運動中心民國99年即展開規畫,卻始終只聞樓梯響,被議員批評為全台6都當中,設置進度最落後,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與台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劉福財簽約,未來將由市府發包興建,再委託給民間經營。

體育署推動各地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台南市原本提出永華及永 ......

- TOP -

 
雲林新聞
 
颱風季來了! 河川局:雲林危堤會整建
記者陳雅玲、蔡維斌/連線報導/聯合報

已進入颱風季節,為強化防汛、杜絕水患,立委張嘉郡昨天邀請第5河川局長洪丕振視察縣內水利建設,從北港溪虎尾段到雲林溪與牛挑灣溪會流處、自斗六石榴大埔溪至斗南田頭溪城寮等,河川局強調老舊堤防都將陸續加高或整治,請大家放心。

張嘉郡和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昨天會同水利官員巡視縣內幾處危堤,先抵虎尾糖廠對岸的北港溪老舊番薯堤防,由於該堤段有 ......

- TOP -
家扶模範老爸 養兒養孫一肩扛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聯合報

家扶中心受扶戶丁敬恩、林金山、伍致成多年來父代母職,是辛苦的家扶老爸,丁經歷職場傷害及喪妻之痛扛起育子重責、林則承受3個子女都是遲緩兒的照顧壓力、伍則隔代養育4個孫子,父愛都不亞於母親,3人獲選為家扶模範父親,將接受表揚。

家扶中心主任志文指出,有6成3受扶家庭是靠媽媽支撐,父親僅占20%,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17%。從數字顯示,願意負起 ......

- TOP -
虎尾糖廠活化 台糖雲嘉區處掛牌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聯合報
台糖雲林和嘉義區管理處從8月1日起將合併,新成立的「台糖雲嘉區處」昨天在虎尾糖廠正式掛牌,新到任經理兼廠長洪天財表示,未來雲嘉六座糖廠,將結合南故宮、高鐵特定區,發展成為文創、休閒的糖業風貌區,所以活化糖廠為第一要務。

洪天財說,目前雲嘉6大糖廠各有特色,大林糖廠轉型為生技及特殊糖工廠,專製冰糖、咖啡糖及藥用片劑等特殊糖,其中以薑母糖最有名;蒜頭糖廠則開發成「 ......

- TOP -
北港溪畔堤防綠林違法? 里民連署護樹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北港鎮市區中心的東陽里、光民里10多年來,合力把北港溪堤防打造成花木扶疏的公園,成為里民重要休憩地,不料,河川局最近發文表示要砍除美輪美奐的成排台灣欒樹,居民萬分不捨,里長昨天發起護樹行動,獲熱烈回響。鎮公所表示會與河川局協調,爭取保留。

北港鎮北辰國小退休老師黃文斌,是讓髒亂堤坊變成美麗公園的幕後功臣,他和里民在東陽里堤段兩 ......

- TOP -
斗六糖廠開發案 得標兩年未送審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文化景觀區」斗六舊糖廠具百年歷史,關廠閒置形同廢墟20年,2年前分別由鉅眾資產管理顧問公司、武智基金會得標,取得30年開發經營權,但迄今開發案毫無進展。台糖表示,得標廠商3年內若未完成地目變更,將中止開發契約,地方紛表關切。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斗六糖廠舊廠區位於台3線省道旁,鄰近3號國道古坑交流道及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交通便捷;另古坑綠色隧道、華山咖啡園 ......

- TOP -

 
訊息公告



動手做的學習,不用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
創客市集創辦人戴爾•多爾蒂說,「動手做,教導孩子從消費者,變成價值和意義的創造者」時,不是在喊口號。喜歡動手做的大小創客們,的確比較有自信、腳踏實地,不會用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

俄羅斯浪漫樂派大師——柴可夫斯基
柴可夫斯基是俄羅斯的浪漫樂派作曲家。他出生於一個貴族家庭,從五歲就開始學鋼琴,並在幾個月以後就能熟練演奏Friedrich Kalkbrenner的作品Le Fou,非常有天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