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31 第3242期

雲嘉南焦點 文旦產量大減 搶購潮提前出現
台南新聞 五條港成年禮 扛米、挑擔慶16歲
麻豆文旦 今年不漲價
善化紅龍果 搶攻節慶市場
導覽先民過台灣 台史博演給你看
雲林新聞 西螺冠軍米得主 「重質不重量」
關懷服務區啟用 雲林郵局貼心
嘉義新聞 國際物理辯論賽 協同生銀了
高中職2免志願選填 展延1日
忘了設計梯子 水塔能看不能用

 
雲嘉南焦點
 
文旦產量大減 搶購潮提前出現
記者陳雅玲、邱立雅/連線報導/聯合報

麥德姆颱風吹掉花東一半文旦,搶購潮提前出現,不少盤商南下雲林果園搶柚,一台斤300元的頂級文旦最搶手,幾乎預購一空。

今年各地文旦開花期遇雨減產近二成,花東文旦日前颱風又受重創,落果超過五成,今年中秋 ......

- TOP -

 
台南新聞
 
五條港成年禮 扛米、挑擔慶16歲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成年禮象徵自我成長與超越,金城國中、聖功女中結合廟宇、教會、社區,七夕舉辦五條港成年禮「咱來做16歲」活動,今年加入扛米、挑擔的挑戰,體驗早期碼頭工人的辛苦。

金城國中將五條港做16歲編為校本課程,昨天由五條港廟宇聯盟及教會人員向學生介紹做16歲的意義,讓學生在8月2日參加活動時,更能夠深入體驗。

57歲的日本人宮崎隆彥來台9個月,在成大華文 ......

- TOP -
麻豆文旦 今年不漲價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麻豆文旦今年不漲價!」花東地區文旦今年因颱風災情受損嚴重,傳出雲林斗六文旦今年可能漲價,麻豆農會總幹事李育賢、麻豆區長林振祿昨掛保證說,麻豆文旦今年價格平穩,品質佳,選麻豆文旦就對了。

李育賢說,麻豆文旦因地理優勢,向來是全台文旦最早採收區,文旦採收最佳節氣在農曆「白露」前後10天,今年麻豆文旦採收高峰期在8月20至25日。 ......

- TOP -
善化紅龍果 搶攻節慶市場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聯合報
善化區農會昨推出紅龍果禮盒,搶攻中元、中秋市場,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表示,已打出「龍果子」自有品牌,通過成大253項無毒檢驗,計畫進軍大陸拓展商機。

洪錦秀說,善化農會今年初成立紅龍果產銷班,以無毒或有機方式栽培,,目前紅龍果進入產期,估計可持續到11月,產量、品質都很穩定。農會也用鳳梨、紅龍果研發冰品「龍鳳冰棒」,將進軍喜宴市場。 ......

- TOP -
導覽先民過台灣 台史博演給你看
文/黃宣翰/聯合報
台灣歷史博物館推出「大時代小劇場」,安排導覽人員以戲劇演出帶領民眾回顧先民從唐山過台灣的移民辛酸。8月16日、17日下午3點,各有一場演出。台史博導覽人員穿著民國初期服飾,以人物蠟像介紹當代歷史。 ......
- TOP -

 
雲林新聞
 
西螺冠軍米得主 「重質不重量」
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西螺鎮農會昨天舉辦稻米品質競賽,去年亞軍的張清松再度奪回冠軍寶座,他說,稻農不該為了比賽而種,應要追求常態的好米而種,「重質不重量」。

西螺鎮農會稻米品質競賽有33組參加,只剩下12組進入複賽,其中6組因為青米率高遭淘汰,剩下6組昨天決選,競爭相當激烈,選手都是箇中高手。

另外,廖武進榮獲台稉9號組冠軍,兩人皆獲得3萬元獎金。賽 ......

- TOP -
關懷服務區啟用 雲林郵局貼心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聯合報
「郵go愛爸爸!」雲林郵局昨天啟用博愛關懷服務區,提供長輩安全用郵空間、敬老座椅、放大鏡、老花眼鏡、輪椅等設施,讓高齡、行動不便以及孕婦等受到貼心的服務,不少民眾直呼「雲林郵局不一樣了喲!」

雲林郵局經理施天寶說,為了鼓勵民眾勇敢說出對爸爸的愛,即日起提供5千張明信片供民眾索取,只要在明信片上寫上想對爸爸說的話,貼上郵票投入郵局摸彩箱, ......

- TOP -

 
嘉義新聞
 
國際物理辯論賽 協同生銀了
記者謝恩得/民雄報導/聯合報
協同中學學生再度在國際物理辯論賽奪下大獎,由高三生陳威道、劉沛弦帶領共5名選手組成的台灣隊獲得銀牌獎,這是協同學生第5次參賽,也是台灣隊第5次參賽,協同學生3度入選前三名。

陳威道、劉沛弦都說,「能和世界各國學生交流,是非常難得的體驗」,比賽中和瑞士學生私下爭論其中一項研究題目,交鋒2個小時,如今回想還是很過癮。今年代表隊除了協同,還有建 ......

- TOP -
高中職2免志願選填 展延1日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區高級中等學校第2次免試入學,為配合學生個別序位查詢服務,志願選填展延1日,從8月2日到7日中午12點截止(原定到6日中午12點止);8月8日繳交書面報名文件,8月14日上午11點放榜。

承辦招生的嘉商說,8月5日上午10點開放網路個別序位比率區間及人數查詢,嘉義區招生名額還剩約3100名(含進修學校),實際報名人數預計會低於基準人數。

建議家長優先考量孩子性向、能力、興 ......

- TOP -
忘了設計梯子 水塔能看不能用
記者林伯驊/竹崎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奮起湖為山區觀光發展重地,因水源不足,縣政府建置簡易自來水系統已完工95%,卻因為發包設計時欠缺「梯子」安全設施,遲無法驗收啟用,村民只能乾望著大型水塔著急。縣府水利處長沈寬堂昨天坦承先前與設計廠商溝通不良,造成錯誤。

縣府表示,大型水塔由水利署補助2千萬設置,將再籌措經費變更設計,縣長張花冠要求8月中完工。

當地村長李智順說,去年6月就開工,原定4月完成 ......

- TOP -

 
訊息公告



腰受不了的15個NG動作
引起腰痛真正的關鍵,不光是久坐或久站,還包括了姿勢不正確,使得腰椎在不經意間受到傷害。因此,避掉15個NG壞習慣,才能保護腰椎的健康。

韓國偶像團體點名必吃.芒果冰
風靡海內外的【芒果恰恰冰館】到底多有魅力,是林書豪和林俊傑的最愛,就連韓國偶像團體2AM來台開唱前,也特別點名、讓多家媒體及藝人推薦的芒果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