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8/29 第3263期

雲嘉南焦點 曾文溪堤防遭淘空 一處深達3米
台南新聞 跑道破損絆人 校方:爭取經費改善
移民工文學獎 抒發他鄉痛與夢
蓮心園庇護工場 美味蔬果大家讚
雲林新聞 立委六輕考察 驚見管線鏽蝕
大成商工 教師連署換校長
嘉義新聞 水遇而安 漿釉天目展這裡見
協志學生做月餅 融入美學教育

 
雲嘉南焦點
 
曾文溪堤防遭淘空 一處深達3米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聯合報
完工不到5年的曾文溪善化六分寮堤防近日多處淘空,其中一處深達3公尺且範圍持續擴大,居民擔心88風災潰堤噩夢重演,第六河川局人員昨天下午勘查後,已呈報緊急搶修,淘空原因仍待釐清。

80歲老農民蘇金獅住在堤防附近,前天傍晚從田裡要返家,經過曾文溪六分寮22水門堤防,發現護堤出現多處淘空,由於當地在莫拉克風災時曾潰堤淹水,附近居民聞訊後相當緊張,忙 ......

- TOP -

 
台南新聞
 
跑道破損絆人 校方:爭取經費改善
記者周宗禎/北門報導/聯合報
北門蚵寮國小操場PU跑道老舊破損多年未能更新,昨天有學生家長不小心踢到破損跑道凸出膠塊摔倒,質疑跑道不更新將危及學生安全。校方表示已爭取經費修補;教育局則指蚵寮國小若願改用紅土或草地跑道,明年會優先補助更新。

蚵寮國小操場舖設的PU跑道合成膠皮多年前就已老化龜裂,跑道凹凸不平。林姓家長昨在跑道上不慎摔倒,質疑操場破爛跑道已危及學生安全。校 ......

- TOP -
移民工文學獎 抒發他鄉痛與夢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第1屆「移民工文學獎」得獎名單,由越南籍、筆名「芒草香」作者獲首獎,評審形容看完文章「深深為移民工的痛苦而感動」。

這項比賽是由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主辦,明天下午在國立台灣文學館頒獎,8位獲獎人總獎金30萬元。

主辦單位表示,比賽是針對台灣的外籍配偶(移民)及外籍勞工(移工),外配與外勞相當多,但多數台灣人並不懂他們的生活及內心想法,透過文學競賽,讓移 ......

- TOP -
蓮心園庇護工場 美味蔬果大家讚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聯合報
經1年籌備,市府勞工局輔導設立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昨天揭幕,場方進用8名庇護員工,栽培出美味的蔬菜及美濃瓜等蔬果,勞工局長王鑫基等人吃了都豎起大拇指說「讚」。

蓮心園為拓展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洽詢勞工局籌設庇護工場,董事長張田黨把自家農地做為工場農作地,讓身心障礙者學習農務。張田黨說,從扦插、栽培蔬果訓練起,未來將結合地方建立公益平台,行 ......

- TOP -

 
雲林新聞
 
立委六輕考察 驚見管線鏽蝕
記者姜宜菁/麥寮報導/聯合報
高雄氣爆造成人民對於石化工業有疑慮,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到台塑六輕考察,針對其管線和六輕附近學校的孩童體內「硫代二乙酸」較他校學童高等問題討論,要求中央、地方和企業動起來,打造安全的石化工業,絕對不能讓孩童當白老鼠。

立委田秋堇、劉建國和吳育仁有鑑於高雄發生氣爆,反觀六輕廠區內管線宛如蜘蛛網,鄰近民眾飽受威脅不亞於高雄; ......

- TOP -
大成商工 教師連署換校長
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大成商工教師會百人連署,指出校長陳秀娟長期不在校,導致校務諸多亂象,影響師生權益,昨天向雲林縣教師工會和立委張嘉郡求助,訴求董事會重新遴選可以專心校務的校長,並依循教師法及教育部規定行政。

「校長一直都在!」大成商工副校長紀博仁強調,校長目前人在美國,沒看到校長,不代表校長不在。

連署書上寫道,陳秀娟一年在校處理校務不到100天,無心校務,常滯留國外, ......

- TOP -

 
嘉義新聞
 
水遇而安 漿釉天目展這裡見
記者陳永順、唐秀麗/嘉義報導/聯合報
陶藝家羅紹綺與嘉義市「這裡」美食料理工作室陳玟伶因水結緣,取名「水遇而安」漿釉天目展,昨天起至9月28日在「這裡」辦展,市府藉由老屋補助開拓藝文展覽空間,讓陶藝、美食料理與老房子結合;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希望讓整個城市就是文化展館」。

市府文化局今年編列130萬元執行「舊屋力」老屋補助計畫,鼓勵民間老屋活化再利用,有11家接受補助,每月補助租 ......

- TOP -
協志學生做月餅 融入美學教育
記者謝恩得/民雄報導/聯合報
中秋吃月餅也要美美的。協志工商餐飲科學生製作限量月餅是學校最佳伴手禮,校長郭秋時希望學生們不只做出美味或潮流,更要有美學涵養,教學上還融入茶席,吃月餅的感受更不一樣。

校長郭秋時說,協志工商每年由餐飲科學生製作的中秋月餅,贈送一年來陪伴協志成長的好友們,現今月餅多強調口味、內餡料和行銷包裝,協志更期待中秋月餅融入美學,增加美學教育。

......

- TOP -

 
訊息公告



美國服飾時尚界「怪咖」 簡單其實不簡單
美國服飾(American Apparel),一眼就「簡單得令人印象深刻」,它的簡單與平易近人,在時尚界有如獨樹一格的「怪咖」,傳達一股很美式的青春氣習,強調「衣服」不應比「穿的人」更重要。

聆聽土地心跳 書寫自然脈動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深受大自然感動但卻無處可抒發情感嗎?E世代文學報邀您一同書寫自然,寫下對山、海、花草或動物的任何生態現象觀察或感觸,讓土地的心跳聲在您筆下成為動人樂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