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01 第3264期

雲嘉南焦點 「要改寫生命」 家扶兒拿22證照
台南新聞 左鎮樂齡學習中心 開張
東山龍眼肉「讚」 吳寶春洽談契作
官田農會鳳梨酥 只送不賣
雲林新聞 許厝分校學童 橋頭國小上課
讚! 陸媳考3年 當上乙級美髮師
嘉義新聞 撥算盤…還是阿嬤厲害
鹿草博餅賽 600人擲骰爭狀元
「星空」木屋掉漆 嘉縣府整修
嘉縣議員3選區7搶5 很拚

 
雲嘉南焦點
 
「要改寫生命」 家扶兒拿22證照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在善心人士及團體協助下,順利籌得1237名學生所需註冊費574萬多元,昨天頒發讓他們得以繼續讀書,星光歌手劉明峰以親身經驗勉勵「面對任何考驗,都別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受扶助的陳逸鈴希望大家努力改寫自己生命故事。

嘉義家扶統計,今年發放助學金主要推手包括張峰旗50萬元、鑫榮機械工業公司25萬元,公益信託啟坊教育基金、真如禪寺、糧 ......

- TOP -

 
台南新聞
 
左鎮樂齡學習中心 開張
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聯合報
左鎮全區人口老化嚴重,65歲以上人口占1/4,老人比率高居全市第一,全國第五,左鎮國小校長李智賢表示,市府已開辦「左鎮樂齡學習中心」,將到各部落開課,讓老人家樂在學習。

李智賢兼左鎮樂齡學習中心主任,他表示,老化是嚴重的社會問題,台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原本龍崎區第一,左鎮第二,最近幾年左鎮成了第一,老化問題嚴重,其實依設籍人口計算,65歲以上占25%,但依實際居 ......

- TOP -
東山龍眼肉「讚」 吳寶春洽談契作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聯合報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昨到台南東山農家,體驗剝龍眼,他推薦說:「東山龍眼肉的品質很棒!」吳寶春直接與在地果農接洽採購龍眼乾且研商契作,他說,向農民購買可讓農民直接受益,不必 ......

- TOP -
官田農會鳳梨酥 只送不賣
記者謝進盛/官田報導/聯合報
官田農會家政班總動員,這幾天忙著自製鳳梨酥,大夥分工合作,預計烘焙200多盒,僅用來犒賞員工及送禮,農會表示,禮品出自農會員工的手,「只送不賣」更有意義。

官田農會去年開始試做鳳梨酥,希望增加農會營收,農會人員結合家政班婆婆媽媽們,買鳳梨餡等原料自行烘焙,由於烤出的鳳梨酥微甜不膩,許多民眾還來電要求購買。一年多來農會持續研發,從雞蛋、鹽、糖、麵粉量一再修正抓口 ......

- TOP -

 
雲林新聞
 
許厝分校學童 橋頭國小上課
記者姜宜菁/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由六輕捐款新建的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啟用一年,學者月前報告指學童體內硫代二乙酸高於他校,引來家長擔心六輕帶來健康疑慮,今天開學日,雲林縣政府決定將分校八十名學生暫時安置在校本部上課。

許厝分校主任杜顯祥表示,會安排交通車接送分校學生上下學,橋頭國小也架設專用監測石化物質的監測車,家長不用擔心。教育處也說,六輕周遭學童流行病學調查只 ......

- TOP -
讚! 陸媳考3年 當上乙級美髮師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來自大陸的新住民程桂美苦練美髮技藝,終於在日前取得女子美髮乙級證照,成為雲林縣首位獲得該證照的新住民,現在她更將美髮手藝傳授給新住民姊妹,希望協助她們開啟事業的春天。

程桂美嫁來台灣十年,她對美髮 ......

- TOP -

 
嘉義新聞
 
撥算盤…還是阿嬤厲害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昨天舉行祖孫同樂珠心算趣味賽,沒有一般珠算賽的算盤急促撥打聲,阿公阿嬤慢條斯理撥打珠子,孫子操作算盤不如手機及計算機般熟練,每人覺得手腦並用的趣味重於比賽,年齡最大的90歲劉秋香拿到金牌,相當開心。

嘉義市去年辦理萬歲級珠心算趣味賽,獲得熱烈回響,今年再度舉行,參加人數351人,比去年增加116人,更有71組阿公或阿嬤與孫子搭檔趣味PK。

......

- TOP -
鹿草博餅賽 600人擲骰爭狀元
文/黃煌權/聯合報

鹿草鄉昨天舉行博餅比賽,吸引600多人參賽,現場擲骰子及歡呼聲不斷,經過近3小時激烈比賽,最後由林純卉拿下「總狀元」第1名,獲得液晶電視1台,第2、第3名分別由陳雅晴、徐振能獲得。 ......

- TOP -
「星空」木屋掉漆 嘉縣府整修
記者林伯驊/竹崎報導/聯合報
電影「星空」夢幻場景星空木屋,民國100年殺青後,移至奮起湖,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近來卻因為缺乏維護,毀損嚴重,在地竹崎鄉中和村長李智順日前搶修門口腐朽木地板。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李茂鍾表示,近期將全面整修,暫定保留,但屬於道具屋,恐怕無法永久保留。

「星空」由林書宇執導,改編幾米繪本作品「星空」,諸多場景取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為戲搭建 ......

- TOP -
嘉縣議員3選區7搶5 很拚
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大林鎮前縣議員簡泰河將由親民黨徵召,在第3選區參選縣議員,同時日前成立親民黨嘉義服務處。第3選區5名現任議員者將尋求連任,加上簡泰河和台聯提名的柯清添,將有一場硬打仗。

嘉義縣第3選區包括溪口、大林和梅山3個鄉鎮,現任縣議員詹金繪、葉和平、吳思蓉、郭芳宜、陳保仁都將尋求連任,他們都勤於地方耕耘,實方都頗強,不過台灣團結聯盟義義縣黨部強調縣議員至少5個選區都 ......

- TOP -

 
訊息公告



一次搞懂柯P「白目」戰法
柯文哲不僅言詞麻辣,且不時饒富哲理,道出台灣百姓對現有政治人物的嫌惡心聲,透過臉書的無料(免費)傳播,商業媒體的推波助瀾,成為柯文哲的「0元成名法」。

世界級賞蛙天堂在台灣
晚間七點過後,市區裡的音響,被象山山腳的蛙鳴取代。走近一聽,這邊「呱、呱、呱∼」,那邊「嘓、嘓、嘓∼」,交織出青蛙的混聲合唱。夜晚的台灣,變身成難得一見的賞蛙天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