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03 第3266期

雲嘉南焦點 工廠粒狀物汙染 2家違規遭罰
台南新聞 為妻女學月子餐 結業秀成果
崑山中學又減薪 教師會發救校聲明
減壓供水宣傳不足 安定爆民怨
英文版聯絡簿 柳營學童練會話
里長瘦身成功 夫:臉有輪廓了
雲林新聞 六房媽建壇雷雨交加 廟地前雨停
嘉義新聞 「拿乘客生命開玩笑」 公車站牌近日遷移
南鄉村長文旦 產量減、不漲價
慶軍人節 嘉市議會勞軍加菜

 
雲嘉南焦點
 
工廠粒狀物汙染 2家違規遭罰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固定汙染源粒狀物排放標準」今年4月30日起提高標準,台南市環保局4個月來加強對工廠稽查,已對兩家違規業者開單告發,分處10萬元罰款並要求限期改善。

舊的固定汙染源粒狀物排放標準是採複雜計算公式,新標準採定值管制,排放的粒狀物規定每立方公尺不能超過100毫克,遠較舊標準嚴格。

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新標準在去年4月底就公告,已給業者緩衝期, ......

- TOP -

 
台南新聞
 
為妻女學月子餐 結業秀成果
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聯合報
嘉南藥理大學「坐月子養生料理班」昨舉辦結業發表會,30位學員端出各式美味佳餚,展現學習成果,不少學員表示,希望能讓媳婦、妻子在家也能享受六星級的月子餐。

嘉藥生活系系主任顏名聰表示,現在多半都是小家庭,考量生育數減低及夫妻收入增加等因素,許多夫妻選擇產後在護理之家或在家坐月子來進行產後調理,具有月子餐烹調技術的人力及經營管理者需求量這幾 ......

- TOP -
崑山中學又減薪 教師會發救校聲明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新學期開學,台南市北區的崑山中學老師被減半薪,校方表示是因招生不理想,學校教師會昨天發出「救校聲明」,表示學校既然虧錢,董事會與相關行政人員不該再坐領高薪,唯有大家同舟共濟才能救校。

崑山中學自去年爆發老師減薪風波,學校經營每況愈下,老師除控告董事長吳柏喬侵占、背信,檢調大動作到校搜索,並北上教育部陳情;教育部將在近日召開諮詢會議,討論崑山中學董事會後續處 ......

- TOP -
減壓供水宣傳不足 安定爆民怨
記者謝進盛/安定報導/聯合報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正進行安定區管線汰換,施工需要減壓供水,地方頻傳缺水,不少人家中抽水馬達空轉受損,居民斥公所、里長宣傳不力,連公所網站留言版都被居民灌爆,水公司人員昨坦言宣導不夠,對居民表達歉意。

安定地區許多自來水管線使用迄今已30年,列為老舊管線更換,汰換後口徑也加大,由100mm加大為150mm,工程從8月26日開工,預計10月9日完工,不過動工不到幾天,已在地 ......

- TOP -
英文版聯絡簿 柳營學童練會話
記者吳政修/柳營報導/聯合報
柳營國小昨天發表英語聯絡簿,本學期21周每周都有會話主題,也是學生當周早上進學校的通關密語,校長張菁峰表示,目的是讓學生敢開口說英語,家長表示,簽聯絡簿也可學英語,很有創意,學生說「每天練習一定能把單字背起來」。

柳營國小為了英語聯絡簿每周主題,校長張菁峰與英語老師梁敦貴等人上學期不斷討論21周的英語會話主題,確定後印製,張菁峰說,不分程 ......

- TOP -
里長瘦身成功 夫:臉有輪廓了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後壁區崁頂里長莊碧珠愛吃美食,加上應酬多,身高154公分的她,今年初胖到89公斤,體檢報告「滿江紅」,醫師對她下通牒「為了身體健康,妳一定要瘦身!」她下決心控制飲食、勤於健走,短短5個月瘦了11公斤,穿的長褲尺寸也從4L縮水到2L,莊的先生打趣說「太太的臉終於有輪廓了」。

莊碧珠瘦身成功,應後壁衛生所之邀,到行動醫院分享瘦身經驗,長庚嘉義分院也力 ......

- TOP -

 
雲林新聞
 
六房媽建壇雷雨交加 廟地前雨停
記者蔡維斌/土庫報導/聯合報
「太神奇了!」頗具特色的雲林百年六房媽祖,今年由土庫鎮竹腳寮輪值建紅壇,爐主林文三號召村民整地時忽遇雷風雨,豪雨下到工地前即停止,大家齊見神蹟感到不可思議,連忙以手機拍下,同時在鄰旁荒地也發現一棵果實纍纍的野生白柚,時逢秋節傳為佳話,雲林縣長蘇治芬昨天受邀參加「柚見六房媽」和村民一起見證神蹟。

雲林六房媽祖沒固定宮廟,每年由新爐主興建 ......

- TOP -

 
嘉義新聞
 
「拿乘客生命開玩笑」 公車站牌近日遷移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公車處設在朴子市的「福特汽車」公車站牌,位置竟在路口,民眾抨擊是拿等候公車的乘客生命開玩笑。縣公車處長吳金對表示,站牌為何設在路口他還要調查,但確實很危險,將報請監理所同意後將站牌移到安全位置。

最近有機車騎士發現嘉168線與通往大槺榔的一處路口,有老人及學生在等候公車,覺得非常奇怪,經仔細查看,原來是縣公車處在該路口設置公 ......

- TOP -
南鄉村長文旦 產量減、不漲價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聯合報
中秋將至,各地搶購文旦應景,但因為年初的酸雨及7月颱風,文旦減產、價格上揚,水上鄉南鄉村長謝魏雪鳳也種植2公頃文旦柚,她感謝朋友長期支持,她說,產量少,賣完就好,不漲價。

謝魏雪鳳種植文旦40年,往年產量約3000箱,今年產量只一半,但品相不差,甜度約12度。

她說,本來種文旦柚是夫妻兩人一起努力,先生對外行銷,她負責果園管理。但去年底,先生因為心臟主動脈剝離加上 ......

- TOP -
慶軍人節 嘉市議會勞軍加菜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今天93軍人節又接近中秋節,嘉義市議會議長蔡貴絲等人昨天到嘉義憲兵隊慰問官兵辛勞,副議長邱芳欽與服役的兒子邱彥錞相見歡,父子長相神似,引來驚奇,邱芳欽滿臉笑容。

蔡貴絲、邱芳欽及議員陳文齡、吳上明、張榮藏、鄭俊亨、郭明賓、陳幸枝、王美惠、郭美玲、市議員參選人鄭光宏,以及嘉義市祥和社福服務協會理事長張建宇等單位人員,昨分別致贈加菜金給嘉義 ......

- TOP -

 
訊息公告



孩子長高,你吃對了嗎?
「我家孩子每次都坐最前面,看著其他同學一個長得比一個高,該怎麼辦?」擔心孩子長不高,多攝取鈣質就會長高嗎?其實長高的關鍵飲食是蛋白質及胺基酸。

聆聽土地心跳 書寫自然脈動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深受大自然感動但卻無處可抒發情感嗎?E世代文學報邀您一同書寫自然,寫下對山、海、花草或動物的任何生態現象觀察或感觸,讓土地的心跳聲在您筆下成為動人樂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