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15 第3273期

雲嘉南焦點 陳子鏞故居闢公園 憶抗日點滴
台南新聞 除瓜蠅 農試所:用「誘引錠」少用藥
龍眼烘焙灶 回收物蓋的
鹽水仁光國小 舊校舍建新學堂
印尼千金種芒果 陪夫嘗苦甜
防溺宣導 「不能開單 遊客不怕」
雲林新聞 蜜蜂大批毒死 蜂王乳應聲漲
嘉義新聞 東石百年活古井 村長想立碑
梅山茶油銷海外 比橄欖油「高貴」
嘉縣副議長模擬投票 陳怡岳自信高

 
雲嘉南焦點
 
陳子鏞故居闢公園 憶抗日點滴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聯合報

曾荒廢多年的善化抗日分子陳子鏞故居,經善化區公所刻意保存殘留的百年建物進行環境綠美化,搖身成社區公園,昨天舉行啟用儀式,除提供社區居民休憩去處,也讓地方民眾了解過去志士抗日的 ......

- TOP -

 
台南新聞
 
除瓜蠅 農試所:用「誘引錠」少用藥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聯合報
南部地區盛產的洋香瓜、西瓜近年遭大量瓜實蠅、果實蠅侵襲,農民損失慘重。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最近開發出無毒「誘引錠」,散發成熟瓜果香氣誘引力強且效期長達兩個月。研究員陳健忠說,要有效防治蟲害,傳統用農藥除蟲觀念須先改變,不是農藥用越多就越有效。

陳健忠說,每年都接到數百農民因蟲害求助,但都等到問題嚴重時才求助,只有在播種前至少一個月防蟲,不讓蟲進到果園,才能有效 ......

- TOP -
龍眼烘焙灶 回收物蓋的
文/吳淑玲/聯合報
左鎮農民買春皇利用回收的廢棄涵管及磚塊,加上從事泥水工的朋友協助,不花一毛錢搭蓋了一座小型「龍眼烘焙灶」,用龍眼樹枝當柴火,自製古早味的龍眼乾,好吃、環保又省錢。 ......
- TOP -
鹽水仁光國小 舊校舍建新學堂
記者邵心杰/鹽水報導/聯合報
鹽水區仁光國小創校近半世紀,迄今僅存1棟尚未拆建的老舊教室,早已淪為破倉庫,校長陳岳男挨家挨戶拜訪社區及師生,募得100多萬元,重新打造舊建築,搖身一變成為明亮又美麗的圖書館,在全校學生接力傳書下,延續老屋生命,近期並將開放做「舊營社區學堂」。

「仁光是偏鄉小校,學生想要閱讀,卻沒有地方可去!」學生家長謝嶔宏說,當校長提到想改建舊教室為圖 ......

- TOP -
印尼千金種芒果 陪夫嘗苦甜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印尼配偶謝雪珍在娘家可是有佣人的千金,從沒下過田,20年前嫁到台南玉井,和先生嚴木貴接手公公傳下來的兩公頃多芒果園,謝雪珍放下身段從頭學起,成了先生的得意助手,辛苦卻甜蜜。

每到芒果盛產期,謝雪珍必須一大早騎機車,沿著崎嶇蜿蜒山路,來到玉井區愛文山最有名的芒果產區,熟練地修剪樹枝、採收芒果、搬運到集貨場、分級包裝及寄給顧客等。

很難想 ......

- TOP -
防溺宣導 「不能開單 遊客不怕」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聯合報
中秋節當天黃金海岸發生一家人出遊,父親為救小孩卻意外溺斃的憾事。昨天消防局副局長梁全順到黃金海岸視察消防局防溺宣導點,他說,消防局一再加強防溺宣導,但只勸導不能開單的方式,許多遊客根本不怕。

黃金海岸中秋節發生一人溺死意外,再凸顯海岸區安全管理不足的問題,8日當天下海救溺的蘇姓夫妻認為,沙灘上雖有市府觀旅局設立的「禁止戲水」告示牌,卻 ......

- TOP -

 
雲林新聞
 
蜜蜂大批毒死 蜂王乳應聲漲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聯合報

蜜蜂數量越來越少,加上今年6、7月二期稻作噴灑農藥影響,許多蜂農發現蜜蜂大量死亡,且正值蜂王乳採收季節,蜜蜂數量減少,連帶影響蜂王乳產量,盤商開始搶購蜂王乳,價格也比往年漲了2至3成,蜂農預估價格還會飆漲。< ......

- TOP -

 
嘉義新聞
 
東石百年活古井 村長想立碑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東石鄉西崙村一口百年古井,至今還有村民在使用,雖然全部拿是用作澆菜、澆花,但前村長唐容覺得非常珍貴,有意請文史工作者調查這口古井的歷史、使用情形,在古井旁建碑,讓外地遊客了解這口古井的緣由。

嘉義縣雖然很多鄉鎮都還留有古井,但大部分都已經封存;即使沒封存,多數也都乾涸, 不過,位於東石鄉西崙村與東崙村交界處的路旁,亦即栗子崙鷺鷥 ......

- TOP -
梅山茶油銷海外 比橄欖油「高貴」
記者謝恩得/梅山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梅山茶油生產合作社經過多年努力,將台灣茶油進軍國際,而且「賣得比橄欖油還貴」,近來國內歷經橄欖油、豬油風暴,苦茶油變得搶手,合作社總經理凃淑靜說,當初堅持發展苦茶油是對的。

此外,梅山茶油生產合作社很早就建議政府推廣栽種苦茶樹,農委會今年起正式推廣,建議山區農民砍除檳榔改種苦茶樹,今年全台栽種面 ......

- TOP -
嘉縣副議長模擬投票 陳怡岳自信高
記者黃煌權、唐秀麗/太保報導/聯合報
雖然年底5合1選舉尚未投票,但民進黨昨內部自辦副議長投票,據悉模擬投票後陳怡岳自信可拿到19票,對問鼎下屆嘉義縣議會副議長,儼然勝券在握。

據了解,這場模擬投票由民進黨嘉義縣議會黨團總召林秀琴主持,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蔡易餘列席,開票結果,陳怡岳獲得19票、鹿草鄉長林沐惠2票、翁聰賢1票、另1票廢票。

國民黨嘉義縣議會黨團總召李國勝指出,這是民進黨內部的事,他不予 ......

- TOP -

 
訊息公告



外商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外商企業最愛用的8個字。這8個字其實隱含了很實際的企業生存之道。如:Performance、Product launch……等。用對英文,你就可以既有貢獻,又不必賣命!

絲巾薄圍巾 穿搭遊戲玩不膩
即使你的衣櫃還沒換季,也可以開始把絲巾、薄圍巾這類秋天小單品找出來,大玩穿搭遊戲。又寬又長的絲巾直接當圍巾套上脖子是基本動作,也可折成三角形當作披肩來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