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18 第3276期

雲嘉南焦點 4年美睫逾萬人 巧手奪全國季軍
台南新聞 大自然做老師 虎山學童造樹屋
愛海知海 西門國小翻轉教學獲獎
聽新東國小生 說木造老校舍
鑽石婚楷模 「不快情緒不到隔天」
雲林新聞 雲林國際會議中心 「農版世貿」
環球科大全新宿舍 像國際村
嘉義新聞 嘉縣首個老人食堂開張
「阿伯」獲師鐸獎 小朋友爭相合影

 
雲嘉南焦點
 
4年美睫逾萬人 巧手奪全國季軍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32歲美睫師吳紜希參加台灣美睫國際交流協會主辦的創意大賽,在1000多名參賽者中以水鑽睫毛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季軍;她不僅以一技之長得獎,將在東區開第二家美睫店,擴大服務。

吳紜希畢業台南女子技術學院服裝設計系,為學習嫁接睫毛技術,曾當學徒近半年;4年前開個人工作室,約1年前在東區林森路開第一家店,10月將在崇學路開第二家美睫直營店。

吳紜希說 ......

- TOP -

 
台南新聞
 
大自然做老師 虎山學童造樹屋
記者綦守鈺/仁德報導/聯合報
仁德區虎山國小近年來積極營造生態小學的特色,最近還讓學生發揮想像力,創作樹屋模型;並使用回收木材打造實體樹屋,讓學校成為孩子們的探索樂園。

位於原仁德糖廠區內的虎山國小,附近並無住家、商店,四週卻有著上百公頃樹林,綠意盎然,環境優美;是1所離市區很近,卻又隱藏在森林中的生態小學。

「大自然是孩子最偉大的老師!」校長林勇成表示,學校周 ......

- TOP -
愛海知海 西門國小翻轉教學獲獎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安平區西門國小長期推動海洋教育,結合校本課程,以「西門航海王-我的海可以有多大」為題,融入在地文史,翻轉傳統教學,榮獲全國教學卓越金質獎。

「此教學方案是讓17世紀大航海時代文藝復興在西門國小上演!」學務主任陳雅芳、教務主任邱馨慧表示,西門國小歷經校舍老舊、學生人數流失,但受到大航海時代「小國大業」的精神激勵,不斷往創新教學的藍海航行, ......

- TOP -
聽新東國小生 說木造老校舍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後壁新東國小木造辦公室是市定歷史建築,今年3月修復完成,將代表角逐全國公共工程金質獎。修復過程中,學生全程參與記錄,並錄製語音導覽,透過「聽•旅行」APP,可以聽見學生守護老房子的故事。

新東國小木造辦公室民國47年興建,建築融合日本時期工法及地方工匠特色,與菁寮、安溪國小辦公室形式相同。修復過程由學生負責影像記錄,參與編竹夾泥牆的施作,並 ......

- TOP -
鑽石婚楷模 「不快情緒不到隔天」
記者謝進盛/下營報導/聯合報
下營區87歲陳榮輝與84歲妻子陳黃玉結褵64年,感情甚篤,獲選市府鑽石婚楷模。陳榮輝任教下營國小46年,特別關懷貧困家庭子女,甚至免費課業輔導,這次獲選殊榮,各界都認為實至名歸。

陳榮輝自師專畢業就在家鄉下營國小任教,作育英才無數,老家在下營的前財政部長顏慶章也是他的學生。早年軍公教人員待遇不好,陳榮輝課餘得為學童輔導課業增加收入,只要家境清 ......

- TOP -

 
雲林新聞
 
雲林國際會議中心 「農版世貿」
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聯合報
斥資6.4億元的雲林縣國際會議中心,昨天雛形亮相,計畫今年底發包,兩年後完工,縣長蘇治芬昨天表示,台北南港展覽會館只是一個館,難讓人感受到台北文化,而雲林的國際會議中心以農業和布袋戲為出發,成為雲林的門面,「歡迎到虎尾作客」。

對於外界質疑在雲林縣設置大型的國際會議中心會不會成為蚊子館,雲林縣城鄉發展處長彭子程表示,在設計之初就有請專業 ......

- TOP -
環球科大全新宿舍 像國際村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環球科技大學招生不受少子化影響,反而逆勢成長,今年新生1400多人,比去年增加近300人,全校7500名學生中,就有495名外籍生,為了容納學生住宿,校方花費近3億興建11樓高的「國際書苑」學生宿舍,628個床位被學生申請一空。

環球科技大學近年鼓勵外國學生來台留學,公共事務中心主任徐瑞芳表示,目前學校495位外籍生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日本等11個國家,學 ......

- TOP -

 
嘉義新聞
 
嘉縣首個老人食堂開張
文/謝恩得/聯合報
嘉義縣老年人口比率全國第一,縣府推動社區一起照顧老人,每周兩次共食,統一取名為「老人食堂」,推動老人共食,第一個開辦據點昨天在中埔鄉和興社區揭牌,縣長張花冠貼心為長輩打菜;當地和興村長洪禾明表示,社區長輩都很高興,變成每周有兩次一起聚餐,目前有30多名長輩用餐,但村里沒有大企業等資源來籌措財源,希望縣府能重視,補助經費一直辦下去。 ......
- TOP -
「阿伯」獲師鐸獎 小朋友爭相合影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聯合報
「阿伯對我們超棒的!」北回國小教導主任林進富,在嘉義縣國小服務22年,以愛與榜樣陪著孩子長大,學校小朋友都親暱的叫他「阿伯!」林進富榮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昨天接受縣長張花冠表揚祝賀,合影時小朋友都爭著坐在他身旁,師生情感溢於言表。

林進富自22年前開始擔任老師後,在嘉義縣太興、新埤、大鄉國小服務近18年,4年前才調至北回國小服務。北回國小校 ......

- TOP -

 
訊息公告



訂報贈書》青林悅讀樂,和孩子共享快樂閱讀時光
大量的黑色,還有對比強烈的黃色,屬於兒童的黑夜是什麼模樣?【青林愛閱家分享報】帶領大小朋友徜徉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我也要過生日》或《喜劇大師的笑與淚-卓別林的成長故事》!

搞笑KUSO短片製作 製造驚人點閱率
有些KUSO影片創作者,因為拍片風格獨具、搞笑功力一流,逐漸匯聚一群支持粉絲,也為自己帶來各種演出機會或商業合作案子。網路搞笑短片團體「這群人」,就是由素人晉升網路紅人的成功例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