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2 第3278期

雲嘉南焦點 雲縣府10天淹兩次 雲街頭看板旗幟收了
台南新聞 吉貝耍傳說舞團 傳承西拉雅
鳳凰沒解渴 台南二期稻限灌
海岸觀浪拍照 民眾屢勸不聽
能見度百公尺 霧鎖關子嶺
雲林新聞 「謝謝高鐵的票」雲弱勢童遊左營
嘉義新聞 紙風車義演愁錢 嘉縣6場待認養
新港憂堤岸淘空 防汛塊先堆…再補地
嘉市免費電腦課 爺奶e起來

 
雲嘉南焦點
 
雲縣府10天淹兩次 雲街頭看板旗幟收了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聯合報
鳳凰颱風前晚一波強降雨,雲林縣政府頂樓排水口宣洩不及,發生部分辦公室積水一度高達5公分的災情,這已是10天內二度淹水,縣府員工直呼太扯!候選人為避免危及民眾安全,昨天也暫時收起街頭的選舉看板與旗幟,讓看板業者小賺一筆颱風財。

雲林縣政府日前才因一場午後雷陣雨,造成縣政府前棟大樓部分辦公室淹水5公分,前晚又因鳳凰颱風帶來淹水災情,縣府員工及 ......

- TOP -

 
台南新聞
 
吉貝耍傳說舞團 傳承西拉雅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聯合報

「123、223…」吉貝耍國小「傳說舞蹈團」學生,手持弓箭,跟著老師數的拍子,賣力排演吉貝耍夜祭上的經典舞蹈,從祖先渡海傳說、豐收狩獵,再到慶典祭祖,學生跳出在地濃濃的西拉雅文化內涵。這支已成軍5年的舞蹈團, ......

- TOP -
鳳凰沒解渴 台南二期稻限灌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聯合報
「鳳凰」輕颱來襲,昨天台南雖停止上班上課,但雨勢並不大,南區水資源局表示,目前水情雖是正常的藍燈,但為提早抗旱,二期稻作昨起開始限灌,原本期待颱風能帶來豐沛雨量,但這波降雨並沒有大幅增加水庫的蓄水容量。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林元鵬表示,9月即將過完,時節雖已入秋,但南部天氣持續高溫炎熱,昨天曾文水庫水位218.5公尺,蓄水量約3.3億噸、約7成滿,距滿庫還要1.4億噸,這 ......

- TOP -
海岸觀浪拍照 民眾屢勸不聽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聯合報
輕颱鳳凰使台南沿海昨天風浪增強,南區黃金海岸入口處拉上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入,但仍有民眾攜家帶眷在堤防上觀浪,險象環生,讓海巡署岸巡隊員疲於勸離。

「幾乎每5分鐘就來一輛車!」昨天下午黃金海岸旁西濱公路停靠超過10輛車,現場岸巡大隊白砂崙安檢所副所長戴介偉奔走堤防上,提醒民眾不要走在堤防步道上,更不能進入沙灘。

中秋節時黃金海岸傳出一父 ......

- TOP -
能見度百公尺 霧鎖關子嶺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聯合報
鳳凰颱風來襲,昨天霧鎖白河關子嶺山區,正午時的能見度僅約百公尺,上山遊客減少,水火同源、碧雲寺等景點望去雲霧飄渺,呈現不同的朦朧美。

白河通往關子嶺的172線明隧道頂版施工架吊裝工程完工,已恢復單向通車,原作為替代道路的172乙線碧雲寺至水火同源,因道路修護擋土牆工程暫時封閉,市府工務局長吳宗榮說,待天晴後鋪上柏油,再2至3天就可恢復通行。

- TOP -

 
雲林新聞
 
「謝謝高鐵的票」雲弱勢童遊左營
記者姜宜菁/北港報導/聯合報
為幫助單親弱勢家庭獲得更多學習機會,台灣高鐵公司昨天贈票給雲林縣飛耀青年發展協會所輔導的學童們,邀請學生們24日體驗搭乘高鐵到左營,拓展全新的視野。

贈票活動上,學童們一起表演烏克麗麗,以輕快悠揚的曲風,表達對高鐵公司的感謝,雖然孩子們的臉上略顯羞澀,但依舊難掩愉悅的心情。其中小雄代表全體接受幫助的孩子感謝台灣高鐵公司提供戶外學習的機會 ......

- TOP -

 
嘉義新聞
 
紙風車義演愁錢 嘉縣6場待認養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因募款不順面臨斷炊,劇團因此發起「名人助選活動」,獲得熱烈回響,劇團指出,嘉義縣已有導演吳念真、藝人江蕙、蕭煌奇分別認養太保、大林及東石,令縣長張花冠相當感動,在臉書粉絲團表示,將以行動響應認養全縣最偏僻、人口最少的大埔鄉。

「囝仔要看戲,大人逗出錢」的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公益巡演,即將邁入第100場,卻出現捐款停滯及可能停擺的窘境 ......

- TOP -
新港憂堤岸淘空 防汛塊先堆…再補地
記者黃煌權、林伯驊/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新港鄉南崙村埤子頭排水堤岸長久受侵蝕,居民擔憂鳳凰颱風會重演淹水慘況,昨天向第五河川局反映後,迅速放置防汛塊固堤;另嘉義縣府昨天也撤離7名山區居民及29名洗腎病患到平地,雲林縣古坑鄉公所也預防性撤離樟湖村、華山村31名村民到石頭公園收容中心,幸好昨天的風雨不大,但有備無患。

去年康芮颱風侵襲時,新港鄉南崙村埤子頭排水堤岸,一度淹水至地面上2公尺,堤岸旁邊路 ......

- TOP -
嘉市免費電腦課 爺奶e起來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推動民眾上網計畫,迄今約8成民眾會使用網路,但50歲以上約有一半仍在「網外」,市府企劃處昨天指出,持續開辦免費電腦課程,已成為中老年人融入資訊科技時代的最佳幫手,今年多數電腦課程還可報名,想上課的市民動作要快!

電腦教室裡,老年人戴起老花眼鏡,認真跟著老師的教導,從尋找按鍵注音符號開始,慢慢懂得Esc是退出,Enter是輸入或確定等,看到 ......

- TOP -

 
訊息公告



存退休金 高收債快一步
如果能夠抓出退休後每個月所需開銷,做出規畫,有多久時間可以準備,未來的退休生活將增添許多安全感。如高收益債享有較低風險、較高收益,是做退休金儲存較好的選項。

訂報贈書》青林悅讀樂,和孩子共享快樂閱讀時光
大量的黑色,還有對比強烈的黃色,屬於兒童的黑夜是什麼模樣?【青林愛閱家分享報】帶領大小朋友徜徉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我也要過生日》或《喜劇大師的笑與淚-卓別林的成長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