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30 第3284期

雲嘉南焦點 台南「老樹節」 種新苗、建老樹病歷
台南新聞 北門婚紗美地 10月19日辦集團婚禮
華美、家登 下月樹谷園區擴廠
雲林新聞 雲起風輕文化旅 3條路玩轉雲林
嘉義新聞 輪椅環島 「卡」在北回歸線
林佳瑩東石造勢 3500人捧場
教師意願低 嘉義選監缺很大
嘉義首座 溪口長照社區揭牌

 
雲嘉南焦點
 
台南「老樹節」 種新苗、建老樹病歷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昨天是台南市的「老樹節」,民間團體在湯德章紀念公園發起「預約百年老樹」活動,種下百年鳳凰木種子育出的小樹苗,期待市府能更重視老樹保育。

文化局也針對古蹟區內的重要樹木建立電腦資料庫,除了可定期追蹤樹木生長狀況、加強病蟲害防治,民眾也可透過系統隨時導覽。

台南市珍貴老樹近期不斷死亡,有的是因病蟲害,有的是因颱風等因素,老樹一棵棵倒 ......

- TOP -

 
台南新聞
 
北門婚紗美地 10月19日辦集團婚禮
記者周宗禎/北門報導/聯合報
以「愛情、婚紗攝影」為主題的「北門婚紗美地園區」與區內「水晶教堂」尚未完工,但參觀拍照人潮絡繹不絕,開發園區的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將舉辦「白色集團婚禮」。

北門遊客中心園區四周有上百個以婚姻、愛情意象創作的戶外造景與地中海風情彩繪,浪漫景象吸引新人來拍婚紗照。新人蔡宜真說,這裡有其他地方看不到、適合拍婚紗照的可愛造景與濱海風 ......

- TOP -
華美、家登 下月樹谷園區擴廠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聯合報
生產運動安全眼鏡的華美光學科技公司、生產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的家登精密工業公司,都將於10月在樹谷園區擴廠動土,預估可分別增加4、500個工作機會,市府經濟發展局長方進呈表示,對帶動地方發展有正面助益。

華美光學科技公司在台南中崙工業區有兩座生產工廠,董事長陳志銘說,現在生產運動太陽眼鏡及護目鏡,年營業額約9億,在樹谷園區購得2.5公頃土地,10月4日第3座工廠動土,預計 ......

- TOP -

 
雲林新聞
 
雲起風輕文化旅 3條路玩轉雲林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社區文化深度之旅「雲起風輕文化旅」即日起受理報名,經縣府文化處精挑細選10個社區營造點,推出3條遊程路線,從山區到海口每個社區都有不同風光,值得細細品味。

縣府文化處長劉銓芝昨天表示,3條路線及出發日期分別是:10月4日(周六)「偶藝、書藝、虎尾藝」遊程包括虎尾魅力商圈、虎尾鎮公安社區、虎尾鎮北溪社區、華武壟觀光協會、雲端埒活棉花田、農博園區。

10月18 ......

- TOP -

 
嘉義新聞
 
輪椅環島 「卡」在北回歸線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由中華民國腦麻協會發起的「一架輪椅凸台灣」環島健走活動,前天來到水上鄉北回歸線太陽館參觀時,因無障設施不足,造成他們進出不便,引發嘉義縣市議員參選人的關心與抨擊。太陽館副館長黃彥鈞回應,近日將邀請身障團體到館總體檢,儘速改善。

嘉義縣議員參選人詹琬蓁昨天還帶身障朋友實地測試,痛批不僅身障者要進入館內阻礙重重,殘障用廁所也標示不清,漠視 ......

- TOP -
林佳瑩東石造勢 3500人捧場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東石鄉長參選人林佳瑩昨天成立競選總部,國民黨多位重量級的政治人物到場造勢,現場湧入3500多人,聲勢浩大。林佳瑩說,她雖然首次參政,但當選後一定全力以赴,讓東石鄉「進步、再進步」。

林佳瑩的父親林水樹曾任嘉義區漁會理事長,目前是榮譽理事長,人脈極廣,她雖然以無黨籍參選,但包括嘉義市長黃敏惠、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嘉義縣長參選人翁重鈞、前 ......

- TOP -
教師意願低 嘉義選監缺很大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年底三合一選舉,選監人員需求2000人,選委會徵求教師出任意願低,日前再發文各校要求造冊報名單,嘉義市教師工會接到部分教師投訴,擔心違反意願強迫參加,或用考績做手段,工會理事長黃敏智為維護教師權益,要求不能違反教師意願。

「選委會依法行事!」市府民政處長兼選委會總幹事張寬煜說,選委會重新要求各校提報名單,未強迫參加;教育處長蕭奕志說,尊重教師意願,不會用 ......

- TOP -
嘉義首座 溪口長照社區揭牌
記者林伯驊/溪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首座失智症照護據點—溪口鄉長照樂智社區昨天揭牌,目前15位輕微失智長者參加,大林慈濟醫院未來每周2日提供專業課程,希望延緩長者退化速度,阿公、阿嬤熱舞展現成果,氣氛歡愉。

據點位在溪口鄉游東村活動中心,從8月底開始,安排15位長者每周1、3上午認知訓練、音樂與運動等課程,以非藥物治療方式,成效不錯,也為家屬舉辦支持團體課程,紓解壓力、交流照顧方法。

昨天由 ......

- TOP -

 
訊息公告



谷歌在歐洲踢到鐵板
谷歌在歐洲處處挨轟,反映美國科技業公司面臨的挑戰。谷歌已成為顯眼箭靶,承受著許多人對美國政府無孔不入的批評及對美國科技主宰全球的關切。

秋燥傷肺!多吃梨子+穴位按摩
秋天是個乾燥的氣候,如果一不小心「秋燥症」就容易找上門。中醫師指出,秋天養生有訣竅,可多吃一些白色食物來滋養肺部,緩解秋燥傷肺,或平日多按摩三陰交等穴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