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0 第3297期

雲嘉南焦點 拚場意味濃 選將總部紛成立
台南新聞 土溝阿嬤廚房 記憶中的古早味
牆壁當畫布 彩繪我的家、菁寮更美了
社福3朵花:人生不需要憂傷
品德從小做 他教學子讀經趣
雲林新聞 北港朝天宮 董監改選今年無望
仔豬下痢蠢動 記得打疫苗
嘉義新聞 嘉縣綠營3選將 同日設總部
托缽結善緣 佛光山興學不停步

 
雲嘉南焦點
 
拚場意味濃 選將總部紛成立
記者謝進盛、鄭宏斌/台南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陳進財、洪玉鳳、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謝財旺、曾順良、樹黨議員參選人潘靜竹等昨天成立競選總部,各參選人支持者搖旗吶喊,拚場意味濃。

陳進財總部設在故鄉將軍區,會場湧入近2千名熱情鄉親,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黃秀霜、前台南縣議會副議長陳宗興等人向鄉親們力薦陳進財,籲請鄉親支持「自己人」。

「將軍不能沒有自己的市議員!」陳進財說,看到縣市合併 ......

- TOP -

 
台南新聞
 
土溝阿嬤廚房 記憶中的古早味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土溝阿嬤鍾林貴順及黃寶珠兩人掌廚的「田園廚房」,以在地當令食材做成絲瓜粥、菜脯蛋或地瓜葉,都可以吃出蔬果原有的好味道,兩人用樸實的廚藝,做為農民與消費者的溝通平台,吃過的人都說「這就是記憶中阿嬤料理的好滋味!」

65歲的鍾阿嬤本身也種田,很了解食材,擅長古早味料理,她說,好吃秘訣在於用料實在。每周田園廚房開張前,她總不惜成本添購豬肉、香 ......

- TOP -
牆壁當畫布 彩繪我的家、菁寮更美了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後壁油漆師父虞良奇閒來無事把自家紅磚屋漆成夢幻彩色屋,鄰居覺得好看,找來虞和街坊共同彩繪,這群素人畫家把民宅牆壁當畫布,發揮想像彩繪鱷魚、貓及海綿寶寶等,讓社區變漂亮了,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

虞良奇、油漆行老板陳宥綸等人,趁著周休二日在菁寮彩繪民宅牆壁,楊姓屋主覺得虞把自家牆面漆的很夢幻,出材料費央請虞良奇「也請把我家變漂亮!」虞和女 ......

- TOP -
社福3朵花:人生不需要憂傷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聯合報
來自不同社福團體,台南市聲暉聽障協會秘書邱麗夙、慈光身障協會理監事羅麗蘭,和台南脊髓損傷協會前總幹事林麗華,有15年的好交情,在社福圈裡人稱「台南三麗」,她們都是身障者,也因如此,在服務身障人士時,更具有同理心。

「很少在社福圈中,看到身障人士出來服務超過十年的。」邱麗夙在民國94年罹患「運動神經元萎縮疾病」,她88年進入聲暉聽障協會服務, ......

- TOP -
品德從小做 他教學子讀經趣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聯合報
高職退休教師張明星10年來在安南區育修書院,義務教導學童讀四書五經,他說「品德教育需從小做起」,學童研讀經書,學習做人處事基本道理,培養孩子知恩、惜福的心,很有意義。

育修書院昨借用安南區海東國小教室,舉辦讀經闖關活動,吸引100多名學童參與,志工教師帶領學童參加闖關,從中認識四書五經的內涵。

張明星是育修書院講師,每周五晚間都義務在海 ......

- TOP -

 
雲林新聞
 
北港朝天宮 董監改選今年無望
記者姜宜菁/北港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第9屆董監事會本月15日任期屆滿,原訂上月改選卻碰上個資法問題,改選時間延期,董事會表示,內政部尊重董監事會的決議,但也期望可盡快完成改選,最快明年農曆3月後完成改選。

預定上月28日舉行的北港朝天宮董監事會改選受個資法限制,使選舉名冊無法作業,雖然事後請選舉人簽署同意書,目前已完成4000多份,臨時董監事聯席會議決議在上月27日決議,改選延期。朝天宮 ......

- TOP -
仔豬下痢蠢動 記得打疫苗
記者劉明岩/雲林報導/聯合報
仔豬下痢去年造成雲林縣兩萬多隻豬死亡,雲林縣一家養豬場上月再傳出疫情,造成約60隻豬死亡,最近又有一處養豬場也有類似症狀,但判定是梭菌引發,讓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鬆了一口氣,但仍提醒豬農要做好管理,有異狀一定要通報。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張鴻猷說,仔豬下痢疫情多發生在冬季,今年恐怕也很難避免,防疫單位早有心理準備,他證實雲林縣一處養豬場在上月即發生仔豬下痢疫 ......

- TOP -

 
嘉義新聞
 
嘉縣綠營3選將 同日設總部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嘉義縣鹿草鄉長參選人楊秀玉、縣議員參選人林沐惠昨天在鹿草鄉舉行競選總部聯合成立大會,另外,民進黨水上鄉長參選人劉敬祥也成立競選總部,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嘉義縣議會代理議長張明達、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等人都前往站台。

林沐惠、楊秀玉的聯合成立大會昨天在鹿草農會前舉行,縣府社會局長翁章梁擔任主持人,首先安排鹿草鄉三角社區的婦女朋友表演擊鼓,再由來賓上 ......

- TOP -
托缽結善緣 佛光山興學不停步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昨天在嘉義市繞行,沿途不少信眾熱烈捐獻,老年人坐在輪椅把錢投入缽內,幼童同樣投入零錢,然後接過行腳僧送上的串珠,非常開心。

行腳托缽昨天上午8點多在市長黃敏惠、國民黨雲嘉南區總督導陳政寬、市議員陳文齡及市長參選人陳以真等人簇擁下,從經國新城啟步,信眾站在道路兩旁,向口唸佛號的行腳僧致意,有的拿起10元或50元零錢, ......

- TOP -

 
訊息公告



業務員不會賣給你的好保單
「高保費、低保障」可說是台灣人投保的縮影,平均每人有2.3張保單,但死亡理賠卻不到60萬元。其實買保險,不需要花大錢,現在就告訴你「巷仔內」才知道的好保單。

你是健忘一族嗎?
一般人如果年紀大了,經常忘東忘西,似乎可理解為老化的自然現象,但若是正值青壯年的你,也經常出現類似情形時,恐怕就會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是痴呆症的前兆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