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1/28 第3326期

雲嘉南焦點 各區點選票 警戒備護送
台南新聞 原民議員2搶1 候選人互告
15米高耶誕樹 新營有過節fu
快成危廟… 水仙宮終於要修了
雲林新聞 選委會叮嚀:別跑錯投票所
嘉義新聞 搶救孫女 阿嬤當吸票機
台北孩子來嘉義 稻田裡玩開了

 
雲嘉南焦點
 
各區點選票 警戒備護送
記者邵心杰、鄭維真、謝進盛/台南/聯合報
明天將選舉,37區公所昨天點領市長、市議員、里長選票,並在警方全程戒備下,運抵各公所保管。

台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姜榮慶表示,今天上午各投開票所主任監察員、主任管理員會到區公所點領,確認後將封起來交由區公所保管,各投開票所明天上午7點到區公所領票。

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昨天有25區公所人員點領選票,並動用點鈔機逐一清點選票及千分之2預備票,直 ......

- TOP -

 
台南新聞
 
原民議員2搶1 候選人互告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山地原住民議員席次競爭激烈,2名候選人搶爭1席,現任山地原住民議員谷暮˙哈就不滿國民黨籍候選人伍宗康競選文宣影射自己「拋夫棄子」,昨天到地檢署按鈴申告伍涉嫌誹謗,並要求對方今天務必公開道歉;伍回應,文宣未提及「拋夫棄子」,今將控告谷暮涉嫌誣告。

「已對我和小孩造成二度傷害」谷暮˙哈就的前夫為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陳自認遭影射,特地錄製澄清影片上傳網 ......

- TOP -
15米高耶誕樹 新營有過節fu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聯合報
新營也有了歡度耶誕節的氣氛,1株高達15米的耶誕樹,昨組裝完成,已豎立在新營文化中心廣場前,讓許多路過民眾衷心期待巨大耶誕樹上燈飾綻放璀璨美麗光芒。

縣市合併後,台南官方版的耶誕樹豎立在台灣文學館、台南火車站前,今年新增新營文化中心及安平港兩處,設置大型耶誕樹,要讓台南有耶誕燈節的fu。

經大型吊掛車的吊掛組裝,新營文化中心廣場的耶誕樹 ......

- TOP -
快成危廟… 水仙宮終於要修了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定古蹟水仙宮年久失修,樑柱多處嚴重蛀蝕,幾乎成為危廟,經過多年的整合,即將整修,預計後年中完成,再現五條港風華。

台南市文資管理處表示,水仙宮早在民國93年就已列入內政部的古蹟整修計畫中,但因為管委會與廟前攤商意見難以整合,延宕至今;期間為避免古蹟坍塌,只能補助廟方進行臨時性的支撐與除蟻,還好未發生嚴重問題。

目前還有多處市定古蹟也遇到類似的問題,像 ......

- TOP -

 
雲林新聞
 
選委會叮嚀:別跑錯投票所
記者陳信利、黃煌權/雲嘉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五合一選票完成印製,其中縣長及縣議員選票昨天由選委會點交各鄉鎮市選務人員,全程錄影監視安全措施滴水不漏,明早由各投開票所領回供選民投票。嘉義縣選委會今年在全縣增加7個投票所,並更改17個原有投票所地點。

雲縣選委會總幹事許木山說,5項選舉共有4種顏色,其中縣長選票淺黃色、議員與村里長白色、鄉鎮市長金黃色、鄉鎮市民代表粉紅色。

縣長 ......

- TOP -

 
嘉義新聞
 
搶救孫女 阿嬤當吸票機
記者卜敏正、唐秀麗/嘉義報導/聯合報
明天就要投票了,候選人頻呼搶救,嘉義市區四處可見候選人宣傳車大喊「危險、搶救!」嘉義縣第一選區議員候選人林緗亭昨天打出溫馨「阿嬤牌」,由82歲阿嬤林黃怨陪同登上宣傳車掃街,呼籲鄉親支持孫女。

嘉義市街頭則上演「搶救大作戰」,市議員候選人黃大祐、里長候選人街頭相遇,相互加油打氣,張秀華、張敏琪、傅大偉、王美惠、蔡榮豐、蕭文億等人都站在街頭拜託選民「搶救、搶救」 ......

- TOP -
台北孩子來嘉義 稻田裡玩開了
記者謝恩得/溪口報導/聯合報
全台有3所小學都叫溪口國小,台北市溪口國小師生昨天到嘉義縣溪口國小交流,採收完稻田還留著收割後稻叢梗,沒見過稻田的台北小學生,剛開始還有些害怕,不久大家都跑進稻田玩開了。

「溪口」是早年台灣鄉村普遍的地名,至今除了嘉義縣溪口鄉溪口國小,全台另有台北市文山區溪口國小、花蓮縣壽豐鄉溪口國小。昨天是台北、嘉義兩所溪口國小第4度交流。

嘉義縣 ......

- TOP -

 
訊息公告



加拿大圖騰柱說故事 記錄原住民生活
加拿大西北海岸原住民部族各自發展出不同的雕刻手法,每一支圖騰柱記載不同的故事。例如蹲在門前柱上瞭望的守衛,人數越多,戴的帽子越高,表示主人權勢越大。

向章魚學隱形 「國王的新衣」 即將問世?
烏賊、魷魚和章魚等海中頭足類動物,皮膚有感應器,可模仿周遭環境變換顏色。美國和中國以此發想,研發出輕薄有彈性的「隱身」纖維。這項研究由美國海軍出資,耗時近三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