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5/31 第36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碩士種有機蓮 買鄰田防農藥波及
台南新聞 盛夏光蓮 白河蓮花季周日登場
雲林新聞 50歲組樂團義演 阿公阿嬤跟著跳
土庫故事屋推手…老屋重建活化 她拚了8年
嘉義新聞 嘉市果菜市場缺失不斷 議員轟市府
朴子砍黑板樹 停工5天再拔刀
百萬經費被砍 嘉市體育會包圍議場
 
碩士種有機蓮 買鄰田防農藥波及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聯合報
張茂霖、溫嘉琳夫婦,在白河種植蓮花,不噴農藥、不施肥,善待土地及環境。
都擁有碩士學位的張茂霖、溫嘉琳夫婦,在白河老家種蓮花及水稻,為友善土地及環境,不噴農藥也不施肥,擔心鄰田噴灑除草劑受波及,乾脆買下來,自設隔離帶。收成雖不多,「但在大自然下工作是一大享受」。

他們在竹門地區近6分農地,分別種蓮花、水稻及芒果,足足花了1年時間養地,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所畢業的溫嘉琳,還到台南農改場上有機農業課程,採用秀明農法,她相信,給予作物好環境,可長得更好。

張茂霖則是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畢業,對文史及社區營造很有興趣,早期投入白河店仔口文教協會相關事宜,現在則投入農事,也是自得其樂,他說,人本來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融入大自然也是門高深的學問。

他們堅持在自己的土地,不噴灑農藥也不施肥,人工除草,連3歲兒子張立龢也懂得撿捨福壽螺,以免危及秧苗及蓮苗。4年以來,這塊土地有老鼠、蛇或兔子等,生態豐富,抬頭可見關子嶺、枕頭山,溫嘉琳說,大自然下工作是一大享受。

夫妻兩人種植稻米、蓮子邊做邊學,也自給自足,溫說,多出來的才在網路上販售。相較於市售蓮子,她的蓮子僅剝殼,連膜帶芯販售,同樣獲得消費者的青睬。

張茂霖說,選擇種植蓮花,是適地適種,年初受到寒流影響,今年生長較往年來得慢,「這就是大自然」。

盛夏光蓮 白河蓮花季周日登場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聯合報
今年的白河蓮花季「盛夏光蓮」6月5日在蓮花公園登場,在地人推薦小南海、林初埤、昇安綠隧、竹門綠隧、蓮花大道等,都是最佳的賞蓮景點。 年初受寒流影響,蓮花生長也受波及,較往年慢個兩周,同時,今年白河蓮田種植面積約300公頃,較往年少50公頃,且花開約2成。 邁入21年的白河蓮花季,隨著活動內容的轉型,如今強調與社區結合,除賞蓮之外,包括虎山、 ......
50歲組樂團義演 阿公阿嬤跟著跳
記者李京昇/林內報導聯合報
端午節即將到來,台灣夢想家樂團20多位團員與西藥商業同業公會,昨天到林內鄉同仁仁愛之家義演,演奏1個多小時的日本歌曲、民謠與多首膾炙人口的樂曲,許多長輩開心地隨著音樂起舞、歌唱,場面熱鬧溫馨。 台灣夢想家樂團5年前由團長陳明德創立,團員不分年紀、縣市,最年長的團員將近80歲,樂團到南投、嘉義、雲林與彰化等地義演,迄今在養老院、榮民之家 ......
土庫故事屋推手…老屋重建活化 她拚了8年
記者蔡維斌/土庫報導聯合報
土庫鎮故事屋營運長吳麗春,8年來致力老屋活化,更是土庫故事屋活化成功的幕後推手,獲選雲林縣政府文化處「一周一達人」殊榮,她昨天帶領聽完農夫故事的孩子下田種番薯,親身體驗繪本故事情節,讓孩子從故事中成長,用心良苦。 吳麗春說,隔代教養的孩子越來越多,阿公阿嬤過於寵愛,孩子較缺同理心,她想把土庫故事屋打造成孩子的成長基地,常以「弟子規 ......
嘉市果菜市場缺失不斷 議員轟市府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市果菜市場剪綵後缺失不斷,昨天被要求至議會專題報告,但遭議員砲轟,張秀華指出,不論是增建太子樓、遮雨棚等問題,市府一律推給「公司」處理,但市長涂醒哲身為董事長、市府為持51%股權的最大股東,要負起責任。 果菜市場總經理陳火川答詢指出,下月底將再召開董事會,討論需改善事宜和補償方案。 涂醒哲會後回應,果菜魚市場的問題,市府一定要「概括承受」,趕快替攤商解決,不過問 ......
朴子砍黑板樹 停工5天再拔刀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聯合報
朴子市公所為配合新辦公廳舍即將完工,日前由包商依計畫要砍掉近20棵黑板樹,但只砍1天就停工,不少市民原以為公所可能受到壓力而停工;但大型機具昨天恢復砍樹,讓許多市民相當錯愕。市長王如經強調「既定政策不會改變」、「公所選擇做對的事」。 市公所重申,黑板樹的棉絮會危害市民健康且樹根會破壞行道磚,基於上述考量,公所才決定砍樹;至於日前為何 ......
百萬經費被砍 嘉市體育會包圍議場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體育會、體育運動總會鬧雙包問題未解,體育會成員昨天到議會陳情,批市議員陳幸枝主導刪除每年補助體育會100萬經費,更向市府施壓要求承認體育運動總會的正當性,強調「體育會才是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承認組織」。 體育會近百人包圍議場外,議長蕭淑麗出面呼籲理性,接下陳情書。 陳幸枝事後聲明,強調體育總會是根據 ......
大老看景氣 下半年台股搶先停看聽
近期台灣充滿著對未來的悲觀氣氛,日前中經院公布台灣全年經濟成長預測,竟大幅下修到1.36%;新閣揆以GDP「保1」為己任;還有國發會的景氣燈號連續10個月開出代表低迷的藍燈。

塑身計劃書!輕鬆keep住好身材
每當夜深人靜,躺在床上失眠時;或物質心靈覺得有點空虛時,心裡的貪吃鬼就會跑出來搗亂,掉入吃個不停的陷阱!其實愛吃並非罪不可赦,只是要懂得吃的「關鍵」,你的身體就不會再感到空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