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21 第46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疫情衝擊 布袋魚市「攤商比客人多」
台南新聞 影/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集體「遛鳥」 周六現群鸚飛舞
謝世傑回鍋 接南市環局長
嘉義新聞 免費送5500株苗木 嘉市今送250株蘭嶼羅漢松、土月桂
影/嘉義鐵道藝術村倉庫將拆 藝術家在牆面畫上情感
 
疫情衝擊 布袋魚市「攤商比客人多」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入冬嘉義縣布袋商港客輪停駛,旅遊淡季又碰上新冠肺炎疫情,雪上加霜,高跟鞋教堂遊客減少2成,嘉義區漁會出租經營的布袋觀光魚市,遊客大減,平日攤商比客人多「等嘸人」,部分攤商乾脆關門去旅遊「放疫情假」;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減免承租高跟鞋處業者租金紓困;觀光魚市攤商希望漁會比照減免租金。 「疫情衝擊生意掉了一半!慘兮兮」 ......
影/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集體「遛鳥」 周六現群鸚飛舞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聯合報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約開了5成,已吸引不少遊客來賞花。記者謝進盛/攝影

聞名全台的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本周六登場,台南市議員李宗翰今邀請金剛鸚鵡飼主們安排集體放飛鸚鵡,馴化後的金剛鸚鵡飛翔後還會回到飼主身上讓遊客驚喜,周六開幕當天將放飛50隻,預料掀起更高潮。

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主道全長約866.5公尺、全區含周邊種植約1.7公里,木棉樹園區共715棵,曾經被西班牙旅遊休閒網站BoredPanda評選為全球最美15條花海街道之一,每年吸引大批遊客。

李宗翰表示,這次很高興能夠邀請在地年輕夥伴與市府合作,讓木棉道添加不同的風貌。今天是開幕前試飛活動,光是10餘隻的鸚鵡穿梭在花海間就讓經過的許多路人佇足觀賞,想必屆時開幕超過50隻的鸚鵡共同飛行的氣勢一定更加驚人。

「安全無虞,遊客可放心!」李宗翰說,與會飼主們放飛金剛鸚鵡時,同時注重疾病防疫工作,在參觀場域周邊自主設置衛可自動消毒設備;今天試飛10餘隻鸚鵡也經過馴化,放飛之後只要吹哨子,就能夠成功回到主人身邊甚至伸出手後也能緩緩降落在手臂上,正好與林初埤木棉道美景搭配,更具看頭。

目前林初埤木棉花約開了5成,已吸引不少遊客來賞花,今年木棉花季活動22日登場,公所同時透過臉書發布木棉花即時花況,讓不克前來遊客也能透過網路賞花,相關活動詳情可查詢公所官網及臉書。

謝世傑回鍋 接南市環局長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小內閣去年底陸續有異動,繼新聞處長蘇恩恩於本月回鍋市府之後,曾在前市長許添財任內擔任秘書長的謝世傑也在今天回歸市府接任環保局長,市長黃偉哲受訪時表示,正值新冠肺炎抗疫的非常時期,衛生環保防疫工作極為重要,過去謝世傑在許添財任內擔任環保局長及秘書長等職表現優異,借重他的豐富經驗及專業能力。 黃偉哲細數過去謝世傑擔任環保局 ......
免費送5500株苗木 嘉市今送250株蘭嶼羅漢松、土月桂
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即時報導聯合報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縣市及台南市政府合作,2至3月共舉辦7場贈樹苗活動,預計送出5500株苗木。圖/報系照片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響應今年植樹月「森活大樹聚」主題,與嘉義縣市及台南市政府合作,2至3月共舉辦7場贈樹苗活動,預計送出5500株苗木。今天上午首場贈苗活動,上午11時30分在嘉義市盧厝里沈公厝,配合嘉義市府荔枝椿象防治宣導,現場贈送蘭嶼羅漢松、土肉桂等250株苗木,每人可領2株苗木,送完為止。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種樹可減碳、淨化空氣,並能促進國土綠化,進而保護人類及動物生態環境。台灣原生植物與台灣野生動物長期共同演化,除可兼顧生態平衡,更具有較強抗病蟲害能力,透過植樹月贈苗活動提供台灣原生植物,鼓勵民眾植樹綠美化。

嘉義林管處植樹月贈苗活動另有6場次,活動地點包括:

●2月28日(周五)嘉義縣朴子市戀人公園嘉有好市集

●3月12日(周四)嘉義縣番路鄉原草山分校附近

●3月14日(周六)台南市善化區亞蔬-世界蔬菜中心

●3月22日(周日)嘉義縣民雄鄉福樂公園

●3月23日(周一)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

●3月28日(周六)嘉義縣朴子市戀人公園嘉有好市集

6場次分別贈送光蠟樹、珊瑚樹、榔榆、山櫻花、土肉桂及厚葉石斑木等計5000餘株苗木,部分場次尚有國產材推廣等攤位,歡迎民眾親自體驗,各場次活動細節及贈苗樹種略有差異,詳情可洽嘉義林管處(電話05-2787006#374 黃小姐)。

影/嘉義鐵道藝術村倉庫將拆 藝術家在牆面畫上情感
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即時報導聯合報
藝術家戴明德坦言,20年來這個空間給他太多的養份,他心中充滿許多感謝。記者卜敏正/攝影

台鐵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積極進行中,文化部委託嘉義市文化局代管,嘉義鐵道藝術村5座藝術創作倉庫,台鐵局為配合工程決議保留5號倉庫,1至4號拆除,在藝術村創作20多年的藝術家戴明德,10天前開始在即將拆除倉庫牆上、門板創作,並以「偽釘子戶戴明德2020非典個展」之名開展,展期至倉庫拆除為止。

戴明德表示,剛開始只想把即將消失的藝術基地牆上填滿,在牆上畫上情感,但過程中發現,20年來這個空間給他太多的養份,才有機會到世界各國參加藝術展覽活動,他心中充滿許多感謝。

他說,傳統釘子戶說法讓許多人討厭,他這次創作展稱為「偽釘子戶」,並不是要讓人家討厭,是希望讓人喜歡□懷念,希望大家對鐵道藝術村的記憶,能透過這些圖像變成懷念的記憶,甚至透過網路傳播到世界各地。

「我其實很感謝宋楚瑜」戴明德回憶藝術村歷史說,1999年他和王文志、陳政宏最早到嘉義鐵道藝術村創作,當時政府還不重視,宋楚瑜擔任省長的中部辦公室,正在推動鐵道閒置空間藝術網絡,嘉義原本是第5順位,因為有3名藝術家在地紮根,中辦將嘉義提升為第二順位,讓藝術家能持續創作、獲得更多養分。

他說,鐵道藝術倉庫被拆解後,對於下一個世代可能會越來越模糊,成為過去的記憶、歷史,但是他相信鐵道藝術村對於文化□人文□藝術都將留下很多價值與討論,也可讓更多人更重視文化藝術。

玉蝶花懸垂枝條 朵朵白花好不浪漫
玉蝶花的白色花朵生長在下垂花序軸上,當輕風從花間穿梭而過時,蝴蝶般的花朵隨風飄盪,這時從花樹旁經過,真的會讓人有一種幸福已經到臨的感覺。

5歲童近視快1000度 竟是每天花6小時用「這個」學習
發現孩子經常皺眉、瞇眼看東西時要注意了!一名5歲男童被診斷出近一千度的近視,原來是因為他整整兩年都盯著「這個」學習,且天天花6小時,難怪會在小小年紀就高度近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