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4/16 第3166期

高屏離島焦點 城市光廊砸錢整修 楊秋興:沒必要
高雄新聞 親身體驗民主 陸生議會實習
台南舊垃圾場悶燒 臭氣飄高雄
議會無障礙設施 遭批「反而變障礙」
能跑能跳能打 跑酷環島秀功夫
教新住民電腦 行動車偏鄉上課
屏東新聞 竹田車站 「竹田旅記」出線
屏東教師評鑑 教授、校長入班觀察
屏科大校長 獲頒越南大學榮譽博士
彩繪防撞條 學童讚閱讀變有趣

 
高屏離島焦點
 
城市光廊砸錢整修 楊秋興:沒必要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政府斥資4千萬元整修城市光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指出,有限的資源應做最大的利用,城市光廊的人潮不再,是否有必要花大錢整修?觀光局表示,城市光廊是高雄人的地標,從啟用至今設施老舊,有必要重整門面。

「走入城市光廊,伴隨著悅耳的爵士樂,漫步在迷炫的燈光下,隔絕了一切的繁雜喧囂,感受著徐徐涼風…」,位在捷運中央公園站的城市光廊,在民國90年啟用後,曾被 ......

- TOP -

 
高雄新聞
 
親身體驗民主 陸生議會實習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國立中山大學昨天在高雄市議會開辦服務學習課程,讓學生親身觀察及體驗民主政治的運作。遠自哈爾濱工業大學來的交換學生蔡宇晴說,他最想看到「不被遮掩的議會政治及社會現象」。

由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開辦的「服務學習:高雄市議會服務實習」選修課程,計有28名各系所學生選課,昨天在議會進行實習相關課程,共分為二組,一組在議會行政單位服務學習 ......

- TOP -
台南舊垃圾場悶燒 臭氣飄高雄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二仁溪畔的長榮路三段一帶土地,曾經被作為垃圾掩埋場、地表下含有沼氣,最近悶燒冒煙,臭味隨風飄到鄰近的高雄市阿蓮區阿蓮里、青旗里及石安里,造成上萬民眾吸入臭氣後出現頭暈、嘔吐情形。昨天這3里的里長,呼籲相關單位盡速解決。

阿蓮里長潘朝雄說,他與青旗里長陳文曉、石安里長李德仁,在3月中旬就聞到空氣中飄散著一股臭味,昨天他們在二仁溪畔的 ......

- TOP -
議會無障礙設施 遭批「反而變障礙」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議會翻修改善無障礙設施不久,卻遭市議員連立堅吐槽指出,尚有多處不合格,亟須改善。市議會表示,當初翻修工程委由市府辦理,將會要求市府盡速改善缺失,並將追究責任。

連立堅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高雄市議會經由這次翻修在周邊人行道增加不少無障礙小斜坡,但卻被身障朋友批評這些無障礙坡道根本不符合建築設計法規,實際使用不僅不友善,有些還變成「 ......

- TOP -
能跑能跳能打 跑酷環島秀功夫
記者趙彥/高雄報導/聯合報
中華民國跑酷協會為使更多人了解「跑酷」運動,昨起展開11天環島宣傳與示範;理事長洪仲緯表示,跑酷在台還不普及主要是因宣傳不足,而這項極具自我體能挑戰並融合耐力與類似中國古代輕功技能的運動,若能推廣解說,相信會吸引更多人投入。

洪仲緯說明,跑酷 (parkour)源自法國,原是軍中訓練項目,後來傳入民間形成新興運動,在外國已逾10年,台灣屬剛起步階段 ......

- TOP -
教新住民電腦 行動車偏鄉上課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只要具備新住民身分,電腦老師會開著行動學習車上山下海,在小班制的教學中傳授網拍技巧,教導新住民媽媽如何替小孩製作成長相簿,最後學習時數還能納入「歸化時數」,偏鄉地區的姊妹只要號召15人向移民署提出申請,再遠也有老師上門教學。

新住民學中文、考駕照都有貼心政策,今年起移民署更委託電腦公司辦理「新住民免費學電腦課程」,課程涵蓋基礎電腦課程、 ......

- TOP -

 
屏東新聞
 
竹田車站 「竹田旅記」出線
記者陳沛佑/竹田報導/聯合報
屏潮鐵路高架化預定明年6月完工,周邊景觀的公共藝術也是規畫重點。昨天由竹田火車站打頭陣,進行公共藝術品遴選,由竹田國小的高年級學生及老師投票,選出自己喜歡的風格,再由專家進行評選,藝術家李億勳以「竹田旅記」出線,未來將以結合竹田在地歷史及旅客來去的意象設計車站。

李億勳是馬賽克藝術家,致力於社區總體營造,過去曾在高雄哈瑪星與紅毛港社區 ......

- TOP -
屏東教師評鑑 教授、校長入班觀察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市大同國小昨天試辦教師評鑑,英文老師Anny陳映蓉拿出圖片教學,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英文單字,美國波士頓教育局外語部主任林遊嵐,和來自各縣市10多位校長「入班觀察」,對教學提建議,讓教師進步。

老師拿出圖片教學,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學生比快排出指定的圖片,更在臉上貼上英文單字小紙條,在教室走透透,記錄同學臉上的單字。昨天參加評鑑的老師陳映 ......

- TOP -
屏科大校長 獲頒越南大學榮譽博士
文/陳沛佑/聯合報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透過國際姊妹校拓展國際交流,增進學校競爭力,其中姊妹校越南太原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給校長古源光 ,肯定兩校8年來的交流。古源光表示,國際交流不僅能增加學生視野,也能拓寬學生未來出路,鼓勵學生畢業後勇於出國就業、創業。 ......
- TOP -
彩繪防撞條 學童讚閱讀變有趣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雲林的藝術家薛惠玲推動「防撞條變繪本花園」的活動,首站到屏東高樹國小。學生們和藝術家一起彩繪校園內的防撞條,從選擇繪本故事、畫底圖、描邊、上色都自己動手,原本呆板的安全措施成了色彩繽紛的藝術牆,每根柱子都化身為故事柱。

彩繪防撞條活動搭配上閱讀課程,讓學童從閱讀中挑選自己想為防撞條畫上的故事,學生直呼,「閱讀變好玩了!」還有人因此多讀 ......

- TOP -

 
訊息公告



青春期愛打扮怎麼辦?
孩子總有一段時間想要探索,想要對自己有所裝扮,這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也是一種學習美感的過程,若家庭並未傳輸愛美與消費的品味,就將「愛打扮」視為成長過程吧!

當科技新貴踏進新聞媒體
亞馬遜老闆購買了華盛頓郵報、賈伯斯遺孀投資新類媒體 OZY,這些有錢的科技新貴,打著矽谷的勝利大旗,踏進了新聞媒體究竟想做什麼,難道是在電腦與網路之餘換個題目試試身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