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最聰明的遊戲密技、最深入的遊戲攻略、最新銳的遊戲資訊-【網路遊戲密技吱吱叫】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2 第3234期

高屏離島焦點 高雄市自強三路 22戶危樓要拆
高雄新聞 桃源、那瑪夏 孕婦病患撤離
穿長衫、畫繪本 越南媽說故事
新日光太陽能農棚 燕巢啟用
屏東新聞 武潭平和分校 吉貝木棉吸客
誠品行動書車 開進林邊古厝

 
高屏離島焦點
 
高雄市自強三路 22戶危樓要拆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位在漢神商圈附近的自強三路187巷內22戶民宅因附近興總建設挖地基,連續壁不慎滲水,導致民房龜裂,市府建管處昨天下午邀土木技師,認定這22戶是危樓,必須拆除,興總建設承諾原址重建,不收費。

興總建設經理陳富強說,有88戶300多人登記民房損壞,他同意遷到旅館住的受災戶可以再住一個月。興總建設也承諾,民房毀損無法居 ......

- TOP -

 
高雄新聞
 
桃源、那瑪夏 孕婦病患撤離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因應麥德姆颱風來襲,桃源與那瑪夏兩地區公所昨天展開防災部署,桃源進行洗腎病患第一階段撤離作業,預計今天上午全面撤離洗腎病患與孕婦下山。此外,重機具挖土機定點進駐以備不時之需,國軍人員也將於今天上山待命。

颱風來襲,最擔心的就是山區道路中斷,那瑪夏區台21線道路是主要聯外道路,五里埔至南沙魯路段12座鋼便橋全數完工啟用;但是,桃源區台20線南橫公路則須行走復興溪底 ......

- TOP -
穿長衫、畫繪本 越南媽說故事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聯合報

越南籍新住民阮氏絨,嫁來台灣後一直很想要推廣家鄉的民俗風情文化,最近她擔任「說故事媽媽」後,製作了風格獨特的「越南文化故事書」並穿上越南長衫到校園說故事,成功圓了當「越南外交大使」的夢。

個性外向的阮氏絨,嫁來台灣後,除了努力學習中文、到前鎮戶政所報名「新移民家庭圖譜班」了解台灣文化,還想當家鄉的「外交大使」,她報名參加市府舉辦的 ......

- TOP -
新日光太陽能農棚 燕巢啟用
記者林保光/燕巢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首座加設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太陽能農棚」,昨天在燕巢區啟用;這是上市公司新日光集團設立的「再生能源示範農場」,希望農業結合科技,吸引年輕人更願意投入精緻農業,為農村再創生路。

這座再生能源示範農場在燕巢區過鞍巷,搭建175坪的網室,包含網室、灌溉及發電系統,造價約350萬元,栽種莧菜、小松菜及帝王菜等無毒蔬菜,並在棚頂增設30千瓦(KW)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準備賣 ......

- TOP -

 
屏東新聞
 
武潭平和分校 吉貝木棉吸客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武潭國小平和分校周遭的吉貝木棉十分有名,暑假期間吸引不少民眾造訪這座綠意森林。屏東林管處表示,這一大片吉貝木棉林自日據時代就已種植,總計有兩千多棵,因此成就最綠意的校園。

武潭國小校長潘明福表示,這一大片吉貝木棉到底有多少棵?學校並無詳細紀錄,但光是校園圍牆內的大型木棉就有數十棵,這幾年曾有兩株大樹因病蟲害死亡,其餘木棉依然昂首佇立校園,如果與後方森 ......

- TOP -
誠品行動書車 開進林邊古厝
記者張進安/林邊報導/聯合報

昨天下午,誠品行動書車在鄉民引頸企盼下緩緩駛進屏東林邊鄉永樂村福記古厝,車門掀起剎那,馬上吸引在場人的目光,滿滿的書香讓人手一本書坐下來閱讀,開啟了書車與永樂的閱讀之約。

另永樂村也規劃一系列閱讀及生態體驗活動,如繪本說故事、兒童創意藝術課程、彩繪寫生、割菜體驗等,讓參加的鄉親值回票價。

在親子共讀後,由村長蔡玉心帶領,孩童們戴 ......

- TOP -

 
訊息公告



新婚族投保 四點不漏
炎炎夏日,想要攜手展開人生新頁者,專家建議,可透過調高保額、加強醫療保障、提早準備子女教育基金或退休生活等,預約有保障的未來。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