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8 第3238期

高屏離島焦點 沿海觀光夯 屏縣民宿納入輔導
高雄新聞 加國「布魯斯威利」 情定台灣開餐廳
交到新朋友 85歲阿嬤開心結業
平民版青年高峰會 高醫登場
旗山車站新公廁 逛老街不用憋
帥氣特勤 改當親民騎警
屏東新聞 復刻版二峰圳 平地森林園亮點
滿州牧野風情之旅 社區接手
神奇翡翠關公陶 一次就燒成
全台海岸安檢所 他打算半個月踏遍

 
高屏離島焦點
 
沿海觀光夯 屏縣民宿納入輔導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沿海觀光愈來愈夯,民宿熱潮一路從恆春半島延燒至東港大鵬灣,目前全縣合法民宿雖已增至226家,但還有上千家非法民宿的「黑數」,考驗縣府提供遊客優質旅遊品質的執法決心與能力。

過去屏東縣民宿多達2/3集中恆春半島,自從東港大鵬灣及小琉球觀光的熱潮興起後,現在連林邊、東港等沿海鄉鎮也陸續有特色民宿進駐、營運。

去年小琉球觀光人潮突破百萬人 ......

- TOP -

 
高雄新聞
 
加國「布魯斯威利」 情定台灣開餐廳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聯合報
加拿大籍藝術家喬治貝克與台籍妻子定居高雄,開家「藝術餐廳」,用油畫妝點室內空間,客人享用異國料理,彷彿置身在「藝廊」、沉浸於文化氣息裡。

身材高壯挺拔、貌似好萊塢明星布魯斯威利的加拿大籍藝術家喬治貝克,9年前來台體驗「東方文化」,他與台籍妻子段靜珍在咖啡店一見鍾情後,雙方互留電話,譜出異國戀曲。

兩人談了幾個月的戀愛,喬治貝克決定「 ......

- TOP -
交到新朋友 85歲阿嬤開心結業
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聯合報
85歲許素吟最近剛從輔英科技大學樂齡大學結業,她住學校附近,每周有兩次騎自行車上課,「認識很多新朋友,感覺十分充實愉快」。

輔英科大已開辦兩屆樂齡大學,安排銀髮長輩與護理學院學生上課,阿公阿嬤從年輕人身上吸收新觀念,大學生向長輩請益人生經驗,彼此互動成長。

許素吟說,參與樂齡大學後,每周兩天騎自行車到學校,重溫童年求學回憶。班對夫妻 ......

- TOP -
平民版青年高峰會 高醫登場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亞太城市台灣青年高峰會」昨天在高雄醫學大學登場,來自全國一百多名高中生代表,透過角色扮演亞太地區各城市大使,探討各城市的發展困境和展望,不僅開拓更寬闊國際視野,也對城市治理、永續發展有了更深刻的體認。

高雄市長陳菊出席開幕式時表示,青年學子參與城市及國際議題,不只了解不同文化、種族,也能嘗試以不同於國際強國的思維,去觀察其他文化。

有別於明星高中的模擬 ......

- TOP -
旗山車站新公廁 逛老街不用憋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旗山老街假日觀光遊客眾多,公共廁所數量不足,本報曾獨家報導公廁亂象引發外界重視,旗山區公所克服困難取得用地,在旗山火車站後方空地興建全新公廁。

區長黃伯雄表示,可近日驗收啟用,替外地遊客營造友善空間。

旗山老街假日遊客如織,向來有停車場缺乏與公共廁所不足兩大問題,目前停車場已解決,旗山溪高灘地新建停車場,可容納300輛轎車,有效紓 ......

- TOP -
帥氣特勤 改當親民騎警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隊員張簡修群,從小受警察父親影響,不顧父親反對,一心從警,從警8年,6年前考上特勤隊員,去年考上觀光騎警隊,兩者迥異警察角色,都得心應手。

28歲張簡修群,高中畢業考警專,當年父親體會警察辛勞,告訴他「要想清楚」,他仍堅信「警察工作是良心事業」,一心嚮往。

外型帥氣張簡修群,警專畢業後,分發到台北縣警局中和分局服 ......

- TOP -

 
屏東新聞
 
復刻版二峰圳 平地森林園亮點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自上月開園以來,假日遊客漸多,尤其園區內的二峰圳「復刻版」,重現清涼水圳的農村面貌,深受遊客歡迎,但提醒讀者因園區太大且新開,樹蔭不多,炎炎夏日前往務必做好防曬、消暑。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面積共計一千多公頃,目前第一階段開園面積雖只有85公頃,但對一般民眾而言,要走完85公頃,也是一大考驗。

有遊客說「若能提 ......

- TOP -
滿州牧野風情之旅 社區接手
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滿州鄉有「墾丁後花園」之稱,墾管處今年選在和恆春鎮交界處的門馬羅山試辦「滿州牧野風情」人文生態之旅,體驗過的遊客反應頗佳,墾管處認為未來潛力足,將交由社區接手經營。

墾管處解說教育課員林淑霞說,滿州鄉擁有多樣且豐富的自然環境與生態資源,也保有不同族群融合的人文風情,新規畫的人文生態路線,選在人煙稀少的門馬羅山,完全呈現當 ......

- TOP -
神奇翡翠關公陶 一次就燒成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陶藝家何志隆以土坯入窯燒出翡翠青瓷聞名,他7年前開始鑽研柴燒,強調自然落灰上釉。昨天他到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辦陶藝展,展出70多件作品,其中1尊100公分高關公像很吸睛,展期至9月21日。

56歲的何志隆對柴燒自然落灰上釉,情有獨鍾。他說,「即使良品率極低,但全都是我的寶貝。」何志隆做陶28年,以往都以瓦斯窯燒陶,7年前他對柴燒陶器上的金屬光澤、多彩 ......

- TOP -
全台海岸安檢所 他打算半個月踏遍
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聯合報
單車環島、玉山攻頂、泳渡日月潭,是很多人心中「一生必做」的事之一,多數人都要分段完成,57歲的周文賢前年將3個行程串連,花了9天半時間一次完成,如今他計畫以15天時間,踏遍全台兩百多個海岸安檢所。

周文賢國小體育老師退休,7年前到屏東縣滿州鄉經營民宿,熱愛大自然和運動的他,5年前完成攀登百岳;兩年前與好友劉義豐同行,一舉完成單車環島、泳渡日月 ......

- TOP -

 
訊息公告



社群導購到底怎麼做?
透過十個步驟,一點一滴打造出在社群之中的影響力,驅動人們買賣意願的關鍵絕對不在於推銷,關鍵也不是促銷,而是在於自銷,自然而然的讓商品銷售出去,這才是社群導購要做成的必然要素。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你必知的5個秘密
每次看完電影之後,除了劇情之外,你知道還有什麼是你在電影裡看不出來的秘密嗎?本次針對《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找出5個你必須知道的秘密!其中包含了女主角來頭不小的身世、置入產品大公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