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9 第3239期

高屏離島焦點 父愛拉拔 罕病兒上大學
高雄新聞 中華藝校民俗舞團 「神臨」東京
數位閱讀 哇!圖館能借平板
高雄防賄選 將採盯人戰術
警察投訴:警車拖吊比照民間 浪費公帑
屏東新聞 禮納里部落 去年吸引近萬遊客入住
屏市公園禁行汽機車 違者開罰
離島新聞 金門開課 傳承手工「七娘亭」

 
高屏離島焦點
 
父愛拉拔 罕病兒上大學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今年高雄市模範父親之一的胡進興,21年前看到醫生抱出來的新生兒四肢萎縮、漏斗胸、呼吸有問題,很難相信那是自己的骨肉,等回過神來,第一個念頭就是「他是我的孩子,我不放棄!」

醫生診出胡進興的兒子胡欽裕「耳顎指趾癥候群」,合併水腦、手腳孿縮畸形、顎裂、漏斗胸、小腦腦室空間不足、心肺動脈狹瓣、極重度聽損、脊椎側彎,當時國際醫學文獻紀錄上,類似 ......

- TOP -

 
高雄新聞
 
中華藝校民俗舞團 「神臨」東京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華藝創意民俗舞團」,將代表高雄市參加日本東京都「八王子祭」慶典,8月2、3日的踩街遊行中,該校表演團隊將做4場藝陣演出,以「官將首」與「家將」等台灣廟會常見人物,在街頭與八王子市市民互動,感受台灣傳統藝術草根魅力。

中華藝校表示,表演團隊是由該校陣容堅強的舞蹈科、時尚工藝科及音樂科師生共同組成,透過臉譜、服裝、道具 ......

- TOP -
數位閱讀 哇!圖館能借平板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數位時代來臨,圖書館不只有圖書可以借回家!為了推廣數位閱讀,行政院研考會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補助偏鄉圖書館,高雄市圖書館有桃源、茂林與美濃三處分館可以借用平板電腦。

來到茂林分館,兒童閱覽室裡的小朋友窩在沙發上看書,也有人手上拿著輕便的平板電腦,以最輕鬆的姿態享受閱讀樂趣。圖書館主任洪麗萍說,這裡有冷氣,小朋友們都喜歡來看書,平板 ......

- TOP -
高雄防賄選 將採盯人戰術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第2屆直轄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和第1屆直轄市原住民區長、區民代表選舉即將展開,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蔡瑞宗昨天在一項反賄選活動中指出,今年查賄,將根據情資鎖定最有賄選可能的候選人,嚴加偵辦,必要時將採取「盯人」策略,讓候選人不敢、也不能賄選。

高雄市政府、高雄檢察署、高雄市選委會昨天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辦反賄選記者會,蔡瑞宗強調法務部要求檢察 ......

- TOP -
警察投訴:警車拖吊比照民間 浪費公帑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聯合報
1輛警車日前深夜停在路邊,被轎車駕駛人撞得稀巴爛,當地交通分隊同仁前來處理,結果警車被移到路邊後,轄區員警得另請民間拖吊業者拖吊至警分局,無法直接由交通警察拖吊至分局。不少員警批現今拖吊制度太死板。

對此,市警交通大隊表示,依據目前交通局訂立的拖吊業務規範,交通大隊員警到場處理車禍時,就算是警車在值勤時被民眾撞毀,也得依照一般車禍事故處理,先作事故現場圖,再 ......

- TOP -

 
屏東新聞
 
禮納里部落 去年吸引近萬遊客入住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莫拉克風災即將邁入5周年,5年來,遷到山下的災民展現重生力量,其中禮納里永久屋部落,去年吸引將近一萬人次入住,昨天更成立部落產業發展協會,期待迎接更火紅的未來。

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改變了不少民眾的生活,很多人一夕之間成了「災民」,再變成了「永久屋居民」,之後又變成來往平地、山區之間的「候鳥型居民」,不但居住的地方改變了,連部落產業 ......

- TOP -
屏市公園禁行汽機車 違者開罰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今年1月起,汽機車不可騎進屏東市51座公園,違者要處500元至1萬元罰鍰,縣府一再宣導,但成效不佳,有的民眾仍為一時方便騎進公園,縣府開出6張罰單。

一名天天到中山公園晨運的劉爺爺說,每天早上8、9點就有民眾騎機車進入公園,「讓運動的人很不安心,一邊運動還要注意會不會被車子撞到。」

陳先生常常帶著孫子到千禧公園玩遊樂器材,他說,以前比較多機車會騎進千禧公園,現在整 ......

- TOP -

 
離島新聞
 
金門開課 傳承手工「七娘亭」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七月初七(七夕),每到這天金門的家戶都會祭拜「七娘媽」,而「七娘亭」就是必備的祀品之一,隨著大量印刷品的風行,手工「七娘亭」逐漸式微,縣府積極推廣七娘媽習俗及七娘亭製作班,希望喚醒大家重視傳統技藝。

金門民俗專家林金榮表示,七夕祭拜七娘媽的習俗,早在東漢時期就有了,現如今較盛行於閩南地區與台灣中南部,很多地區雖然 ......

- TOP -

 
訊息公告



動手做的學習,不用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
創客市集創辦人戴爾•多爾蒂說,「動手做,教導孩子從消費者,變成價值和意義的創造者」時,不是在喊口號。喜歡動手做的大小創客們,的確比較有自信、腳踏實地,不會用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

俄羅斯浪漫樂派大師——柴可夫斯基
柴可夫斯基是俄羅斯的浪漫樂派作曲家。他出生於一個貴族家庭,從五歲就開始學鋼琴,並在幾個月以後就能熟練演奏Friedrich Kalkbrenner的作品Le Fou,非常有天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