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03 第3265期

高屏離島焦點 墾丁沙灘 不租業者陽傘遭罵奧客
高雄新聞 3歐洲女孩 探索亞洲寫論文
偏鄉林園國小 滑進數位時代
秘密整地?旗山人憂爐石回填
屏東新聞 感謝台灣 仙台青少年武潭交流
9月起 小一生免費補臼齒
寒士畫中秋 滿是團圓景
新豐新學期 琴音拉住學生心
屏東市長 邱名璋、林亞莼同日登記
黃盈裕選南州鄉長 要打造樂活鄉

 
高屏離島焦點
 
墾丁沙灘 不租業者陽傘遭罵奧客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聯合報
屏東墾丁南灣、白沙、小灣等公共遊憩沙灘,業者酌收1頂大型遮陽傘租金300元,卻不時有遊客因自備遮陽傘和業者發生言語摩擦;1名被罵「奧客」的遊客投訴本報,「媲美國際的公共沙灘,屬於公共財,怎被當成私人『搖錢樹』了!」。

家住台中的汪姓遊客說,暑假帶著父母和妻小一家6口到墾丁南灣玩水,車才停好,業者就上前兜售水上活動項目,指要租太陽傘1頂300元, ......

- TOP -

 
高雄新聞
 
3歐洲女孩 探索亞洲寫論文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來自法國的菲歐娜Fiona Shaista Gill、斯洛伐克的杜琪雅Lucia Dubajova,與捷克的白天莉Valentina Martini,三年前一起就讀中山大學中國亞太區域研究所,為了撰寫碩士論文,分赴亞洲各國實地訪問研究,回台灣整理分析,延遲到暑假才畢業,拿到學位非常開心。

中山大學中國亞太區域研究所三年前開始招收外籍生,3名歐洲女學生同時進入亞太所。菲歐娜研究緬甸洛興 ......

- TOP -
偏鄉林園國小 滑進數位時代
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最南隅的偏鄉小學林園國小,獲台灣三星公司看重教學用心,贊助互動電子白板及平板電腦等,成「smart school智慧教室」示範學校,昨天舉行揭碑儀式,小朋友雀躍迎接繽紛的數位教室。

41年前,曾在林園國小任教的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表示,當年的教學工具是一根粉筆,要領新粉筆還需拿粉筆頭才領得到,數位化時代已大不相同。偏鄉孩子有最新產品,相信可驗證 ......

- TOP -
秘密整地?旗山人憂爐石回填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旗山區圓潭又見農地被人用圍籬隔離起來「秘密整地」,戒備十分森嚴。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後要求10月底前恢復原狀否則開罰,不過鄰近居民不相信地主只是單純整地,擔心農地回填爐石的噩夢重演,居民說,為了後代子孫著想,農地管理應該更嚴格一些。

去年旗山大林農地被地主用中鋼爐石回填採砂遺留的巨大坑洞,衍生的後續問題尚未解決,近日位於圓潭國小對面的農地又 ......

- TOP -

 
屏東新聞
 
感謝台灣 仙台青少年武潭交流
記者陳沛佑/泰武報導/聯合報
日本仙台市33名青少年,昨天到泰武鄉武潭國小佳平分校進行交流,學校的小朋友用古謠、跆拳勇士舞歡迎他們的到來,雖然雙方語言不同,大家還是比手畫腳玩起了折武士盔、跳繩等遊戲。

這群日本的青少年,透過奇美集團牽線,從311災區仙台市來台。奇美集團表示,奇美起源於台南,台南和仙台市為姊妹市,當年發生大地震時,奇美直接捐款給仙台市捐助,更在災後進行 ......

- TOP -
9月起 小一生免費補臼齒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去年小一學生齲齒率高達49.18%,衛生局配合國健署,9月起免費提供小一新生恆牙第一大臼齒免費窩溝封填防齲服務,全縣約有5800名小朋友受惠。

衛生局保健科長呂孟倫表示,小朋友大約在國小一年級左右換牙,臼齒會有4顆,如果沒有封填臼齒的窩溝,咬合面非常容易發生齲齒,占所有齲齒近50%,過去這一部份,健保並未給付,今年9月起,國建署已將臼齒窩溝封填納入,96年9月2日至97年9 ......

- TOP -
寒士畫中秋 滿是團圓景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中秋節要到了,人安基金會昨天邀請200多位「寒士」慶中秋,並鼓勵他們畫下心目中的中秋節,有人畫下媽媽的身影,有人畫下家的樣子,也有人直接畫烤肉,原來就是和家人團聚的景象。

人安基金會屏東平安站昨天舉辦「月團圓繪故鄉寒士慶中秋」賀節活動,除安排義剪、義診外,還發送應節禮品,讓「寒士」家庭也能度過溫馨中秋節。

人安基金會把遊民、單親媽媽及低收入戶家庭稱之為「寒士 ......

- TOP -
新豐新學期 琴音拉住學生心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新學期開始,屏東高樹新豐國小利用第一天晚間舉辦新生小提琴音樂會,用音樂把學生的心「拉」回學校。學校並贈送7位一年級新生一個一千元的「入學獎學金」和「閱讀齊步走禮袋」,讓他們都露出開心、靦腆的笑容。

一年級學生牽著爸媽的手,怯生生走過芹菜、青蔥、蘿蔔做成的拱門,象徵未來展開勤勞、聰明和學識淵博的求學路。校長李忠屏說,希望學生在學校展開學 ......

- TOP -
屏東市長 邱名璋、林亞莼同日登記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市長參選人邱名璋及林亞莼昨天分別在上、下午到屏東市公所登記參選,雙方均強調將全力以赴,有信心能爭取到市民選票。

民進黨提名的邱名璋由立委姊姊邱議瑩、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等人陪同,至屏東市公所登記。他表示,60多年來屏東市單一執政,造成執政保守與停滯,盼年底能一舉突破困境,讓「縣市同步」調整資源,打造成安心健康的「宜居城市」。

擔任民代12年的 ......

- TOP -
黃盈裕選南州鄉長 要打造樂活鄉
記者張進安/南州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南州鄉民代表黃盈裕,經4年歷練,為了延續鄉內原本的各項福利政策,結合在地特有農業文化及觀光資源,打造南州成為遊客的樂活鄉,決定投入鄉長選戰。

身為屏東縣農會總幹事黃瑞吉之子,黃盈裕坦言「是助力也是考驗」。憑藉父親早年在南州鄉農會經營的人脈,讓他在經營基層時如魚得水,但鄉親們也用放大鏡檢視,所以都得拿出最好表現。

黃盈裕說,目前 ......

- TOP -

 
訊息公告



孩子長高,你吃對了嗎?
「我家孩子每次都坐最前面,看著其他同學一個長得比一個高,該怎麼辦?」擔心孩子長不高,多攝取鈣質就會長高嗎?其實長高的關鍵飲食是蛋白質及胺基酸。

聆聽土地心跳 書寫自然脈動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深受大自然感動但卻無處可抒發情感嗎?E世代文學報邀您一同書寫自然,寫下對山、海、花草或動物的任何生態現象觀察或感觸,讓土地的心跳聲在您筆下成為動人樂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