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19 第3276期

高屏離島焦點 環境空氣好 旗山8人瑞半數住溪洲
高雄新聞 感恩之旅前 高通通號召粉絲洗澎澎
重陽敬老! 送禮金、12場歌仔戲饗宴
大同國小閒置教室 年底變身日照中心
紅磚倉庫、石灰窯 公司允保留
龍肚國中新校舍落成 飄客家味
屏東新聞 不跟風養殖 他培育澳洲鱸魚肉質細膩
師生來麟洛溪 看生態也見汙染
離島新聞 金門文學營 編導來開講
澎湖孔廟重修完工 魁星樓仍保留原貌

 
高屏離島焦點
 
環境空氣好 旗山8人瑞半數住溪洲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旗山區人口數不到4萬人,卻有8位百歲人瑞,半數住在溪洲地區,分布在鯤洲、上洲、中洲與南洲等里。社會局昨天探望兩位今年剛滿百歲的溪洲長輩,兩人把長壽原因歸納於溪洲環境好、適合運動,幸福感十足。

重陽節將到,昨天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與旗山區公所社會課長林靜芳等人,專程送蛋糕去恭賀兩位剛滿百歲的楊柯樹蘭與黃張惠,兩人皆住在中洲里,昨天開心收下總 ......

- TOP -

 
高雄新聞
 
感恩之旅前 高通通號召粉絲洗澎澎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感謝全台各界對高雄氣爆的關懷,高雄農業局開創的「高通通」玩偶,代表高雄市,展開全台感恩巡迴之旅,周日出發前,號召粉絲下午4點到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為「高通通」洗澡,讓萌軍團以嶄新面貌出發前往台中、台北。

高通通擔任高雄行銷大使,除行銷高雄安全農產品,也代替陳菊市長向全台民眾表達感謝,高雄氣爆發生的這段期間,全台民眾對高雄的關心與協助 ......

- TOP -
重陽敬老! 送禮金、12場歌仔戲饗宴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九九重陽節將到,高雄市社會局今天起發送敬老禮金給65歲以上老人,大多數直接匯入郵局帳戶。社會局長張乃千昨天同時表示,今年邀請歌仔戲團,將要到社區演出12場。

全市人口數277萬多人,65歲以上的人口32萬5811人,占11.73%;今年敬老禮金發送,65歲到79歲每人1000元,80歲到89歲每人1500元,90歲到99歲每人5000元,百歲人瑞每位1萬元。張乃千表示,今年百歲人 ......

- TOP -
大同國小閒置教室 年底變身日照中心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社會局與高市府委由高醫經營的大同醫院合作,正規畫利用大同國小閒置教室設日間照顧中心,照顧失能、失智老人,並提供休閒活動場所,預計年底完成啟用。

社會局長張乃千昨天說,這是全市第一間與醫院合作、設在學校內日間照顧中心,以後老年人可以和學童共用操場等活動空間,全部設施預定今年年底之前完成。

張乃千指出,大同國小鄰近大同醫院,學生人數逐漸減少,現在多用前 ......

- TOP -
紅磚倉庫、石灰窯 公司允保留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淺野水泥場保存推動小組昨天與台灣水泥公司代表,到台泥鼓山廠會勘,為留下高雄工業遺產而努力。台泥表示會保留三座石灰窯和一棟紅樓建築,文史團體則希望三座水泥大槽體也能留下,見證高雄工業發展的歷史。

「鼓山 ......

- TOP -
龍肚國中新校舍落成 飄客家味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921地震過後,台塑公司在高雄市援建多間校舍,包括內門國小的宋江藝陣裝飾壁面、圓富國中的香蕉葉紋屋頂,昨又加上龍肚國中,新校舍採用客家夥房斜屋頂與「外廊」形制精神,外貌樸實不華麗,耐震係數7級以上。

99年3月,芮氏規模6.4級的「甲仙大地震」災情不嚴重,但旗山、美濃、內門等地多所舊校舍結構受損變成危險建築。旗山區圓富國中、內門區內門國小,以及 ......

- TOP -

 
屏東新聞
 
不跟風養殖 他培育澳洲鱸魚肉質細膩
記者潘欣中/枋寮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沿海地區養殖魚種以石斑和午仔魚為大宗,枋寮鄉民陳吉洺從澳洲引進黃金尖吻鱸魚魚卵自行繁殖,從魚苗成功培育到成魚,口感佳,且有產銷履歷及SGS合格檢測,在養殖魚市場闖出一片天。

早年從事魚苗進口的陳吉洺說,他嘗過產自澳州的黃金尖吻鱸後,對牠肉質細膩,印象深刻;黃金尖吻鱸適合長者及幼童,20多年前,他試著引進繁殖,養殖初期飽受低育成率等技 ......

- TOP -
師生來麟洛溪 看生態也見汙染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麟洛鄉在地社團屏東縣大戇牯環境保育協會結合麟洛溪沿岸社區和學校,將麟洛溪打造成流域學習平台,協會歷經半年資源調查後,從9月初走進校園,在富田、麟洛、西勢國小及麟洛、竹田國中展開巡迴成果發表會,讓小朋友更接近大自然。

大戇牯協會利用課程講解、實體觀察和展示,讓學生和社區居民更了解麟洛溪,帶動民眾關注生態環境。協會表示,麟洛溪曾經溪水清澈 ......

- TOP -

 
離島新聞
 
金門文學營 編導來開講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由金門縣政府文化局主辦,財團法人聯合文學基金會執行的「2014金門文學營:微電影戲劇潮-你說故事我寫劇本」活動,10月4、5日在金門文化局3樓會議室舉辦, 9月22日上午10點起開放報名。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邀請的卡司陣容堅強,有編導公共電視八點檔連續劇「大醫院小醫師」的知名電影、電視劇導演王小棣;以「寂寞芳心俱樂部」揚名國內外的導演易智言;以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獲第4 ......

- TOP -
澎湖孔廟重修完工 魁星樓仍保留原貌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已有248年歷史的澎湖孔廟歷經多次整修,只有魁星樓仍保留原貌惟封閉多年,被列入危險建築,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去年重修,昨舉行完工神尊安座儀式,近期將移交民政處管理。

文化局表示,澎湖孔廟的前身是創建於西元1766(乾隆31年)年的文石書院,西元1963年重修時,魁星樓(登瀛樓)是唯一保留原貌的建築,也是台灣唯一留有魁星樓的書院;文石書院在中法戰爭中受到 ......

- TOP -

 
訊息公告



劉克襄這樣玩臺中:屬於十七歲的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往往會推舉出吸引年輕族群的創意美食,或許食物的研發沒有逢甲夜市來得到位,但這裡的活潑創意,偏向高中生族群口味,卻也非其他夜市可比擬。

婦產科醫師教妳聰明產檢
婦產科醫師強調,再先進的檢查都無法百分百保證寶寶一切正常,建議除了健保提供基本產檢之外,可考慮自費接受高層次超音波、唐氏症篩檢…等項目,以降低生出重大異常寶寶的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