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4 第3279期

高屏離島焦點 丙烯醇外洩 大連化工隱匿
高雄新聞 選原民區長 新政黨初試啼聲
屏東新聞 屈膝奉熱茶 佳冬高農千人謝師
愛心、耐心是共通點 屏縣表揚125名老師
鳳凰過後 南灣清出25噸垃圾
琉球打造景觀大道 代會刪預算反對
離島新聞 亂丟廢棄物 澎1天36件
縣長來了! 百歲嬤忙找孫梳頭
媽宮文化城 2小時漫步8景

 
高屏離島焦點
 
丙烯醇外洩 大連化工隱匿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環保局昨天上午接獲消保局通報,指大寮區華西路、莒光三路附近有刺激性異味。稽查人員趕到現場,發現是大連化工丙烯醇暫存槽前端輸送管線焊道接合處未密封裂開,導致毒化物丙烯醇洩漏。

環保局會同消防局、警察局及大發工業區主任,昨天上午在大連化工大發廠下風處聞到明顯刺激性化學異味。經查是大發廠丁二醇化學製造程序製程原料丙烯醇洩漏。

廠方人員表示,前晚作業不慎並 ......

- TOP -

 
高雄新聞
 
選原民區長 新政黨初試啼聲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地方制度法修正通過,今年起直轄市原住民恢復區長、區代表選舉,茂林、桃源與那瑪夏三區的區長競爭激烈,茂林參選人全是國民黨籍,特別的是,有2人代表新成立的「台灣第一民族黨」參選,許多原住民對黨名感到陌生與好奇。

茂林區居民以魯凱族為主,有施貴成、謝進財、宋能正參選區長,黨籍皆為國民黨籍,為求公平起見,國民黨開放競選,不介入運作。

地方人士指出,3人的競選經驗豐 ......

- TOP -

 
屏東新聞
 
屈膝奉熱茶 佳冬高農千人謝師
記者張進安/佳冬報導/聯合報
國立佳冬高農昨天舉辦敬師奉茶活動,學生代表雙手奉茶感恩師長,從中體認尊師重道的傳統美德。當孩子們端著熱茶走向老師,一聲「老師,辛苦了,謝謝您!」讓不少老師熱淚盈眶,師生熱情擁抱,場面溫馨感人。

佳冬高農利用昨天下午第1節課,將全校師生集合在學生活動中心,進行「敬師奉茶」活動,學生們循古禮學習奉茶禮儀,端盤子走向每位老師,以高跪姿獻上熱 ......

- TOP -
愛心、耐心是共通點 屏縣表揚125名老師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政府昨天表揚125名傑出、優良教師,人人都有一套特殊教學方法,最大的共通點是用愛心、用耐心,無怨無悔投入教育。

獲得師鐸獎的餉潭國小教導主任湯奇霖第一間任教學校就是餉潭國小,13年來,他每天驅車來回80公里,從不喊累,熱中帶學生環境教學,讓學生從觀察中更了解故鄉,更懂得與大自然共處。

忠孝國小老師邱顯堂常背著水電工具,在校園內穿梭修 ......

- TOP -
鳳凰過後 南灣清出25噸垃圾
記者張進安/恆春報導/聯合報
鳳凰颱風雖未對台灣帶來重大災情,卻重創屏東墾丁南灣沙灘,留下許多漂流木、廢棄物。國軍和當地水上活動業者發動大淨灘,共清出25噸垃圾,希望讓度假天堂早日恢復風貌。

鳳凰颱風侵台,恆春半島首當其衝,5公尺大浪直接打上岸邊馬路,令人怵目驚心;當地水上活動業者許多生財器具如泳圈、椅子、陽傘,捲入海中。

由於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仍強,昨天岸邊浪高超過1公尺,墾管處也在海 ......

- TOP -
琉球打造景觀大道 代會刪預算反對
記者張進安/琉球報導/聯合報
「根本是將禮物丟到水溝」屏東琉球鄉公所為改善鄉內主要道路本漁路及相埔路的路面及環境綠美化,向中央爭取經費3800餘萬元,卻遭鄉代會刪減3300餘萬元。鄉公所譴責代表會杯葛鄉政、鄉代會澄清「希望鄉公所別浪費公帑,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

琉球鄉民代表會主席林榮家昨天表示,鄉公所提案時只拿出路面翻修、鋪高壓透水磚及綠美化的簡單書面,代表會要求公所再 ......

- TOP -

 
離島新聞
 
亂丟廢棄物 澎1天36件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澎湖縣亂丟垃圾及違規傾倒廢棄物情況嚴重,地檢署列為查緝重點,會同憲、警及環保警察兵分4路,1天內查獲36件,從垃圾包內搜證,由環保局逕行告發及移送地檢署偵辦。

環保局表示,澎湖地檢署集結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澎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馬公分局、白沙分局及環保局組成專案小組,全力打擊犯罪。

但民眾亂丟垃圾、廢棄物情況仍未改善,專案小組兵分四路,查緝馬公市烏 ......

- TOP -
縣長來了! 百歲嬤忙找孫梳頭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金門縣長李沃士昨探視4位百歲人瑞,轉送總統馬英九的禮品;今年滿百歲的黃寶貝分享養生秘訣,平日不挑食,稀飯、乾飯、魚肉、蔬果都吃,還可以咀嚼花生,沒事喜歡在家門口走走,重點是每天要維持好心情!

重陽節將屆,李沃士昨由縣府社會處長方天吉等人陪同,帶著禮品探視黃寶貝、余叻、黃網治、楊黃瑞愛等百歲人瑞,除了跟他們話家常外,也轉達馬總統祝賀之意。

金門今年65歲以上民 ......

- TOP -
媽宮文化城 2小時漫步8景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秋高氣爽的季節,澎湖縣政府推出「媽宮文化城區散步小旅行」,規畫兩小時散步路線,由在地達人領路,走訪國定古蹟、縣定古蹟、歷史建築等8大景點,用腳與澎湖相遇!

「媽宮文化城」是交通部觀光局選定的十大國際魅力據點之一,視野景色絕美,是賞煙火、觀夕照的最佳地點;縣府將生動精彩的歷史事件或故事,串連1條約兩小時的散步路線,藉由導覽人員解說與互動, ......

- TOP -

 
訊息公告



人魚線教練專訪 運動真的能改變人生
大多數人都因中國的實境節目秀《超級減肥王》而認識鄭芯妤,她建議大家:運動既健康又不用花大錢,是最好的保養品,亂吃藥反而會增加身體負擔。

102隻小田鼠,和你分享「家」的感覺
細數《102隻小田鼠》扉頁的小田鼠家族成員,就能感受到「一家人」的溫暖感受。扉頁刻畫的是一筆一畫、細心孕育的「生命」,從扉頁開始訴說一個大家庭的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