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0 第3296期

高屏離島焦點 藍綠拚議會過半 選戰焦點
高雄新聞 高通通巡迴展 7天吸引70萬人次
瓦斯免費安檢 先來電預約
文昌里 接棒新人對決老里長
屏東新聞 路樹礙事 無障車位好難停
自製清潔劑夯 九如檸檬熱銷
老媽是菲媳 她樂當文化講師

 
高屏離島焦點
 
藍綠拚議會過半 選戰焦點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競選總部成立喊最多的聲音,除「凍蒜」,當屬「議會過半」;國民黨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為同黨議員參選人站台,喊的也是「議會過半」。高雄市這場選舉,哪一黨能在議會取得過半,已成為焦點。

民進黨「貫徹」爭取議會過半的決心,今年總預算被刪57億元就檯面化,活動場合、基層建設,只要有經費「不足」之處,市府的回應多是「預算被議會刪了」。

和民進黨 ......

- TOP -

 
高雄新聞
 
高通通巡迴展 7天吸引70萬人次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農業局推出「高通通」玩偶公仔,巡迴台灣辦感恩之旅,順便行銷高雄農業品,6天業績共賣620萬元,今天在新北市展示最後一天,概估全台巡迴展共吸引近70萬人次。

農業局長蔡復進昨天到新北市的淡水漁人碼頭看高通通展,許多農民很感謝農業局安排活動,高通通帶來人潮,讓高雄農民荷包賺不少。

農業精靈「高通通」9月北上展開「高通通感恩之旅」停留台中 ......

- TOP -
瓦斯免費安檢 先來電預約
文/蘇郁涵/聯合報
高雄發生氣爆後,左營大路上「二甲瓦斯行」業者蘇裕億推出免費安檢服務新聞,經由本報報導後,不少家住鼓山、楠梓區的婆婆媽媽專程請他到住家安檢,因人數太多、應接不暇,蘇裕億為了避免民眾多跑一趟,請有安檢需求的民眾,先打電話到5882822及5881814預約。 ......
- TOP -
文昌里 接棒新人對決老里長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市苓雅區文昌里今年里長選舉格外激烈,現任里長林碧輝過世後,兒子林博文接棒參選,但與他捉對廝殺的對手,是曾與父親對決4次的前任老里長邱丁枝,雙方隔空交戰,硝煙味濃。

文昌里是苓雅區的人口大里之一,實際投票人數有3800多人。老里長邱丁枝曾當選6屆里長,扎根基層逾20年,林碧輝挑戰他4次,才終於以不到百票的些微差距扳倒他。林碧輝不幸在任內病逝, ......

- TOP -

 
屏東新聞
 
路樹礙事 無障車位好難停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市身障人口超過1萬5千人,但無障礙車位常遭機車占用,身障人士更發現部分無障礙車位根本障礙重重,停好車,後車門卻因有路樹無法開啟。

林先生說:「市區許多機車騎士圖方便,就把機車停在無障礙停車位裡面,有一台停了,就有第二台,我們看得到無障礙停車格,但根本停不到!」有些無障礙停車格使用不便,停好車,才發現後方有路樹,連到後車廂拿輪椅都困難 ......

- TOP -
自製清潔劑夯 九如檸檬熱銷
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聯合報
這幾年檸檬相關飲品、自製環保清潔劑夯,價格曾一公斤超過50元,連帶使檸檬炙手可熱,九如鄉屏東檸檬合作社估計,這兩年檸檬面積成長3成以上。

屏東檸檬合作社指出,這幾年檸檬面積會突然增加,除了許多農民看到收成價格好搶種外,也有許多是過去被莫拉克颱風摧毀的檸檬田,這幾年則慢慢種回來。但合作社也呼籲農民不要搶種,「畢竟收成時,它是不是還熱銷有許多變因。」

此外,紅龍 ......

- TOP -
老媽是菲媳 她樂當文化講師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這是菲律賓的交通工具、這是當地的鈔票…」22歲的大學生黃靖媚正努力在台前分享她所了解的菲律賓、還有台菲之間的差異,多年來,她沒因媽媽是菲籍新住民而退縮,她知道這正是她的特色與優勢。

就讀屏東大仁科大社工系的黃靖媚是新住民第二代,媽媽嫁到台灣已24年,小時候曾跟媽媽住過菲律賓,她還能講菲律賓話,在同學眼裡,她就是個「菲律賓通」。

「我是 ......

- TOP -

 
訊息公告



業務員不會賣給你的好保單
「高保費、低保障」可說是台灣人投保的縮影,平均每人有2.3張保單,但死亡理賠卻不到60萬元。其實買保險,不需要花大錢,現在就告訴你「巷仔內」才知道的好保單。

你是健忘一族嗎?
一般人如果年紀大了,經常忘東忘西,似乎可理解為老化的自然現象,但若是正值青壯年的你,也經常出現類似情形時,恐怕就會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是痴呆症的前兆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