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1/28 第3325期

高屏離島焦點 琉球鄉長選舉 爭取旅外「游離」票
高雄新聞 金爵獎調酒賽 索票入場
選前勤務重 警中風、車禍
白蛇落英語 尪仔大跳機械舞
屏東新聞 東港鎮代主席 未刪預算釋清白
美和辦食安學程 未來可當食管員
屏東市長候選人最後衝刺

 
高屏離島焦點
 
琉球鄉長選舉 爭取旅外「游離」票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聯合報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但在屏東東港、新園鄉等地,卻見到來自離島琉球鄉兩名鄉長候選人蔡天裕、陳隆進宣傳車,兩人將戰線拉至台灣本島,爭取旅外鄉親支持,競爭格外激烈。

琉球鄉長候選人蔡天裕表示,早期有許多琉球居民旅居外地,為生活打拚,包含鄰近的東港、新園,及大高雄地區等。第一次競選鄉長,他就推出宣傳車在東港、新園奔波、努力,並親自前往拜票,希望爭取鄉親認同。

另一 ......

- TOP -

 
高雄新聞
 
金爵獎調酒賽 索票入場
記者林保光/岡山報導/聯合報
「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今天在高雄市岡山文化中心登場,一連比賽3天,民眾可索票入場。這次金爵獎大賽共有20個國家及地區1500名選手組隊參賽,創金爵獎開辦20年以來最多國家及隊伍參賽的紀錄。

比賽由中華民國調酒協會與高雄市政府合辦,參賽隊伍包括新加坡、亞美尼亞、香港、韓國、日本、波蘭、瑞士、瑞典、烏拉圭、愛爾蘭、俄羅斯、土耳其、越南、澳門、柬埔寨、澳洲、荷蘭、巴西、捷 ......

- TOP -
選前勤務重 警中風、車禍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選前各地警察勤務繁重,在護送選票結束後,六龜警分局茂林分駐所長蕭建昌前晚口齒不清、走路歪斜,在辦公室出現疑似腦溢血跡象,督勤長官發現狀況不對,催促就醫,所幸開刀後脫離險境。

高雄市原住民選區比平地選區增加區長與區代表選舉,選務相關勤務十分繁重。本月24日下午,茂林剛舉辦完公辦政見發表會,緊接著26 日又要護送選票,51歲的蕭建昌原本輪休,因擔心警力不足,主動停休上 ......

- TOP -
白蛇落英語 尪仔大跳機械舞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經創意加持,布袋戲不但能飆英語,還能大跳機械舞!正修科技大學推動「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讓布袋戲走國際化路線,昨天利用西洋感恩節安排在校內科技大樓人文廣場演出,讓學生們見識到,學習原來也能這麼「輕鬆玩」。

西洋感恩節是11月最末一周,正修科大應外系近5、6年來利用這個節慶規畫各種情境教學,今年與工學院合作,擴大辦理,製造人文藝術與 ......

- TOP -

 
屏東新聞
 
東港鎮代主席 未刪預算釋清白
記者張進安/東港報導/聯合報
屏東東港鎮代會主席吳勝發,投入選戰以來,不斷向選民解釋,強調4年來120天的定期會期,只有6天開成,「定期會都未開,如何刪減公所預算?」分明是有心人士刻意放話,他相信鄉親的智慧會還他清白。

東港鎮民代表第3選區選舉,有4名候選人爭奪3席,其中吳勝發、陳春朝兩人皆是現任代表;另兩名候選人黃禎祥、黃勝源則是首次參選鎮民代表,老幹新枝大車拚,競爭激烈。

吳勝發說,選舉 ......

- TOP -
美和辦食安學程 未來可當食管員
記者陳沛佑/內埔報導/聯合報
近年食品安全問題頻傳,美和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和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合作,申請「食品營養安全管制證照」就業學程,除了原本的課程,一學年增加近300小時課程,開放大三大四學生參與,讓學生除了傳統營養師、食品技術師等職業,更可以選擇當食管員,拓展教育路。

美和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助理教授陳玉桂表示,一般食品營養系的學生畢業後,多參加國家考試,考取 ......

- TOP -
屏東市長候選人最後衝刺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聯合報
明天就是投票日了,屏東市各候選人們紛紛進行掃街拜票,爭取選民支持,相當熱鬧。

選舉活動今天結束,屏東市各候選人莫不把握最後時間,爭取支持,致市區大街小巷,處處都能聽見拜票聲音

有選民表示,有的候選人會走進巷內會挨家挨戶按門鈴拜票,感覺誠意十足,但有選民則說,很像噪音,不能忍受。昨天有不少選民收到許多候選人的拜票簡訊,宣傳車則大喊「搶 ......

- TOP -

 
訊息公告



加拿大圖騰柱說故事 記錄原住民生活
加拿大西北海岸原住民部族各自發展出不同的雕刻手法,每一支圖騰柱記載不同的故事。例如蹲在門前柱上瞭望的守衛,人數越多,戴的帽子越高,表示主人權勢越大。

向章魚學隱形 「國王的新衣」 即將問世?
烏賊、魷魚和章魚等海中頭足類動物,皮膚有感應器,可模仿周遭環境變換顏色。美國和中國以此發想,研發出輕薄有彈性的「隱身」纖維。這項研究由美國海軍出資,耗時近三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