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18 第44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屏科大圖書館變身 「不輸誠品」
高雄新聞 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 高市張家芸、張家昇獲選
高雄退休員警當選里長 友人送來「魚肉鄉里」匾額慶賀
高雄新規定這些違建不必拆除 新鋪路面全面禁挖一年
明華園月底 八仙戲遊金獅湖
屏東新聞 鵝鑾鼻賣場基地挖到史前寶 攤商咬牙再忍4年鐵籬黑暗期
特勤部隊退伍當蜂農 再辛苦也難不倒他
 
屏科大圖書館變身 「不輸誠品」
記者江國豪/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科大圖書館斥資兩千萬整修,呈現工業風格,打造舒適的閱讀環境。

屏東科技大學斥資2千萬整修圖書館,以工業風格打造全新空間,昨天開幕,學生驚嘆「不輸誠品書店」。

屏科大圖書館館方表示,除改善硬體環境外,軟體也持續提升,能更快速及簡易查詢各類型館藏資料。

屏科大圖書館為提供學生更優質的閱讀環境,2年前展開整修工程,以「知識樹」概念貫穿整體設計,閱讀區採極簡工業風,空間包含讀者服務櫃台、資訊檢索、屏科好讀(推薦書籍展示)、電子書閱覽及暢銷書展示等功能,也增加多元閱讀區座位、VIP般的專屬空間及輕食區等。

屏科大圖書館長趙善如表示,全館實體書館藏約40萬冊、電子書約80萬冊,因應不同的閱讀需求,建購資源探索整合查詢系統「Primo」,透過全國館際交流,台大、成大、清大等校圖書館電子書,也可以在屏科大看得到。

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 高市張家芸、張家昇獲選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農委會徵選「108年度產銷履歷達人」,高雄市美濃區果農張家芸和永安區水產養殖戶張家昇,從全國95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當選為今年度產銷履歷達人。今天接受市長韓國瑜的表揚,除頒發獎座外,韓市長也鼓勵他們成為食安推廣種子,期盼有更多農漁友加入產銷履歷的行列。 全國農糧與水產類產銷履歷驗證戶有9992戶,高雄市就有1466戶,居全國之冠;其中,芭樂、荔枝、木瓜、水蜜桃、棗子 ......
高雄退休員警當選里長 友人送來「魚肉鄉里」匾額慶賀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聯合報
「魚肉鄉里」這句成語通常用來罵人欺壓百姓,把人當魚肉般任意宰割。高雄市退休員警黃森文在家鄉美濃飼養吳郭魚、泰國蝦,當選里長後,友人集資送了面「魚肉鄉里」的匾額當賀禮,細看才知裡面大有文章。近來黃森文開餐廳,專門販售新鮮魚蝦、雞肉料理,匾額意外成為顧客討論焦點,話題性十足。 美濃區中壇里長黃森文從警界退休多年,平日在中壇老家飼養有台 ......
高雄新規定這些違建不必拆除 新鋪路面全面禁挖一年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最近修改高雄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除新鋪路面全面禁挖1年外,新增多項措施及搭配創新E化管理。也修改違章建築處理要點,包括透天厝頂樓的鐵棚、車道進出口的頂棚等,只要未經認定有妨礙消防安全或公共交通,拍照建檔列管即可,不會被列為拆除對象。 為讓業界更熟悉新法令規定,工務局與建築師公會、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及民生 ......
明華園月底 八仙戲遊金獅湖
記者蔡孟妤、蔡容喬、徐白櫻/高雄聯合報
高雄市政府本月底邀明華園演出「高雄幸福三太子、八仙戲遊金獅湖」,市長韓國瑜昨天為活動宣傳,以行動力挺本土藝文團體。綠營指明華園歌仔戲團被市府「查水表」,韓回應,市府對明華園非常欣賞也合作愉快,絕對不可能去查任何文化團體的水表。 針對「大港開唱」退出高雄一事,台灣基進昨邀民進黨議員高閔琳、鄭孟洳,及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等簽訂「願榮光 ......
鵝鑾鼻賣場基地挖到史前寶 攤商咬牙再忍4年鐵籬黑暗期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聯合報
屏東鵝鑾鼻公園是墾丁國家公園的人氣景點,因老舊賣店有安全隱憂,墾管處斥資1億1700萬元改建現代化綠建築,前年底動工,原定今年啟用,未料挖到疑似史前人類骨骸和石棺殘骸,墾管處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報停工,今年委託考古學者研究調查,明年底調查結束才能復工;攤商得知重新招標再加2年多工期,完工至少要再等4年,直呼不輸捷運施工的黑暗期。 鵝鑾鼻公園的濱海地形和世界唯一的武裝燈塔 ......
特勤部隊退伍當蜂農 再辛苦也難不倒他
記者江國豪╱即時報導聯合報
潮州農友陳柏升4年前從憲兵特勤部隊士官長退伍後,投入養蜂行列。從完全陌生到現在對蜂生態瞭若指掌的他,在草叢林木間工作,覓得食源及目標後依舊安然返回住處,而且完成產蜜任務,比喻自己彷彿就是蜜蜂的化身。但今年花期少,蜂蜜量不到往年的5分之1,不過他也沒閒著,在潮州森林公園附近租下林地,透過林下養蜂,準備蓄勢待發。 今年45歲德陳柏升受過特勤訓練,退伍後曾在大公司擔任安 ......
踢球還敢滑手機?原來是Uber策劃的新時代公關操作
如何讓大家乖乖的聽交通安全宣導?Uber不僅讓你聽,還讓你深刻感受開車滑手機多可惡!這起球團的公關危機,原來是Uber策劃的新時代公關操作。

台灣也有「低級教育」嗎?
當教育不再是「良心事業」,而是「營利企業」,當最窮的人成為最能榨取利潤的對象,也許我們該想想,台灣是不是早有一套自成風貌的「低級教育」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