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30 第45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高市青諮會成立 46位委員均齡34歲…聽年輕人需求
高雄新聞 高雄幸福川遭網友質疑 環保局澄清降雨沖刷及藻類所致
那瑪夏賞螢又添亂象 私地停車可收費但路邊不能收
廣角鏡/圳上花開
春祭國殤 防疫不開放觀禮
 
高市青諮會成立 46位委員均齡34歲…聽年輕人需求
記者王慧瑛/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政府遴選46位來自各領域的青年世代,包含在學青年、律師、大學老師、新二代等,成立「高雄市政府青年事務諮詢會」。

高雄市政府遴選46位來自各領域的青年世代,包含在學青年、律師、大學老師、新二代等,成立「高雄市政府青年事務諮詢會」,市長韓國瑜昨天頒發委員聘書,並參與第一次會議,盼透過青諮會廣納青年意見,讓施政更貼近年輕世代需求。

青年局長林鼎超談到,「青年事務諮詢會」公開徵選就學或設籍在高雄18歲至45歲青年代表,吸引近百位來自各領域的優秀人才報名,超過三分之二採自我推薦,經過2位市府代表及7位外部委員審核討論,最終評選出46位,入選者平均34歲。

林鼎超說,「青年事務諮詢會」組成開放且多元,來自各行各業及不同族群身分,包含原住民、新住民二代、客家等,凸顯高雄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和活力,分為創業育成、返鄉移居、國際交流、志工參與等4個小組討論相關議題。

諮詢委員背景多元,除在學學生外,不少人擁有法律、教育、國際事務等專業。現年38歲陳乃綺是上尚文化企業執行長,她高中畢業後北漂就學、求職、創業,她說,韓市長呼喚北漂青年回鄉有觸動她的心,希望發揮專長為家鄉盡分心力。新二代楊順成任職於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母親是印尼籍,擁有雙重文化優勢的他,想為新住民發聲。

「青年是提升國家競爭力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韓國瑜說,青年世代有創新點子、充沛活力、人文關懷,正是市府推動市政需要的刺激與力量。

昨天舉行第一次會議,韓國瑜全程參與,並確認一年將開4次諮詢會,邀相關局處長出席,有委員提到希望能實地看市政建設,將參與度、貢獻度發揮到最大。

韓國瑜指出,去年10月市府成立青年局後,為增進在地青年對公共事務的參與,籌畫成立「青年事務諮詢會」,透過這一溝通平台,集結年輕人力量,納入不同領域的專業意見、想法及經驗,為公部門注入新活力、新思維,讓施政與年輕世代沒有距離。

高雄幸福川遭網友質疑 環保局澄清降雨沖刷及藻類所致
記者謝梅芬/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今天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指出幸福川遭汙染,水色呈褐色且水面有大量浮渣。高雄市環保局下午立即派員前往稽查,現場量測水質溶氧高達9.39mg/L,研判藻類大量繁殖使幸福川呈現淡褐色,河面浮渣是因昨天降雨,導致排溝髒污沖入河道所致。 高雄市環保局指出,愛河發生顏色變化時,透過顯微鏡觀察發現愛河藻類十分多樣,不同藻類大量繁殖則使愛河呈現不同顏色,例如:藍綠色為顫藻所致、 ......
那瑪夏賞螢又添亂象 私地停車可收費但路邊不能收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高雄市那瑪夏區賞螢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活動,區公所停售賞螢套票引發諸多亂象。昨晚那瑪夏部落族人針對私人地旁的賞螢遊客收取費用,此舉引發警察關切,族人抱怨警察不通情理。警方表示,地主只能針對進入私人農地的遊客收費,不能對所有路旁停車的車子收費,溝通過程有誤解。 一年一度那瑪夏螢火蟲季節到來,往年那瑪夏區公所販售賞螢券控管遊客進入賞螢步道,但今年受新冠肺炎 ......
廣角鏡/圳上花開
記者徐白櫻聯合報
高雄市六龜、美濃不少景點栽種陣雨樹(花旗木),美濃竹仔門發電廠附近有居民在水圳旁栽種整排樹木,進入花開季節後,粉紅色燦爛花團映照在綠水上,成為鄰近居民口耳相傳的賞花秘境 ......
春祭國殤 防疫不開放觀禮
文/蔡孟妤聯合報
高雄市政府昨在忠烈祠舉行春祭國殤典禮,為避免群聚,今年未邀請遺族參與,也不開放民眾觀禮。市長韓國瑜擔任主祭,軍方代表、市府一級主管及各界機關首長陪祭,向因公殉職和因公死亡者致敬,場面莊嚴隆重。 ......
台積電下一個戰場 GaN
台積電宣布與國際功率半導體IDM大廠意法半導體攜手合作開發氮化鎵(簡稱GaN)製程技術。這項舉動也象徵著台積電未來的發展,不在僅止於智慧型手機、AI、高速運算等領域,未來將藉由GaN技術加速布局車用電子與電動車應用。

說好話,不如把話說好
一般說話要不得罪人,就要切記不揭人之短,不誇己之長,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會說話真是太重要了,「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與其說些言不及義的場面話,不如真心關懷人家,真心話永遠是最好的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