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2/03/01 第2649期

基宜花東焦點 教練軍事管理 員山自由車隊竄起
基隆新聞 身障如廁 候船處違停免開單
碧砂轉型遊艇港 帆委會要「子港」
基隆中船路112巷 改雙向行車
全運吉祥物徵選 基隆二信女生奪亞軍
宜蘭新聞 宜蘭縣長赤腳種菜 「綠博開幕來採收」
工程拖延/蘇澳永春路居民砲轟 揚言封路
外籍師壯圍採白蒜 大口嚼大聲讚
花蓮新聞 栗子南瓜冰淇淋 吃得到南瓜泥
花蓮瑞北腳踏車道 成荒地顧人怨
花商英文社 社區教學歡笑多
蘇花巨石擋路 單線雙向通車
台東新聞 蘭嶼夏卡爾展 學童解說畫作
台東南迴拚觀光 海岸廊道首期動工
屏東封殺台26線 台東府會撻伐

 
基宜花東焦點
 
教練軍事管理 員山自由車隊竄起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員山國中自由車培訓隊成立2年多,日前參加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獲得2金3銀2銅的好成績,教練黃章桐把目標直指亞奧運,希望選手繼續苦練,有朝一日挑戰更高等級的運動殿堂。

去年全中運,員山國中自由車隊異軍突起,拿下2銀1銅,當時車壇人士覺得員山國中名不見經傳,好表現應該只是曇花一現,沒想到員山國中持續發光發熱,今年全國錦標賽成績大躍進 ......

- TOP -

 
基隆新聞
 
身障如廁 候船處違停免開單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3名身障人士昨天向市議員楊石城陳情,指通往基隆港小艇碼頭候船處的廁所沒有階梯及斜坡道,進出方便,他們習慣把機車停在候船處外的人行道,再入內行廁,近日卻被開單告發,實在委屈。

楊石城說,小艇碼頭候船處的廁所因進出方便,是肢障人士眼中最方便的「方便」之處,希望員警執法時考量情與理,給肢障人士一點方便。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長呂自喜說, ......

- TOP -
碧砂轉型遊艇港 帆委會要「子港」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碧砂漁港遊艇碼頭逐漸成形,基隆市體育會帆船委員會主委鍾明華昨天說,如果碧砂漁港是「母港」,盼市府開放其他漁港做為「子港」供遊艇臨時停泊,提高旅遊樂趣,基隆市的海上活動才會更風行。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鄭念福說,遊艇母港、子港的概念和「藍色公路」相近,市府樂觀其成,但漁港是漁民優先使用。目前只有大武崙漁港較有條件開放遊艇停泊, ......

- TOP -
基隆中船路112巷 改雙向行車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配合東岸聯外道路工程,基隆巿中船路112巷今年初行車方向調轉,由於地方異聲不斷,秘書長許清坤昨天在道安會報中裁示採雙向各1混合車道、中央以分向線分隔、路肩增繪道路邊線,待汙水工程6月底完工撤離後,試辦1個月。

中船路112巷原為南往北單行道,今年元月起改成北往南行駛,因影響當地巿場營運且造成巿區往安瀾橋方向行車不便,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向巿府陳情,市府辦過多次會勘,昨 ......

- TOP -
全運吉祥物徵選 基隆二信女生奪亞軍
邱瑞杰/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舉辦102年全國運動會吉祥物徵選活動,基隆市二信高中學生呂翊禎設計的「台灣藍鵲」作品贏得第2名(下圖),獲頒獎狀及獎金2萬元,站在她後方的是指導老師詹弼勝。 ......
- TOP -

 
宜蘭新聞
 
宜蘭縣長赤腳種菜 「綠博開幕來採收」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綠色博覽會即將在3月31日開幕,縣長林聰賢昨天上午與一群幼稚園學童在武荖坑園區,脫下鞋子、捲起褲管,下田栽種菜苗,只見首次下田的學童驚呼連連;開幕當天入園遊客憑票根可以下田採菜,限額100名。

為了迎接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清溝 ......

- TOP -
工程拖延/蘇澳永春路居民砲轟 揚言封路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蘇澳鎮永春路長達一年半的拓寬工程遲未完工,機車騎士摔傷等意外頻傳,地方居民積怨已久,揚言封路,昨天縣議員陳金麟邀集地方居民與鎮公所、包商等單位召開協調會,保證在工程尚未完成前,調派滾壓機待命,馬上填平路面。

20多名當地居民一開始就砲聲隆隆,直指蘇澳鎮長林騰煌與承包商不知在做什麼工程?不到2公里的路面,花了1年半,竟然還是「爛路」一條,多 ......

- TOP -
外籍師壯圍採白蒜 大口嚼大聲讚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16名來自美國的外籍教師昨天到宜蘭縣壯圍鄉,下田採收白蒜、試種番茄,也參觀哈密瓜育苗室,大開眼界,有人迫不及待咬嚼剛採收的白蒜,大讚好吃,也有人念念不忘自己培養的哈密瓜小苗,嚷著過幾天要去觀察生長得好不好。

16名外師領取傅爾布萊特獎學金,去年8月來到宜蘭,在縣內25所小學協同英語教學,縣府安排他們到鄉村體驗文化交流,昨天下午壯圍鄉新南國小 ......

- TOP -

 
花蓮新聞
 
栗子南瓜冰淇淋 吃得到南瓜泥
記者江詩筑/吉安報導/聯合報
花蓮吉安鄉農會昨天推出今春新口味「栗子南瓜冰淇淋」,口感綿密,還吃得到顆粒狀的南瓜泥,冰淇淋一入口,滿嘴都是香甜的栗子味,口味獨特;吉農冰城歡迎民眾消費後,在個人臉書上傳冰品照打卡,可免費換兩球芋頭冰淇淋。

吉安農會總幹事徐永滿表示,他們從去年10月引進栗子南瓜後,吸引不少農民試種,栗子南瓜是日本北海道的南瓜品種,外觀與一般南瓜無異,但是蒸熟後,可以當作甜點 ......

- TOP -
花蓮瑞北腳踏車道 成荒地顧人怨
記者陳俊智/瑞穗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瑞穗鄉瑞北腳踏車道完工至今2年,近來少見單車客利用,有人反映車道兩旁雜草叢生,垃圾隨處可見,降低使用意願。

瑞北自行車道原為火車舊鐵道,因富源至瑞穗間的線路進行截彎取直工程,鐵路高架化後,民國92年時就沒有火車行經。民國99年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將舊鐵道建置為自行車道,也把原本的瑞北車站改建成鐵馬驛站,作為休憩之處。

自行車道完工2 ......

- TOP -
花商英文社 社區教學歡笑多
記者江詩筑/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高商英文百老匯社團的學生,昨天到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擔任英文小老師,以雙語話劇及唱遊等小遊戲,教導社區小朋友學習英文單字,要他們勇敢開口說英文,小朋友學講meet you時,變成「米酒」,大家笑翻了。

英文百老匯社團多為高一、高二學生,「Nice to meet you」是小老師們和小朋友們互動的第一句英文,小朋友聽到這句英文,一時無法反應,居然直覺喊 ......

- TOP -
蘇花巨石擋路 單線雙向通車
記者陳宇君/花蓮報導/聯合報
蘇花公路台九線169.2公里處昨天清晨發生坍方,巨大落石沿山壁滑落,體積大小直逼轎車,坍方土石中斷雙向道路,面積約30立方公尺,交通部公路總局花蓮、南澳工務段調派重機具搶修,傍晚4時搶修單線雙向通車,公路總局預計今天才能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南澳工務段副段長傅立祥指出,蘇花公路169.2公里處,靠近和清隧道南端口路段,清晨6時發生坍方,土石坍落道路長 ......

- TOP -

 
台東新聞
 
蘭嶼夏卡爾展 學童解說畫作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聯合報
離島蘭嶼鄉東清國小舉辦夏卡爾名畫展覽,1周前因村莊辦喪喊「卡」,昨天終於開幕,雖原訂的來賓都缺席,但預練多時的表演仍在師生熱鬧的掌聲中如火如荼登場,高年級小朋友並擔任小小解說員,新知增加、更有自信,是展覽另類收穫。

東清國小這次獲得廣達文教基金會贊助策劃這場大師畫作展覽,原本預計23日登場,卻遇到部落有老人家去世,無法開辦任何歡樂活動, ......

- TOP -
台東南迴拚觀光 海岸廊道首期動工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積極推動南迴公路沿線鄉鎮觀光競爭力,縣長黃健庭昨天主持「國家人文地理海岸廊道計畫」第1期工程動工典禮,他強調縣府全力建設與促進南迴觀光的決心,也要求太麻里等4鄉整合資源,設計屬於自己的套裝遊程,扮演好在地角色。

台東縣政府為打造南迴線太麻里、金峰、大武及達仁4鄉成為台東旅遊、觀光的新亮點,前年提出競爭型計畫,積極向營建署申請「國家人文地理海岸廊道計畫 ......

- TOP -
屏東封殺台26線 台東府會撻伐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聯合報
「抗議屏東縣政府鴨霸行為,我們要台26線」,台東縣政府、台東縣議會昨天齊聲怒批屏東縣針對阿塱壹古道設置自然保留區,目的是封殺台26線興建,阻礙台東發展觀光,縣府也在昨天發文農委會要求撤銷、廢止屏東縣「阿塱壹古道自然保留區」。

台東縣長黃健庭、縣議長饒慶鈴、副議長陳宏宗及林琮翰、李錦慧、張國洲、陳志峰等10餘名議員舉行記者會,齊聲撻伐屏東縣鴨霸、蠻橫,除由縣府發文 ......

- TOP -

 
訊息公告



名人談教育:給孩子一百種夢想
讓孩子接觸各種可能,並從小引發他的普遍價值觀和興趣。最重要的是,讓他對人生有一百種夢想,也許他試了九十九種,最後一種他找到了。

重量級車款現身
本屆東京車展中展出一款符合未來生活的超省油入門小車,被視為新世代全球戰略小車,其車身大小十分適合城市巷弄穿梭,塞車、停車都相當實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