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4/25 第3185期

基宜花東焦點 伯朗道、天堂路 可望成文化景觀
基隆新聞 基隆共同管道施工 研擬兩階段封路
加強展演 基隆原民會館將闢新舞台
港西碼頭倉庫 文史調查6月出爐
暖暖樂齡學習中心 碇內分部啟用
推廣視障按摩 兩社區巡迴體驗
花蓮新聞 花縣愛心乘車卡 將改電子IC卡
台東新聞 台東縣模擬考 小五、國一先試水溫

 
基宜花東焦點
 
伯朗道、天堂路 可望成文化景觀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池上鄉天堂路因明星金城武廣告一炮而紅,迄今人潮不衰,鄉公所最近向縣府申請將伯朗大道、天堂路和浮圳,合併登錄為文化景觀,一旦獲准,將成全縣第3處文化景觀。

台東縣現有兩處文化景觀為綠島人權文化園區、蘭嶼鄉朗島部落傳統領域;縣府文化處預定29日邀請專家前往池上現場勘查,30日召開審議委員會討論,如果順利,當天就能通過。

受到金城武廣告影響,許多人因而看見池上的美,近兩年雲門舞集、優人神鼓、台灣好基金會秋收音樂會,都選在池上伯朗大道表演。

當地的農地約有175公頃,百年浮圳旁有鄉內的自行車道,連往海岸山脈的伯朗大道、天堂路周邊都是綠油油的稻田,鄉長林文堂說,這一大區稻田經過人文努力,才有如今的景緻,為了避免人為破壞,希望列為文化景觀,讓當地永保最純淨的環境。

鄉民黃清河說,天堂路一帶的稻田,他認為可能是全台灣最美麗的一塊,他很擔心財團看上這土地,讓它變質。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共同管道施工 研擬兩階段封路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政府為施作全市第一條共同管道,規畫封閉港西街連接中山一、二路的舊民治平交道,另闢一條聯絡道,但因為地方人士反對,昨天研擬替代方案,暫定分兩階段封閉,維持單向車道,並一旁開闢新車道,以保持雙向通車。

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於2010年12月開工,除拓寬現有道路外,另外在路面下建造了包含電線、水線、瓦斯及寬頻網路的共同管道,其中約30公尺長的 ......

- TOP -
加強展演 基隆原民會館將闢新舞台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廣場設施錯落、破舊,吸引不了人潮,一旁道路成了「別人的」停車場。市府昨天說,下月將發包整建廣場闢新舞台、圖騰,未來會增加原住民舞蹈表演。

民政處長蘇先啟昨在巿議會報告原住民文化會館廣場整修計畫,他說,廣場造景零星且設施錯落阻隔,導致空間受限,不敷辦理大型豐年祭及相關展演活動。

市府計畫花650萬元整修,下月發包,將 ......

- TOP -
港西碼頭倉庫 文史調查6月出爐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備受矚目的基隆港西岸碼頭倉庫文資調查案第2次招標作業順利發包,昨天確定由中國科技大學得標。文史調查報告依規定須在6月10日出爐,報告出爐後,將由文資審查委員開會決定碼頭倉庫去留。

基隆市文化局在上月20日以「基隆港周邊及都市更新區域文史彙整調查研究計畫」招標,因苦無人投標,第2次重新招標,僅有中國科技大學投標,計畫主持人為文化空間保存再利用與產業經營技術研發中心主 ......

- TOP -
暖暖樂齡學習中心 碇內分部啟用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暖暖區樂齡學習中心碇內分部昨天啟用,未來住在碇內的樂齡族不須奔波,即可就近學習。有21項不同類型的課程將在下周陸續開課,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每年長青學苑開課,長者們都不畏辛勞,漏夜排隊,基隆市長者的好學程度可謂全台第一。為滿足廣大市民的學習需求,市府教育處在各區都設有一處樂齡學習中心。

暖暖樂齡學習中心在碇內浸信會設立的碇內 ......

- TOP -
推廣視障按摩 兩社區巡迴體驗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府社會處長期輔導市內23家視覺障礙按摩業者,並辦理活動協助推廣視障按摩。本周六上午9點將於安樂區定邦里及中正區中砂里活動中心舉辦社區巡迴按摩宣導會,希望里民得以「用心發現,手的專業」。

社會處勞資關係科長李明國表示,大法官釋憲後,開放明眼人按摩,衝擊基隆市內23家視障按摩業。

市府唯恐未來視障按摩會在競爭中逐漸消失,舉辦「用心發現,手的專業」推廣活動,帶 ......

- TOP -

 
花蓮新聞
 
花縣愛心乘車卡 將改電子IC卡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政府將於5月1日起,將愛心乘車卡全面改為電子IC卡,並首創全縣近4千名村里鄰長親自登門為65歲以上縣民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等的民眾換卡,讓原有持卡民眾不必出門,就能換發新卡,持續享有免費搭乘公車,到外縣市乘用大眾運輸工具或至景點旅遊的便利。

花蓮縣長傅崐萁上任後推出老人免費乘坐公車政策,鼓勵長輩多外出走動,健身、交友,也開拓視野,並以「愛心乘車卡」結合社 ......

- TOP -

 
台東新聞
 
台東縣模擬考 小五、國一先試水溫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確定將辦全縣性模擬考,希望測出全縣國中、小學學生學力是否有城鄉、校際和班際差距,細節與時間日前敲定,將考各版共通的基本課綱內容,今年先從全縣7年級(國一)、小學5年級試辦。

數年前教育處也曾舉辦模擬考,但當時成績未採計,並未受到重視。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這次將納入期末考或學校定期評量成績,小學還好,但國中將影響在校成績計算,攸關逾萬學生受教權益。

......

- TOP -

 
訊息公告



你「九頭蛇萬歲」了嗎?
最近熱映的《美國隊長2》,劇中反派角色以一句耳語「Hail hydra(九頭蛇萬歲)」明志,網路紛紛出現KUSO明星、教宗等人物的照片,加上口號變成各式爆笑圖片。

以陪伴與探索幫助孩子走過難關
回答孩子被電玩綁架這個問題,需要更深入的與父母或孩子對話,才有機會進入更深的脈絡去解決問題,因孩子養成電動打不停狀況,非一朝一夕形成,也不容易在朝夕之間改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