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8/28 第3272期

基宜花東焦點 10年汰換舊水管 打造「花蓮好水」
基隆新聞 忙到肌腱炎 基隆楊蔚如不覺得累
5流浪學生 申請回基隆高中
國樂團基隆音樂會 明起索票
宜蘭新聞 宜蘭山頂復古菜 溫暖華山老人
花蓮新聞 花蓮青年拾金不昧 名產業者邀他工作
宣導反賄選 花蓮檢察長台語嘛也通
台東新聞 交管+發文宣 台東金針山不塞了
13個洋老師來了! 台東縣告別菜英文

 
基宜花東焦點
 
10年汰換舊水管 打造「花蓮好水」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研擬102年至111年的10年計畫,編列29.5億元,用於汰換管線等作業中,九區處經理王士雲昨天強調,完工後,將大幅提升供水穩定度,打造「花蓮好水」好名聲。

王士雲昨天在記者會中說,九區處負責供應花蓮縣10萬5512戶自來水用水,從水源開發、淨水處理到以安全、經濟的方式將自來水送到用戶家裡,為降低漏水、減少傳輸過程中水質汙染,自來水公司擬定10年計畫 ......

- TOP -

 
基隆新聞
 
忙到肌腱炎 基隆楊蔚如不覺得累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教育部傑出學務人員獎及友善校園卓越獎獲獎名單日前出爐,全台僅5人、3所學校獲獎,基隆市五堵國小「雙喜臨門」,不僅獲得友善校園卓越獎,生教組長楊蔚如也得獎,下月17日她將和校長黃正昆赴台北接受表揚。

服務年資近24年的楊蔚如,一直以來都擔任高年級導師的職務,多年前她新帶的班級有一位自閉症孩子因座位上時常有垃圾、紙屑,加上言語表達能力略差,而遭 ......

- TOP -
5流浪學生 申請回基隆高中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國立基隆高中等了12天後,教育部終於通過續招審核,開缺113名,昨天學校辦理報名作業,最後只有3名學生符合續招資格,錄取基中;另外,有5位雙北續招落榜的「流浪學生」申請回校就讀。

根據國教署核定的基隆中學續招簡章規定,尚未錄取任何學校的學生,或已經錄取並向非基北區學校報到的學生,但因搬家、父母離異等特殊因素,才可參加續招。

日前雙北辦理聯 ......

- TOP -
國樂團基隆音樂會 明起索票
本報訊/聯合報
台北市立國樂團9月13日周六晚上7點30分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免費音樂會,團長鍾耀光為慶祝中秋節,創作了一首具現代江南絲竹風格的「望月聽風」,旋律清雅脫俗,節奏千變萬化。明天起民眾可至文化局索票,每人最多可索取4張票。

海洋館慶中秋 門票50元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慶祝中秋節,9月6及7日兩天入館門票只要50元,另推出賓果活動,民眾只要正確寫出活動單上的展品名稱,並連 ......

- TOP -

 
宜蘭新聞
 
宜蘭山頂復古菜 溫暖華山老人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員山鄉「山頂會館景觀餐廳」挺公益,贊助華山基金會「中秋愛老人K歌餐會」,推出復古菜,昨天試菜,有炒米粉、豆腐殼、粉腸等,讓他們吃在嘴裡,暖到心裡。

華山基金會表示,基金會在宜蘭地區服務775名長者,免費提供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年節關懷等,今年中秋節,選在9月11日邀請宜蘭區220名長者吃「復古菜」。< ......

- TOP -

 
花蓮新聞
 
花蓮青年拾金不昧 名產業者邀他工作
記者陳俊智/吉安報導/聯合報
月薪18K、家境清貧的花蓮青年張鴻銘,日前拾獲內裝30萬元現金的皮包,第一時間送交派出所招領,拾金不昧義行經媒體報導,讓名產業者劉瑞祺大為感動,昨天透過警方引介,除致贈5000元鼓勵,還邀請他到公司上班。

17歲的張鴻銘為了家計,高職休學,目前在資源回收場工作,每天工作10小時、月薪1萬8千元;工作之餘,常到慈和宮練陣頭,因此才撿到民眾拜拜後遺失的 ......

- TOP -
宣導反賄選 花蓮檢察長台語嘛也通
記者陳俊智/花蓮報導/聯合報
距離年底五合一選舉只剩94天,花蓮地檢署近來陸續舉辦多場查賄、反賄宣導講座,鼓勵民眾勇敢檢舉賄選。檢察長林錦村昨天到花蓮市主權里開講,全程用台語與民眾溝通,親和力十足。

花蓮地檢署與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合作,利用文康活動時間灌輸銀髮族反賄選觀念,並以「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的「2不1要」加深印象,活動除了檢察長開講,老人暨家庭關懷協 ......

- TOP -

 
台東新聞
 
交管+發文宣 台東金針山不塞了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每年台東縣太麻里金針花季活動期間,往年山區交通壅塞問題,尤其開放中型巴士上山後,原本山區狹小道路更顯壅塞,遊客抱怨連連;但今年大武警分局派遣警力入山交管,同時在入山口處發放文宣提醒駕駛,讓山區不見塞車惡夢,大受好評。

每年一到太麻里金針花季,大批遊客湧入海拔1200公尺的金針山,沿著環山道路賞花;不少旅遊業者為了載運遊客,安排中型巴士上山 ......

- TOP -
13個洋老師來了! 台東縣告別菜英文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透過學術交流基金會等單位,引進13名美籍大學生擔任英語協同教師,希望打造英語學習環境,加強台東學子的英語能力,也藉外籍教師讓學生了解外面的世界。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這13名英語協同教師是透過教育部、學術交流基金會、台塑支持引進台東,現已經過1個月的講習,協助外籍教師了解台東教學環境,並輔導考機車駕照,9月1日開學,13名外師將分派縣內20所國小,和現有英語教師協 ......

- TOP -

 
訊息公告



新疆八卦城 特克斯縣傳說多
中國「天山文化旅遊季」8月1日在新疆特克斯縣開幕,活動內容包括特克斯世界周易論壇、特克斯國際攝影節、飛行嘉年華。來自全國的飛行愛好者搭乘三角翼,俯瞰這座世界最大規模的八卦城。

訂閱卡哇依【維京童書報】,送大貓熊生態書!
【維京童書報】介紹優質童書,並邀請名家分享、導讀,讓「閱讀」成為親子間最美好的時光!8/31 前訂閱【維京童書報】有機會抽中《我是你的朋友-大貓熊》乙本,萌翻家中寶貝的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