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16 第3284期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淡蘭古道暖暖支線 明年整修
基隆新聞 禁菸人行道 成功國中也有了
老人K歌賽 李炳輝「流浪到基隆」
基隆路樹根沒保護 就怕颱風
宜蘭新聞 宜蘭蘇澳陡坡路 看不見左側來車
宜蘭縣長訪人瑞 棒棒糖阿嬤好害羞
花蓮新聞 中颱影響風浪大 郵輪難進花蓮港
台東新聞 黃健庭:熱氣球升空 世界看見台東
台東巨浪 船班昨停駛
馬達不時跳電 台東富岡港供水不穩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淡蘭古道暖暖支線 明年整修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淡蘭古道暖暖支線步道年久失修,部分路基流失,基隆巿府上月向觀光局爭取到五百多萬元補助,預定明年花800萬元重新整修,若工程順利的話,明年底完成。

交旅處表示,淡蘭古道暖暖支線步道入口位於暖暖區荖寮坑,可經暖東產業道路抵達,終點為嶺頭鞍部,海拔543公尺,銜接五分山步道,步道全長約974公尺,由石階、樁板踏階及泥土小徑構成,地勢高低落差頗大,一 ......

- TOP -

 
基隆新聞
 
禁菸人行道 成功國中也有了
記者楊昊叡/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政府去年起一區一校,畫設禁菸人行道,成功國中是當中第8個學校,從昨天起取締吸菸行為,違規者可處 2000元至1萬元罰鍰。

為了保障校園無菸的環境,從去年起選定學校周邊人行道畫設紫色禁菸線,今年9月1日起成功國中前人行道也成了禁菸範圍,昨天前屬勸導期,昨天後遇有違規,則依法開罰。

成功國中陳斯彬校長表示,之前常有民眾在人行道上抽菸,畫設禁菸人行道後,學校會 ......

- TOP -
老人K歌賽 李炳輝「流浪到基隆」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華山基金會昨舉辦「愛老人K歌大賽」邀請獨居老人享美食之餘也一同歡唱,同時邀請視障歌手李炳輝到場同樂,一首首金曲老歌也讓台下長者重溫早年歌廳秀的熱鬧氣氛。

老人K歌大賽至今邁入第3屆,今年的主題走復古風,不少準備登台高歌的長者抹上胭脂,穿起禮服盛裝出席。

視障歌手李炳輝帶著手風琴登台獻唱,上台時還忍不住高呼要「流浪到基隆」,引起台下如雷 ......

- TOP -
基隆路樹根沒保護 就怕颱風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有民眾發現巿府拓寬田寮河人行道時拆除路樹花台,擔心行道樹的樹根缺乏防護,暴雨後覆土流失,狂風一吹就折。工務處昨天表示,這兩天已請工人進場施工加砌石塊,保護土壤,也會換土並加種草皮,穩固樹木,預定一個月內完工。

為提供路人友善行走環境,並再造田寮河兩岸美麗景觀,工務處分階段施工,去年改善愛六路起到鼠橋間人行道,拆除花圃、整理樹穴、增加路 ......

- TOP -

 
宜蘭新聞
 
宜蘭蘇澳陡坡路 看不見左側來車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蘇澳鎮聖湖新村的地段特殊,斜坡陡峭,從下方開車或騎車銜接主幹道的駕駛,經常因為看不見左側來車,事故頻傳。昨天縣議員陳金麟偕同鎮民代表張美皇,及蘇澳警分局交通組組長林明賢一同前往現場會勘。

聖湖新村的居民反映,多數居民都曾經在這個坡段發生過事故,因為沒有交通號誌,車輛慢慢駕駛的話,上坡不夠力、車身容易下滑,踩油門加速又會因為看不到 ......

- TOP -
宜蘭縣長訪人瑞 棒棒糖阿嬤好害羞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探視家住礁溪鄉的5位百歲人瑞,愛喝飲料提神的吳林嬌暱稱「蠻牛」阿嬤,害羞林許阿蘭吃棒棒糖回味浪漫,吳茂金的氣色還不錯,林阿杏喜歡哼唱四句聯,藍吳完鴦今年的身體比去年好,喜歡跟人聊天。

重陽節將屆,宜蘭縣長昨天接連走訪了家住礁溪鄉的5位百歲人,帶著禮物一一賀節,看到人瑞們身體還相當好,子孫照顧得宜,稱讚他們真的是寶,他認 ......

- TOP -

 
花蓮新聞
 
中颱影響風浪大 郵輪難進花蓮港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受颱風影響,花蓮港海面平均風力增強,原昨天清晨將靠港的國際郵輪「銀色發現者號」無法泊靠,只得轉往下一站基隆港,這也是今年首次因風浪太大,造成無法進港的情形。

以服務金字塔頂端著名,目前是全球最小、價格最高昂的銀海遊輪旗下「銀色發現者號」,船上搭載18名歐美遊客,前一站由日本竹富島出發,原本預計昨天停靠花蓮港,再轉往基隆港,未料因浪太大, ......

- TOP -

 
台東新聞
 
黃健庭:熱氣球升空 世界看見台東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昨天舉辦2014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檢訪會議,會中縣長黃健庭表示,4年前台東勇敢決定舉辦不一樣的活動,率先舉辦熱氣球活動,不但引領台灣風潮,甚至讓世界看見台東。

縣府昨天召開2014熱氣球嘉年華檢討會及受邀出國參加熱氣球活動成果說明。觀旅處表示,歷時3年多籌辦4屆熱氣球,讓台東旅遊人潮不分淡旺季;除了發展地方特色,台東創辦熱氣球嘉年華 ......

- TOP -
台東巨浪 船班昨停駛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受海鷗颱風影響,台東周邊海域出現6到7公尺的巨浪,船公司昨天上午僅開出1班9點30分台東到綠島的船班後,就決定停駛全日船班,島上約1088人滯留在綠島。

在綠島準備搭船返程的遊客,被民宿業者臨時告知取消船班,看到當地天氣非常晴朗,無法理解船班停開,經業者耐心解釋,並同意減收房費,才悻悻回房。 ......

- TOP -
馬達不時跳電 台東富岡港供水不穩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自來水公司位在台東市中華大橋附近加壓站馬達損壞,造成水管破裂,導致富岡里、伽路蘭及新蘭等地區數百用戶,從前天起不是無水可用,就是少得可憐,到昨天晚間6點仍未恢復,擁有大批觀光客進出綠島的富岡港,因此生意大受影響。

自來水公司第十區管理處表示,位在中華大橋南端的自來水加壓站,13日因馬達零件損壞,導致無法正常供水,昨天上午緊急派人搶修,約在10點多恢復供水,影響富 ......

- TOP -

 
訊息公告



等不到病床的真相
「等病床」早已成為台灣醫療危機之一,台大每五位急診轉住院病人,就有一人等超過兩天,甚至成為常態,究竟是哪些原因,讓我們在急診室面臨生死關頭時,等不到病床?

獨留鹿名,不見鹿
臺灣鹿耳門溪是因為溪附近的陸地形狀像鹿耳而得名。有更多的地名都是因為有鹿在此活動而得名,像是苗栗南庄的鹿場、嘉義的鹿草、還有許多縣市都有的地名鹿仔寮、鹿仔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