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udn發燒車訊】與媒體合作,挑選重點車款試駕,以車主角度剖析車質與特色,讓你瞭解車壇新聞、動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22 第3351期

基宜花東焦點 宜蘭縣烏石港養灘 竟養出垃圾山
基隆新聞 基隆男女共用廁所 「沒隱私尿不出來」
人行道當大賣場 基隆警強力掃蕩
宜蘭新聞 自己耕種自己煮 宜蘭小廚神上好菜
縣府!縣府! 別讓宜蘭海洋再哭泣
花蓮新聞 花蓮部落燒陶聞名 古法失傳剩殘片
花女聯合音樂會 絲竹宴扣心弦
台東新聞 遊客湧入東海岸 台東警加強交通稽查

 
基宜花東焦點
 
宜蘭縣烏石港養灘 竟養出垃圾山
記者羅建旺、林縉明/宜蘭報導/聯合報
美麗沙灘竟變成垃圾山!烏石港北側是人氣高的衝浪熱區,因南側沙灘遭侵蝕,宜蘭縣政府兩年前以漁港清出的淤土養灘,沒想到被夾帶大量垃圾,養灘不成,卻養出了垃圾山,縣政府原本不知道捅了個大樓子,是因潮來潮往,海浪從沙灘裡淘出垃圾,縣政府才緊急善後,清出多達24公噸垃圾,縣環保局要追查元凶。

宜蘭縣烏石港南堤、大坑風景區旁沙灘,宜蘭縣政府2年多前 ......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男女共用廁所 「沒隱私尿不出來」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巿土銀大樓公廁男女共用,有女巿民不習慣,向本報投訴,指上廁所時被陌生男子盯著看,感覺很不自在,還有一女說,沒有隱私,害她尿不出來。

大樓管理中心說,因增建身障者專用廁所,才改成男女共用,但每人使用獨立空間,沒有問題。

何姓女子說,她日前到義一路土銀大樓1樓上廁所,進去後準備關上隔間門,發現走道上有陌生男子緊盯著她看,後來他走到隔壁間使用,發出的聲音,讓 ......

- TOP -
人行道當大賣場 基隆警強力掃蕩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成功一路光華國宅前人行道經常有攤販占道,整排人行道掛滿衣物就像大賣場,行人通行困難。警方近日展開強力掃蕩,天天前往開單,若不走,還連續告發,有攤販擔心被罰坦承,「這一陣子不敢再來了」。

光華國宅住戶反映指出,近日成功一路國宅前的人行道經常有很多攤販占道營業,有的賣水果、賣衣服、賣蔥油餅,甚至還有賣烤雞。

住戶說,除了占用人行道外,有的還占用停車格或者馬路 ......

- TOP -

 
宜蘭新聞
 
自己耕種自己煮 宜蘭小廚神上好菜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與教育處昨天在冬山鄉農會菇菇茶米館舉辦「我的小田心」料理競賽,參賽的小廚師們大顯身手,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宜蘭在地料理。

第2屆我的小田心食農教育計畫,從9月進行耕種競賽,昨天再由參賽學校採用自行耕種的蔬菜進行料理,完整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這次料理競賽共有7隊小學隊伍參與競賽,每隊由2位小選手代表出賽,必須在1個 ......

- TOP -
縣府!縣府! 別讓宜蘭海洋再哭泣
本報記者羅建旺、林縉明/聯合報
宜蘭縣素有環保立縣美名,縣政府為防止境外廢土載運到縣內傾倒,在石城縣界設有稽查站,控管載運到境內土方,然而卻縱容承包商把土方堆在沙灘,還以養灘名義,試圖以合法掩護非法;民眾多次檢舉多敷衍了事,直到海浪沖刷出垃圾山的內幕,相關單位才驚覺事情大條,派人到場清運,明顯監督不周。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垃圾山的出現有跡可循,民眾在1年前指證歷歷,還拍照存證希望縣政府主持 ......

- TOP -

 
花蓮新聞
 
花蓮部落燒陶聞名 古法失傳剩殘片
記者邱立雅/瑞穗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瑞穗鄉奇美部落遺址以陶器聞名,後來因為有大型機具進入部落耕作,不慎將古陶器絞碎,隨處可見陶器碎片,可惜製作陶器的古法已失傳,僅能從耆老口中聽聞。

奇美部落頭目都元俊說,阿美族人最早從貓公山起源,當時祖先往山下一看,發現適合居住的台地,後又因水源關係而至目前奇美國小附近生活,留下眾多陶器,日本人佔據台灣,再逃到奇美部落現址生活。

......

- TOP -
花女聯合音樂會 絲竹宴扣心弦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女中昨天下午2時舉辦「國樂室內絲竹樂聯合音樂會」,邀請美崙國中、花崗國中及明義國小3校共同演出,現場團奏、獨奏,曲目精彩豐富。

團體演出方面,首先由花中國樂隊帶來「山寨之夜」、「夜海漁歌」等曲,引領大家進入絲竹音樂世界。接著,明義國小演出「光明進行曲」、「鬧新春」,前者樂曲氣勢恢宏,旋律明快堅定,後者活潑熱鬧;花崗國中帶來「噶瑪蘭幻想曲」、「五嶽尋仙」, ......

- TOP -

 
台東新聞
 
遊客湧入東海岸 台東警加強交通稽查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聯合報
東海岸陰雨數日後,昨天難得放晴,遊客如織。警方確保交通安全,加強測速等稽查作業。

東河鄉新東河橋附近的彎道日前發生死亡車禍,1名30多歲的機車騎士送醫不治。成功警分局特別在彎道一帶設交通稽查哨,執行取締超速及闖紅燈等勤務。

一些外地來的遊客「誤以為」台東交通執法較隨便,遇到紅燈以為參考用,沒有停車,被逮個正著。違規者告訴警方「外地來的不熟悉路況」,但警方還是 ......

- TOP -

 
訊息公告



翻轉吧!柯P現象
曾有政黨大老形容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簡稱柯P)的心和口距離太短,此話雖說與大眾觀感相近,卻也是選民決定投給柯P理由之一,象徵過度包裝的陳腔濫調文化已被選民唾棄。

省心修善獲平安
從小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中成長,吳先生最深刻的童年印象,就是母親那虔誠而禮敬的誦經聲。吳先生說母親輕柔而規律的誦經聲,總是可讓他浮躁的心性安定下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