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28 第40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甩爛路王 基市府成立群組平台監控
花蓮新聞 花蓮市路燈 還有234盞待認養
台東新聞 台東2鄉鎮 新建多元照顧中心
 
甩爛路王 基市府成立群組平台監控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連18年達酸雨標準,專家建議在道路級配中加石灰抗酸雨,市府決定以孝二路做示範。

基隆爛路連地檢署都看不下去,推路見不平專案,還抓到「路蟲」。基隆市議會昨天審查工務處預算,如何擺脫爛路王惡名成為焦點;基隆市政府將邀所有管線單位成立群組平台,要求貼出施工照片,未按規定鋪鐵板或安全措施沒做好,可依「基隆市挖掘道路管理自治條例」重罰10萬元。

日前,一輛垃圾車後輪卡進大坑洞,動彈不得,水公司包商趕到承認是挖馬路搶修,沒想到警示燈和交通錐被里長拿走;里長則指責包商沒通報,灌水泥也沒蓋鐵板,施工地點就在馬路中央,他才把警示燈和交通錐拿走,不然會影響其他車流交通。

無獨有偶,前幾天愛三路公車循環站旁,有某電信公司開挖道路施工,回填不實,導致道路出現坑洞,最深10公分,騎士大罵根本就是「坑人」。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說,管線單位挖路回填不實,出事才做危機處理,「這是基隆市的痛」;有些包商以為擺了三角錐沒事,晚上三角錐被撞飛,後車陷入坑洞,市民把帳都算到市府頭上。

他也說,很感謝地檢署幫忙,市府已啟動廉政平台,定期送些資料給地檢署,篩選過後將加強抽查。市府過去一直危機處理,現在要改做風險管理,哪些是高風險就事先預防,不要老是發生事情才亡羊補牢。

市府近日將邀管線單位成立群組平台,開工、暫時修復、完工,都要把照片貼上來,可做交通衝擊預警,區公所也能把訊息轉給里鄰長。從施工動態相片,也能看出鐵板是否鋪平,要是安全措施沒做好,一抓到就重罰。

工務處統計,去年道路開挖一般申請案近400件,緊急搶修竟達500件,其中水公司就占7成,道路開挖許可證將從嚴發放。

花蓮市路燈 還有234盞待認養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市推動路燈認養,市長魏嘉賢並頒發感謝狀給大量認養路燈的單位。

花蓮市有8800盞路燈,每年路燈養護及電費支出超過2千萬元,為節省經費,花蓮市公所試辦6條道路路燈電費認養,目前已有5個認養單位及個人認養近400盞路燈電費,市公所表示,還有234盞路燈待認養,有意願的民眾可向市公所財政課洽詢認養方式。

花蓮市公所試辦路燈電費認養措施,先行開放中華、中正、中山、林森、中美及和平路6條示範道路,共631盞路燈認養,每盞1年認養電費1千元,路燈上貼有認養人的名稱及單位,目前已經認養397盞。蕭氏企業有限公司、花蓮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中信房屋花蓮及美崙真好團隊、花蓮市主工里長姜梅蘭等都認養20至50盞不等,市長魏嘉賢昨天頒發感謝狀。

魏嘉賢表示,每月200多萬元路燈電費,1年至少需2400萬元的龐大支出,今年7月開始試辦路燈認養活動,認養約6成,預計每月可節省3萬多元電費,目前尚有234盞可供認養。

台東2鄉鎮 新建多元照顧中心
記者潘俊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及老人活動中心現址,將改建成為多元照顧服務中心。

台東縣前瞻計畫通過台東縣衛生局所提出5900萬元預算,規畫在池上鄉及成功鎮新建長照中心,納入失智照護等功能,預計在107年底完工啟用。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成功鎮65歲以上老人為2657人,身心障礙者有1299人,當地居民以農、漁業居多,照顧長者不易,雖然目前有一處私立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仍無法滿足日漸增加的需求,決定在當地增設多元照顧服務中心;池上鄉同樣面臨人口老化,65歲以上老人有1708人、占全鄉人口比20.5%,人口外流、獨居老人問題嚴重,鄉公所希望能設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連接當地醫療社會服務資源。

兩鄉鎮的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建坪都超過400坪,提供30人日照服務、8到9床的失智失能照顧服務、照顧者支持團體、復健中心等;108年第2期在綠島鄉、延平鄉及太麻里鄉設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所有完工啟用後,台東縣僅剩卑南鄉及蘭嶼鄉兩鄉鎮沒有長照中心,卑南鄉將待太平榮家園區整體規畫,蘭嶼鄉則用地取得困難,需與鄉公所再討論。

衛生局表示,成功鎮利用原住民文物館及老人活動中心現址改建;池上鄉以福文村空地新建多元照顧服務中心 。

訓練記憶力 建構你的「記憶宮殿」
在短時間內記住很多事情可能是很有挑戰性的任務。有個做到這件事的超棒訣竅就是「記憶宮殿」記憶法,你可能從電視推理劇《新世紀福爾摩斯》中知道它了。如果它對世界上最偉大的其中一位偵探有用,它對每個人也可能都有用!

木地板之最重要的小事 正確清潔保養法
想鋪設木地板除了先釐清種類,及自己家適合用什麼顏色和花紋的木頭外,更重要的是在鋪設完之後的清潔與保養!沒有人會希望花了大錢裝修後,沒隔幾年地板就開始變色、變形,本次幫你整理關於木地板的正確清潔與保養方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