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4/17 第285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外垵地質僅800萬年 「海賊洞」尋奇
新聞提要 養樂多瓶 變出蟲蟲狂想曲
珍藏30年總統茶 兒義賣憶亡父
藏了一甲子 崁頂路紀念碑現蹤
小學生飆戲 海底世界搬上舞台
馬賽國小迎100年 廊柱創意彩繪

  今日爆報
 
外垵地質僅800萬年 「海賊洞」尋奇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澎湖西嶼鄉南邊的外垵村,是澎湖地質最年輕的地方,早期周邊為軍事管制區,至今仍保留多樣性地形,且變化萬千,還有傳說中的「海賊洞」,是最近行家「激推」的私房景點。

澎湖科技大海洋運動與遊憩學系系主任胡俊傑說,澎湖地質最古老的是望安天台山,距今已有1千7百萬年,西嶼外垵約800萬年,著名的「漁翁島層」地層結構在這裡清晰可見,也就是一層玄武岩、一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養樂多瓶 變出蟲蟲狂想曲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市瑞光國小120位學生,昨天將美術作品搬進屏東藝術館,他們利用半年時間作畫,收集養樂多瓶子、廣告傳單等環保素材,設計出動物、昆蟲、交通工具等立體美術作品,展現「童顏、童趣」,展期至本月30日止。

美術老師廖純敏去年底在文化中心開畫展,也開啟學生聯展的契機,學生除了用美術課創作,更自己寫作品簡介。

廖純敏說,學生用大海報創作,NG棒做出 ...... [ 詳全文 ]


 
 
珍藏30年總統茶 兒義賣憶亡父
記者吳思萍/鹿谷報導/聯合報

鹿谷鄉茶商張裕源長年在大陸打拚,正當小有成績,父親張獻疆竟心肌梗塞去世留下遺憾。 他整理父親遺物時,發現一批珍藏的30年老茶,他將對父親的思念製作成茶餅,取名「1588台灣將仕茶餅」,取音「憶我爸爸」,並公益義賣,讓父親風範永流傳。

張裕源說,只要鄰居需要幫忙,父親一定衝第一,雖然自己不富有,但也捨得幫助鄉里,父親 ...... [ 詳全文 ]


 
 
藏了一甲子 崁頂路紀念碑現蹤
記者顏彙燕/八德報導/聯合報
八德市崁頂路預定拓寬,民眾在草叢中發現一塊石碑,細究發現上面全是60年前出資鋪橋造路人的姓名,讓藏了一甲子的紀念碑意外現蹤。

白鷺里長黃慶玉表示,這座130公分高、60公分寬的紀念碑,隱身在隱密的草叢裡,一般人路過都誤以為是墓碑,由於崁頂路拓寬工程即將動工,農曆年前工人原欲將碑移開,仔細一看上面刻滿人名,詢問附近耆老才知道,這是紀念闢建崁頂 ...... [ 詳全文 ]


 
 
小學生飆戲 海底世界搬上舞台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海洋百寶箱創意舞台秀」昨天在文化中心熱鬧登場,除了基隆,還特別邀請台北市及新北市的國小共同參與,台上學童各個化身為海洋生物,透過戲劇提倡環境保育,提升民眾維護海洋環境的意識。

巿政府教育處和陽明海運文教基金會舉辦「基隆童話藝術節」活動,當中的海洋百寶箱創意舞台秀,今年已邁入第5個年頭,共有11支隊伍參賽,其中五常、公館、集美 ...... [ 詳全文 ]


 
 
馬賽國小迎100年 廊柱創意彩繪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馬賽國小將在下個月慶祝創校百周年,最近安排學童彩繪校園,走廊柱子全成了畫布,生命教育、交通安全等創意主題紛紛出爐,除了增添校園色彩,也讓反霸凌等觀念深植在學童心中。

校長林己煜表示,3年前曾舉辦過一次彩繪校園,開放38根柱子作畫,結果參加人數寥寥可數,一個參加學生可能要畫3根以上柱子;3年前的畫作已經斑駁,今年配合百年校慶再次舉辦校園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掌握人生解釋權 從逆境向前「逆進」
人生不只IQ、EQ,還要有AQ,也就是克服逆境的能力。當逆境來臨時,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而是你如何看待與詮釋,以及是否能做個「責任者」而非「受害者」。

訂報贈獎》正妹變女神! 【黑麵的攝影之路】傳授攝影秘技
誰是唯美正妹的完美掌鏡人?答案是黑麵老師!人像攝影大師黑麵推出不藏私電子報【黑麵的攝影之路】,分享專業的攝影教學、器材開箱及作品寫真,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黑麵新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