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4/24 第285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學生畢展畫作 揭鹿港「送肉粽」面紗
新聞提要 蛇睡醒了 萬里捕獲龜殼花
追鷹廿年 甘苦拍成紀錄片
草山種出「草石蠶」 營養價值高
「鴕鳥爸爸」再婚 學童喊親親
龜山3公斤蛇王 偷吃蛋被抓

  今日爆報
 
學生畢展畫作 揭鹿港「送肉粽」面紗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送肉粽」是鹿港地區的特殊民俗,近年其他鄉鎮民眾群起仿效,蒙上神秘和禁忌的色彩,建國科大設計學院應屆畢業生發揮創意,還原民俗原貌又注入趣味,表現e世代巧思。

建國科大設計學院畢業製作設計展昨天舉行,77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蛇睡醒了 萬里捕獲龜殼花
記者邱瑞杰/萬里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萬里消防分隊昨天在港東路旁的樹上捕獲一條龜殼花,這是今年萬里分隊抓到的第一條蛇,小隊長陳和進說,隨著氣溫慢慢回升,蛇類活動力提高,民眾要多加留意。

萬里區有不少山林地,萬里消防分隊去年共在轄區捕抓到77條蛇,昨天捕獲的龜殼花屬保育類,長約1.3公尺,身體直徑約4公分。消防隊說,住在港東路山坡上的林姓男子昨天上午8點多,赫然發現住家後方 ...... [ 詳全文 ]


 
 
追鷹廿年 甘苦拍成紀錄片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春天是遷移性猛禽返鄉季節,每每吸引愛好者追隨觀賞,台灣猛禽研究會製作生態紀錄片「老鷹想飛」,描述老鷹受農藥、棲地滅失等威脅的故事,25日起免費播映。

北市府動保處和台灣猛禽研究會合作,25日晚上6點半舉辦首映會,地點在師大校本部教育館201演講廳;接下來1個月,會在全台7所大學巡迴播映8場。

北市野鳥學會表示,遷移性猛禽會在春天北返繁殖地,位在淡水河側的觀音山, ...... [ 詳全文 ]


 
 
草山種出「草石蠶」 營養價值高
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聯合報

左鎮區草山居民林德張4年前引進「草石蠶」種植成功,在貧瘠的青灰岩生長良好,因食用的塊莖像蠶寶寶,地方認為草石蠶是高經濟蔬菜,若能打開銷路可改善草山居民經濟。

草山全區屬白堊土 ...... [ 詳全文 ]


 
 
「鴕鳥爸爸」再婚 學童喊親親
記者吳文良/泰山報導/聯合報

同榮國小鴕鳥爸爸「同同」昨天再婚,與彰化的母鴕鳥「榮榮」共結連理,昨天動保人員打開柵欄讓「榮榮」靠近「同同」,幼兒們竟在旁大喊「親一下」、「為什麼不親呢?」,老師們在旁忙著解釋,家長來賓都笑翻了。

...... [ 詳全文 ]


 
 
龜山3公斤蛇王 偷吃蛋被抓
記者郭逸君/龜山報導/聯合報
龜山一戶養鴨農舍,昨天抓到長2公尺40公分、重達3公斤的大蛇,被捕的「臭青母」蛇圍比一個成人的手臂還粗。

「牠應該是這2年抓到最大條的蛇,可以叫牠蛇王!」龜山消防分隊隊員陳文瑞說,抓牠很費功夫,「因為太大隻、太重了」。這條蛇吞完鴨蛋後想開溜,卻因為變胖了,卡在鐵網中動彈不得,讓消防隊員輕鬆抓到這條「蛇小偷」。

陳文瑞提醒鴨農說,這條臭青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懷舊與質樸文具
在沈昶甫看來,帶著詼諧設計、有著嚴謹功能、強調實用性或追求外型的文具,都是當今國內外的文具潮流,但「懷舊」與「質樸」可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二大元素。

「小分子膠原蛋白」真的會有用嗎?
不管是嘉利達的文獻回顧,還是林志穎的「最新配方」,透過口服水解膠原蛋白來美容護膚,都只是一種想像。這個領域的研究進行了這麼多年,依然沒有找到有說服力的證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