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7/28 第292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神將創意競賽 罕見女將搶眼
新聞提要 古錐!宜蘭改裝胖卡 跑透透賣零食
苗栗啤酒走歐風 淡淡竹香涼一夏
遭冷氣管線切半 基隆衛生局壁畫變醜了
氣根當躺椅 舒服睡個覺
78.5公斤超大野生石斑 下肚了
台西大海螺 黏碎玻璃摸不得

  今日爆報
 
神將創意競賽 罕見女將搶眼
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聯合報
2014三重藝動祭系列活動昨天以第3屆全國神將創意競賽壓軸閉幕,參賽隊伍頂著35度高溫揮汗獻藝;贏得金牌的樹林區寶生會館和銀牌得主高雄市玄義民俗技藝團,可望獲推薦參加文化部舉辦的陣頭匯演。

三重區體育會今年邀請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瑪麗亞(陳世旻)、中華民國神將協會常務理事李春萬等人擔任評審。

來自雙北和高雄共9支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古錐!宜蘭改裝胖卡 跑透透賣零食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那車子好可愛!」近來在宜蘭縣內各大活動或風景區,看到卡通造型的改裝車,販售各種小吃零食,這個「宜蘭勁古錐胖卡車隊」由一群有志創業的年輕人組成,他們走出辦公室,改裝車子開創自己的事業,賣雞蛋糕,花生捲冰淇淋,車子「勁古錐」,走到那裡都受歡迎。

「宜蘭勁古錐胖卡車隊」是由近10輛改裝車賣店組成的車隊,每輛改裝車都是卡通造型,因為造型可愛, ...... [ 詳全文 ]


 
 
苗栗啤酒走歐風 淡淡竹香涼一夏
記者張裕珍/南庄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政府推動創新農林樂活產業發展計畫3年有成,研發桂竹粹精釀成竹粹啤酒,還可製成竹粹面膜等產品,前晚在南庄發展成果,吸引業者、遊客嘗鮮按讚,也展現苗栗桂竹產業的轉型商機,潛力無窮。

計畫以竹葉抽出物應用在皮膚保養品及萃取竹類黃銅素為研究目標,3年來的研發嘗試,陸續開發出粹取精釀的竹粹啤酒、竹葉飲,還有竹粹面膜等保養品。

苗栗縣桂竹產業聯盟前晚在南庄鄉紅磚 ...... [ 詳全文 ]


 
 
遭冷氣管線切半 基隆衛生局壁畫變醜了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衛生局大樓外牆利用磁磚拼貼出美麗的中正公園「大佛禪院」,但議員游祥耀指出,衛生局硬生生裝上1台冷氣,垂下的管線及排水管把壁畫「切成兩半」,批衛生局一點美感都沒有,醜化了牆面。衛生局說,會想辦法把管線改道,恢復舊觀。

「這是一幅壁畫!衛生局竟將冷氣機排水管直接釘在上面,實在太便宜行事」,議員游祥耀昨天說,這種作法讓人看了傻眼。

...... [ 詳全文 ]


 
 
氣根當躺椅 舒服睡個覺
文/謝梅芬/聯合報

高雄地區經常火傘高掛,不少民眾喜歡在中央公園的大榕樹下乘涼,把榕樹氣根當做躺椅,輕風徐來,舒服入眠,成為市區街景之一。 ...... [ 詳全文 ]


 
 
78.5公斤超大野生石斑 下肚了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漁民昨天捕獲1尾重達78.5公斤的超級野生龍膽石斑,是東石魚市場60年來所拍賣的第二重石斑魚,最後被餐廳業者以4萬1605元買走。

東石漁民吳明亮是昨天凌晨在外傘頂洲附近海域捕到這尾龍膽石斑,早上運回東石魚市場時立即引起騷動,很多遊客搶著拍照並PO在臉書,網友看到後,覺得非常新奇,都說從未看過這麼大尾的野生龍膽石斑。魚市場人員秤重達78.5公斤,最後透過承銷人以每公斤53 ...... [ 詳全文 ]


 
 
台西大海螺 黏碎玻璃摸不得
記者姜宜菁/台西報導/聯合報

「以前遠看近觀都得宜,現在摸不得!」雲林縣台西海園高10公尺、直徑25公尺的大海螺,歷經20多年的滄桑,預計下月初以嶄新的風貌重現,不過民眾卻發現填補的材料居然有尖銳碎玻璃,質疑藝術品無法「貼近」民眾。

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表示,民眾現在所看的只是未完成品,這幾天還會施工填補,完工後民眾怎麼摸都不會受傷。

台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社群導購到底怎麼做?
透過十個步驟,一點一滴打造出在社群之中的影響力,驅動人們買賣意願的關鍵絕對不在於推銷,關鍵也不是促銷,而是在於自銷,自然而然的讓商品銷售出去,這才是社群導購要做成的必然要素。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你必知的5個秘密
每次看完電影之後,除了劇情之外,你知道還有什麼是你在電影裡看不出來的秘密嗎?本次針對《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找出5個你必須知道的秘密!其中包含了女主角來頭不小的身世、置入產品大公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