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7/31 第292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公車禮貌新文化 白雪公主、鳴人來宣導
新聞提要 扛三太子環台1076公里 每人黑一圈
宜蘭寒溪吊橋變鵲橋 營造浪漫氣氛
獨木舟環島 向日葵少女抵台東
家扶兒 為癌末的「第2個媽」圓夢
視障國樂團不看譜 高鐵站演出
單車環島 12國中畢業生達陣
坐著也能打球 宜蘭銀髮族做給你看
桃園平鎮管樂節 機場快閃特別秀
女大生意外牽線 3翁30年後重聚

  今日爆報
 
公車禮貌新文化 白雪公主、鳴人來宣導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聯合報
即日起,若在公車上看到柯南、喬巴、鳴人等動漫人物,別懷疑看錯眼!為宣導公車禮貌新文化,北市府交通局出奇招,請來Cosplay扮裝者擔任宣傳大使,不定期陪民眾搭公車,宣導禮貌運動。

昨天是活動第一天起跑,角色扮演者周荀與蕾菈分別扮成卡通人物白雪公主及電影冰雪奇緣的艾莎,搭上284路及611、235、204路等公車宣導。

她們一上公車立刻吸住全場乘客眼光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扛三太子環台1076公里 每人黑一圈
記者林佩均/大雅報導/聯合報

第2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28位參賽選手昨中午陸續抵達九天玄女廟終點,歷經30天1076公里的路程,每位選手曬得一身黝黑,13歲年紀最輕的許儹興,練田徑的他以前總獨自跑步,現在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宜蘭縣大同鄉公所把寒溪吊橋變身為鵲橋,以燈飾營造浪漫氣氛,前晚點燈,遊客在橋上漫步。8月2日安排情歌對唱、表演、送花、金婚夫妻表揚等,邀民眾同歡。

寒溪吊橋長324公尺,位在羅東溪上游,是大同鄉寒溪村的景觀地標,也是人氣景點,遊客如織,七夕情人節前夕,鄉公所以心形飾物、搭配夜間投射絢麗燈光,營造成一座鵲橋,點燈後,氣氛很浪漫。

鄉公所昨 ...... [ 詳全文 ]


 
 
獨木舟環島 向日葵少女抵台東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她們需要的是支持和鼓勵,不是憐憫!」從淡水划獨木舟環台的8名向日葵少女昨天抵達台東富岡漁港。協助成行的都市人基金會副執行長朱苓說,東部海域逆流多,讓這群少女們吃盡苦頭。

都市人基金會協助向日葵少女從淡水啟程,利用暑假展開為期2個月的獨木舟環島行程,旅程中曾遇到飯糰掉進海水、翻船扭傷等狀況,但少女們都咬牙堅持下來。

「尚武到香蘭,是1個月來划得最辛苦的一段! ...... [ 詳全文 ]


 
 
家扶兒 為癌末的「第2個媽」圓夢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聯合報

罹患腦癌末期的王筱嵐內心有個心願,希望能與父母拍幾張美美的照片,13年來接受她認養照顧的高世昌告訴社工此事,彰化家扶中心員林服務處找到一家婚紗禮服公司,幫她圓夢;昨天王筱嵐含淚高興地說:「我好期待能看到照片」,業者將趕工讓王筱嵐儘早看到全家福照片。

念高二的高世昌說:「我念幼稚園時,王阿姨就開始照顧我,她是我的第二個媽媽,我希望可以 ...... [ 詳全文 ]


 
 
視障國樂團不看譜 高鐵站演出
記者吳淑玲/歸仁報導/聯合報

「用音樂回饋社會,也告訴社會大眾永不要放棄追逐光明的人生!」台南市佑明視障協進會國樂團昨天應邀在高鐵台南站演出,團員無法看譜,都靠背譜苦練,每首曲子至少花兩個月才能練成,昨天表演1小時,是團員累積無數次 ...... [ 詳全文 ]


 
 
單車環島 12國中畢業生達陣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很累!但我們很開心做到了!」嘉義市北園國中12名畢業生,以10天完成長達1010公里單車環島夢想,雖然有摔車、爆胎、曬傷等意外,汗水、淚水夾雜讓他們學到「永不放棄」的真諦,市長黃敏惠昨天送3樣小禮迎接。

12名畢業生加上隨隊的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人員,雖然沿路穿防曬裝備,但捲起衣袖、褲子覆蓋的手臂或大腿,仍是「黑白分明」,他們說,曬黑的皮膚可能會變白,但烙印 ...... [ 詳全文 ]


 
 
坐著也能打球 宜蘭銀髮族做給你看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礁溪鄉公所預防老人跌倒,在三民社區老人日托開設銀髮族平衡運動班,安排增加長輩肌力、關節彎曲、全身延展性等課程,達到平衡感鍛鍊效果,昨天在日托站舉辦成果發表,銀髮族在教練帶動下,坐著也能運動。

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主任覺方法師表示,65歲以上老人跌倒導致受傷或死亡率高,為了增加長者腳部肌力與平衡感,由鄉公所與衛生所協助開辦為期10周的平 ...... [ 詳全文 ]


 
 
桃園平鎮管樂節 機場快閃特別秀
記者賴佑維/平鎮報導/聯合報
平鎮市公所舉辦的國際管樂節將從8月1日開跑,邀請大陸、香港、新加坡等樂團來台,更有國際級管樂大師評鑑、教學。市長陳萬得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期許為平鎮注入更多音樂力量。

陳萬得說,公所從4年前開始舉 ...... [ 詳全文 ]


 
 
女大生意外牽線 3翁30年後重聚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聯合報

女大學生郭錡蓉、張芷伊與林惠萍,暑期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工讀,訪視居家服務的長輩們,製作生命故事書,言談得知74歲鍾田中是林場檢修員退休,另84歲陳孟子、98歲陳福星,也都服務過阿里山森鐵,發現彼此認識,牽線3人昨天在北門車站相見,老同事暌違30年再聚首,女大生坦言「好感動」。

「還記得我嗎?」鍾田中看見陳孟子拄著拐杖緩緩走來,笑著招呼,「以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腰受不了的15個NG動作
引起腰痛真正的關鍵,不光是久坐或久站,還包括了姿勢不正確,使得腰椎在不經意間受到傷害。因此,避掉15個NG壞習慣,才能保護腰椎的健康。

韓國偶像團體點名必吃.芒果冰
風靡海內外的【芒果恰恰冰館】到底多有魅力,是林書豪和林俊傑的最愛,就連韓國偶像團體2AM來台開唱前,也特別點名、讓多家媒體及藝人推薦的芒果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