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8/21 第293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慈祐宮跨海尋親 漫畫說古今
新聞提要 淡水老街百年老榕 將疏枝「減重」
跨國家庭抓周 「新台灣之子」樂翻
摸、聞、聽… 逛博物館 盲友新鮮玩
越配嫁台10年 重逢兒時玩伴
桃園八德埤塘公園 原生鬼稻復育成功
廢桌椅排排站 基隆二信中學有空中花園
看見歷史 小提琴家空拍古蹟
苗栗三義木雕賽誰是冠軍 猜中送平板

  今日爆報
 
慈祐宮跨海尋親 漫畫說古今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聯合報
因一幅對聯,松山慈祐宮3年前與大陸福建仙霞媽祖廟相認血緣,慈祐宮也展開3年的尋親之旅,至今確認與大陸多家寺廟有分靈關係。慈祐宮將這段尋親故事畫成漫畫「松山慈祐宮-錫口媽祖的故事」,媽祖、千里眼、順風耳也躍然紙上,十分吸睛。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3年前與大陸方接觸後,不斷循線找到新的文物、人物以及分靈的寺廟。也找到開山祖師爺衡真法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淡水老街百年老榕 將疏枝「減重」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淡水老街河堤旁9棵珍貴老榕樹,種在風力強勁的河岸,隨風勢愈加傾斜生長,民眾擔心老樹可能突然倒下壓傷人,昨天市府景觀處邀集林業試驗所和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專家會勘後,將幫老樹疏枝「減重」,並引導榕樹氣根落地,加強支撐。

景觀處表示,淡水老街榕樹群包含9棵超過百年的老榕樹,都是新北市公告列管的珍貴樹木,直徑最粗的超過160公分,由於種植在河 ...... [ 詳全文 ]


 
 
跨國家庭抓周 「新台灣之子」樂翻
記者林昭彰/蘆洲報導/聯合報
6個新住民跨國家庭昨天受邀帶著周歲的寶寶,到市定古蹟蘆洲李宅體驗「抓周」習俗,結果許多小朋友偏好花生(長壽、健康)、麥克風(歌星)、金元寶(富貴),全場笑聲不斷。

抓周是我國傳統習俗,慶賀寶寶滿周歲,讓他伸手抓物品判斷長大以後可能從事的行業,譬如書本代表學者、算盤成為會計師或企業CEO、毛筆有文學造詣等等。

由於大人常有期待,抓周過程 ...... [ 詳全文 ]


 
 
摸、聞、聽… 逛博物館 盲友新鮮玩
記者陳宏睿/台南報導/聯合報

「媽媽,妳摸這個!」黃瓊慧罹患青光眼,右眼近乎全盲,左眼視力僅慎0.1,昨天她隨伊甸基金會參觀台灣歷史博物館,全程都由8歲的女兒「宥宥」牽著手當嚮導。雖然看不見,但透過館方導覽人員的解說,及各種史料不同的呈 ...... [ 詳全文 ]


 
 
越配嫁台10年 重逢兒時玩伴
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聯合報
在越南曾是兒時玩伴的潘羽姍、美緣,長大後先後遠嫁台灣,前天在麻豆意外相逢。分隔10多年重逢,他鄉遇故知,認出對方瞬間,兩人開心如小孩拉手跳舞,還熱情擁抱,旁人也感動及高興。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禾耀前天在多元文化人力資源發展協會執行長陳美如帶領下,來到麻豆區拜會從越南嫁來台灣10多年的新住民美緣。美緣與丈夫阿行開設酪梨牛奶飲品店, ...... [ 詳全文 ]


 
 
桃園八德埤塘公園 原生鬼稻復育成功
顏彙燕/聯合報
台灣原生稻在八德市埤塘生態公園復育有成,八德市公所農經課長吳清曉說,原生稻為了防止禽鳥啄食,穀粒結穗後大約一周就會掉落,農民以為被鬼吃掉因此又稱作「鬼稻」,而稻花有芒貌似紅鬚也被叫作「紅鬚稻」。八德市長何正森說,原生稻現在復育成功可說是「回歸八德故鄉」,也增加了生態公園物種的多樣性。 ...... [ 詳全文 ]

 
 
廢桌椅排排站 基隆二信中學有空中花園
記者許瀚分/聯合報
廢棄課桌椅該怎麼處理?基隆市私立二信中學師生突發奇想,將骨架完好但已報廢的課桌椅排放在頂樓,並在課桌椅上方擺放植栽,栽種太陽花,打造一座兼具美觀又具隔熱效果的空中花園。

擁有近5000名學生的二信中學,每年都會固定汰換一批課桌椅,但有些課桌椅還沒完全崩解,只是有些微瑕疵,有老師認為丟了可惜,加上報廢的課桌椅全都堆疊在兩棟建築物的頂樓,相當 ...... [ 詳全文 ]


 
 
看見歷史 小提琴家空拍古蹟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小提琴家江敬業近年投入空拍攝影,不但蒐集了上百架無人飛機,而且拍遍全國大小古蹟,從「保麗龍大笨鳥」到「多軸飛行器」,每一架飛機都「看盡古人智慧」,明年他還計畫結合小提琴與自己的空拍畫面,為全國十大名宅 ...... [ 詳全文 ]


 
 
苗栗三義木雕賽誰是冠軍 猜中送平板
記者胡蓬生/三義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三義木雕館「台灣國際木雕競賽」是每年木雕藝術節的重頭戲,今年入圍8件作品最近公布並展出。館方為增加遊客互動,昨天推出「猜猜誰是第一名」票選活動,猜中第一名作品者,將有10名幸運兒可抽中價值近萬元的平板。

台灣國際木雕競賽今年國外參賽作品來自14個國家地區,43件作品參賽,國內有62名參賽者的68件作品參賽,總計111件。

8件入圍作品,分別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原汁原味羅馬浴場-巴斯
巴斯的羅馬浴場博物館始建於羅馬時代,建築圍繞天然湧出的溫泉池。千年來人們在浴場遺跡上重建打造各種水療中心,直到18世紀原始的羅馬建築才又再度被發現,逐步復原包含蒸氣室、大浴場,聖泉的設施。

愛英語就是愛世界 訂【英語島電子報】抽雜誌 + 海報
未曾體驗過的英語入魂!像傳說中的拉麵口味,吸一口,一口入魂∼8/31 前訂閱【英語島電子報】可參加抽獎,送您「英語島雜誌」乙期 + 「一次搞懂動詞片語海報」乙張,共有 20 位幸運得獎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